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我家的“胆小鬼”作文
我家有一个名副其实的“胆小鬼”,它就是乌龟——墨墨。它那绿得发黑的头只有我手指一个关节那么大。旁边两个芝麻大的圆点仿佛悬挂在头的两边,壳像一座凹凸不平的山峰的模型。四肢有力地活动着,仿佛在说:“主人,你看我多强壮啊!”那条小尾巴又短又细,灵活地摆动着,甩来甩去。这只小乌龟只有我半个手掌那么大。言归正传,它哪里胆小了呢?(中国)有一天,我给它喂食,之后,我感兴趣地敲了一下它的壳,它立马把头、四肢、尾巴都缩进去了,好像在说:“小主人,不要再敲了,我好害怕呀!”我点了点头,它才把缩进去的部位伸出来,我无奈地说:“可真是一只‘胆小龟’呀!”有一次,我出去遛“龟”,尽情地享受阳光,可情况并没有我想得那么乐观,我的墨墨正被一只狗追着,有“狗拿耗子——多管闲事”,难道现在还有“狗拿乌龟——多管闲事”吗?正当我思考着的时候,墨墨好像在说:“主人,主人,我好怕怕,救命呀!快来帮我呀!”本来爬得很慢的乌龟,现在变得和兔子一样快,这就是所谓的潜能吧。真的很了不起,怪不得狗要追了,因为我的乌龟“胆小如鼠”啊!别人家我不知道,可是我明白,我家有“胆小龟”——墨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