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我家乡的煤城公园作文
我的家乡是哈密三道岭,这里是一个不大的煤城小镇。我爱这生我养我的小煤矿,更爱这里唯一的一个公园――煤城公园。
春天来了,走进公园,小道边的树木抽出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地上的小草探出了小脑袋,在感受着春天的气息。湖里的水已经开始解冻了,人们有的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有的小朋友在放着风筝,高兴地欢呼着,到处一片春回大地的美好景象。
到了夏天,公园更是人们避暑的好去处。树木已经长得非常茂盛,遮挡住了炽热的阳光。小草也长得郁郁葱葱。湖水碧绿,里面可以看到好多小鱼游来游去,还有三三两两垂钓的人悠闲地在钓鱼
。公园北面的滑梯更是孩子们的好去处。由于这里比较凉爽,夏天是公园里人最多的时候了。
秋天来了,公园里的树叶变黄了,一阵秋风吹来,片片黄叶随风起舞。地上的小草也枯黄了,只有枝头叽叽喳喳叫着的小鸟,给煤城公园带来了一丝生机。
到了冬天,走进煤城公园,树枝已经变得光秃秃的了,湖水已经结了冰。只有少数的老人在散着步,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要把他们的身体炼得棒棒的,迎接来年春天的到来!
这就是我家乡的煤城公园,虽然它比不上大城市公园那么美丽,但它却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和童年的美好记忆!我爱家乡的煤城公园!
我家有一个大大的花盆,里面有一颗漂亮的绿色植物:绿萝。它长得非常好看。
绿萝长得很快,现在,它的枝叶已经快垂到地上了,它的叶子翠绿翠绿的,仿佛一块块翡翠。绿萝叶子看起来就像一层层小楼梯似的。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发现绿萝向南的一面枝繁叶茂,而向北的一面却长得不如南面的好,这是为什么呢?我带着这个疑问查了电脑,电脑上说,这是因为阳光的作用,阳光能让植物产生光和作用,加快了植物的组织分裂,再加上植物营养供应和运输的规律,所以植物向着南的一面长得比较茂盛。哦!原来是这样。
绿萝还是净化空气的能手,它一天能净化好多空气呢,就是因为它的存在,我们家的空气才这样清新,干净。
植物的用处好大呀!它们真是人类的好朋友啊!既然是朋友,我们就应该保护它们,所以我写了“草儿青青,手下留情”八个字贴在花盆上。
希望大家都能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