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爱小学文章其五
我国大文豪鲁迅先生曾说过:“爱看书的青年,大可以看看本分以外的书,即课外的书……僻如学习理科的,偏看看文学书;学文学,偏看看科学书;看看别个在那里研究的,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这样子,对于别人、别事,可以有更深的了解。”高尔基也说过:“热爱读书吧——这是知识的源泉!只有知识才是有用的,只有它才能够使我们在精神上成为坚强忠诚和有理智的人,成为能够真正爱人类,尊重人类劳动,衷心地欣赏人类那不间断的伟大劳动所产生的美好事实的人。”从这些名言中,不难看出读书的重要性。
我也爱读书,可以说是酷爱读书。也许是缘份吧,书对我有着十分神奇的吸引力。从幼年时起,书就成了我的好朋友。我吃饭时,在看书;走路时想着书,甚至晚上也要叫妈妈给我念着听才睡得着觉(当然是指小时候哦)。现在的我,一直保持着睡前读半小时书的好习惯。我读过的书有很多,有中国的、也有外国的,一读起书来,我总有一种在沙漠中突然遇到一处甘甜无比的泉源的感觉。也许是因为我的书籍读得多,我的写作也是很“棒棒哒”的,每一次因为写作写的好而被语文老师表扬,都会使我更相信了书的力量。
朋友们,让我们都来热爱读书。让我们与书同行,与书为友吧!
优质作文:小学二年级文章(篇五)
9月1日,学校要求我们在家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年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创造向未来”,这个节目请来了几位嘉宾,他们讲述自己的波折人生和对未来创新的想法。
节目中王桐晶不断刻苦训练心算,最终获得心算比赛冠军的故事很值得我们学习。王桐晶的成功不是仅凭天赋,而是努力得来的。他利用别人玩的时间反复练习,才能取得成功。俗话说得好:“没有量的积累,就没有质的飞跃。”只有不断的训练,将玩耍时间化为练习时间,才能获得成功。
我相信每个人都想成功,我也一样。但成功可不是那么容易的,需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好好利用时间。这样才能实现心中的梦想。以前我是一个不爱做题的孩子,妈妈每次给我布置很多任务时,我都愁眉苦脸的,我觉得太无趣。
我现在才想明白:妈妈这样给我多留家庭作业,让我多做练习,就是为了能让我孰能生巧,牢固地掌握技能。没有扎实的基础,不可能获得好的收获和大幅度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