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我家乡的美食作文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临湘,一提到临湘,大家想到的可能是美丽的五尖山,漂亮的长安河包括闹市长安,可是我今天要讲的是临湘的美食“十三村”,“十三村”是临湘特有的,也有一句好听的广告词“千军易得,一酱难求。”意思大家一定马上明白了。
十三村并不是一种酱,而是榨菜,萝卜,豆鼓,拌酱,霉豆腐,香神鱼肉……十三村里最出名的是拌酱,它是十三罐酱菜之首,而且味道也不是吹的,是专门用来拌饭的,如果学校要开什么中餐,那么这便最挑食的同学最爱的了。而我认为“十三村”里最美味的莫过于酸萝卜了,用临湘话讲就是“萝脯丁利”。萝卜丁呈橙色,里面还有辣椒做底料,入口第一感觉是酸,辣。因为萝卜有开胃效果,所以也深受人们喜欢。
十三村不既可以用来拌饭,还可以用来送礼,完全是送礼佳品。
以下的我就不多介绍了,如果你看得牙痒痒了,那就来我们临湘亲自品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