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是什么?年味是一句真心的祝福语;年味是什么?年味是一家人团圆喜悦的心情;年味是什么?年味是久别重逢而相敬的一杯酒;年味是什么?年味是一阵炮响后的一层薄纱;不用太繁华,不用太复杂。如果刻意去装饰,反而失去了原有的欢乐。年味就是平凡、真心、又相互牵挂.
当一声声爆竹响彻天地,一个个灯笼飞上屋檐,一幅幅对联爬上墙壁,一件件新衣奔离衣柜,“年”就这样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年”是什么样的?“年”是彩色的。可不是?鞭炮、灯笼、红包的红,对联、“福”字的金,瑞雪的白,新衣服的彩,要是再加上烟花的绚、太阳的亮堂、心里的喜,一下子就凑成了一个彩色的“年”。
“年”是什么样的?“年”是香香的。可不是?没到大年夜,家里已经到处是糖的甜味、糕点的香味儿、腊肉的鲜味儿、海鲜的腥味儿……都一股脑地往你的鼻子里钻。要是在做年糕的地方,那味儿就更香浓啦!是啊,白雪的米粉,甜津的豆馅,温暖的灶火,欣喜的笑脸,伴随着揭盖而出的从锅里冒出的热腾腾的雾气;粳米粉,细细的、滑滑的,像冬天的雪,带着年的况味,闻一闻米粉在阳光下的味道,就好像闻到了“年”正踏来呢!要是到了大年夜,那就更不得了了!每家每户的餐桌上摆满了各色菜肴,各式点心,加上每个人桌前的酒水,哈哈,这次第怎一个“香”字了得?
“年”是什么样的?“年”还是暖暖的。可不是?只要“年”来了,爸爸妈妈就会好好地休息下来,陪我读书,陪我看报,陪我去做很多我想做他们又没有时间陪我做的事,有爸爸妈妈陪伴,“年”多么暖暖啊!只要“年”来了,我的“小小银行”就会塞得满满的,因为长辈们都要给我压岁钱,我可以趁机发一笔小财,这些钱我能用来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哈哈,这样大家都温暖了,“年”多暖暖啊!也只有“年”来了,很多外出打工的人才能赶回家里团聚,使他们品尝、享受着团圆的温馨和幸福,“年”多暖暖啊!
“年”,愿你的色彩,你的味道,你的温暖伴随着我,让我就这样一年一年地走过,长大,成熟变老。直到我很老很老的时候,依然会想起你的色彩,你的味道,你的温暖……
有人说:班级是一个集体,而我却说:班级是家,班级是我家。
我们这个大家庭里共有46名成员。在我们这个大家庭里没有主人,因为在我们这个大家庭里每个人都是这个大家庭的小主人。在我们这个大家庭里有苦,也有甜。有伤心的眼泪,也有甜美的笑容。不过就算苦我们也不屈服,我们也是幸福的。
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有时闹过小别扭,有时吵过嘴。可是我们到了帮家拿奖的时候,我们齐心协力,团结友爱,共同为一个目标去奋斗,去拼搏。因为我们的努力,我们这个家荣获了五星级班级。
班级是个集体,班级是个家,是一个大家庭。一个荡着欢笑的梦,是一朵芬香的花,是一条晶莹剔透的珍珠项链。是一条清澈的小河。班级,我喜欢你。家,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