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作文。
我家有盆桔树。这棵桔树不高,到我膝盖上面一点点。它是盆观赏桔,因此果子不大,味道堪比柠檬,舌尖碰到果肉,人的面孔怕是要扭曲,不仅酸得牙疼,还苦到心头。
桔树到我家已有三年。三年里,它从没有过一点枯萎的迹象,叶子常年绿的发乌,久盛不衰。爱花的妈妈,一直把它安置在阳台空旷的地方,那儿阳光充足,所以桔树一直长的郁郁葱葱。其实,桔树本身枝干不太健壮,是妈妈在盆中插了根竹竿,还用铁丝稍稍缠住枝丫,这样,桔树就不会倒,长得也格外壮实茂盛。看来,必要的扶持,对一棵树来说,也是不可缺少的。
妈妈对待这盆桔树很是上心。记得有一次,她拿了根小铁锹(专门种植盆栽的)帮桔树翻土。她翻出许多像蚯蚓一样的“虫子”。我也不知道那是啥,还以为是蚯蚓呢,便问妈妈为什么要把蚯蚓挑出,它不是益虫吗?妈妈告诉我那不是蚯蚓,而是对植物有害的虫子。她忙活一早上,终于把可恶的虫子全挑光了,累得腰酸背痛。不过,经过打点后的小桔树,也更加精神了。
还有一次,几只肥肥的“蚕”入侵了小桔树。小桔树叶子好几片被它“享用”过,坑坑洼洼的。妈妈在处理时告诉我,那是野蚕,是害虫,还有一股臭味,很讨厌。接着,她二话不说,把它们全扔进垃圾桶,我打心眼感觉到,妈妈对这棵桔树的用心。
桔树什么时候都挂着果子,枝丫上的那些桔子,青的橙的,大的小的,小的可能是刚结的,都没有小拇指大;即使大的,也最多比乒乓球小些。它没有规定的盛产期,时不时会开几朵白白的小花,结几个青青的桔子。
桔树的存在,给我们家带来了不少生机。三年了,对于一盆小小的盆栽来说,已经很长寿啦!
妈妈每每看到它,都会不禁感叹:“三年啦!它还在,真好!”
有了它,我们的生活也更加有趣了!
等待着,等待着,叶子黄了,秋姑娘姗姗地来了。
瞧!田野里的稻子一簇一簇的,像铺了一地的金子。院子里的桂花也开了,老远就能闻到那一阵阵醉人的香气。
我家门前的柿子树上的柿子也成熟了,远远望去,一个个柿子像一盏盏红艳艳的小灯笼挂在树上,点亮了秋灯。一阵阵秋风吹过来,它们好像一位位少女在风中欢快地跳舞。
今天一大早,爸爸和奶奶就一起去采了一大盆红红的柿子。奶奶告诉我:“柿子不仅长得漂亮,而且还有很多用处。”我听了,越看它肚子里的馋虫就越不听话。终于,趁着奶奶不注意,我偷偷拿了一个柿子吃了一口,可是一吃就马上吐了出来,哇,这是什么柿子啊,又涩又酸的,真难吃啊!这时奶奶走过来,摸着我的头,温柔地跟我说:“你这只小馋猫,柿子还没有腌过,还没熟呢!再等等吧!过几天熟了,它就好吃了。”
我听后,又焦急地等了好几天。那一天,我又紧张又兴奋,生怕又吃到涩的。我拿起一个柿子,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呀!这柿子真甜!
我爱秋天,我爱我家的柿子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