旧事,就像一阵风,吹走了你我的烦恼;旧事就像一条小鱼带走了我往日的欢乐;旧事就像一棵根深叶茂的大树,深深的扎根在我的清脑海里…
在去年的夏天,有一件事令我惭愧,又令我至今难忘。
那天舅舅开车把六岁的弟弟送到我家来。舅舅给了我二十元钱,让我和弟弟放学后出去买饭吃,剩下的钱我们零花。说完,舅舅便开车走了。舅舅刚走,弟弟就对我说:姐姐,你买两碗牛肉面,剩下的钱你想干什么呀?”我想了一会儿,对他说:“当然是买零食啦!你应该知道我爱吃零食。”弟弟对我说:“那姐姐我们买雪糕吃吧!”我正有此意,没想到他也想吃。可是他感冒了。走着走着,他又说:“好姐姐,你就买两个让我吃嘛!”我果断不行,过了一会儿,他还哭上了,嘴里还说:“姐姐你这个大坏蛋,不给我买雪糕吃,我再也不理你了。”闻声他这样说,我心里也不好受,我便对他说:“好了,不哭了,姐姐把你带出去买雪糕,好吗?”我一说完,便闻声他小声说:“嘻嘻,姐姐受不起苦肉计,我再跟她玩一玩。看来三十六计对姐姐果然好用。”我把他的手一拉,对他说:“我们先去吃饭,等回来的时候我再去买雪糕。”只见他大喊一声:“姐姐万岁。”说完,我就和他一起吃饭去了。
回来的路上,我买了两个雪糕,正要回身要走时,忽然看见那个老奶奶掉了十元钱,我一下捡起来拉着弟弟回身就跑。等到我们跑了一阵子,我的步伐徐徐慢了下来。弟弟见我停了下来,对我说:“姐姐,我们应该把钱还回去。”听到弟弟的话,我自愧不如。弟弟一把将钱抢过去,飞快得向那个摊子跑去,我追也追不上……
这件事已经由去良久了,但是想起它我依然感到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