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一只活泼又机灵的小狗,我们叫它“豆豆”。它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长长的尾巴,毛茸茸的、洁白洁白的身体和四条活泼又灵巧的小粗腿。
豆豆成天都在“锻炼”,可是不见它消瘦了许多,反而还整天向我们“讨饭”吃,没得“讨”,就把我们的鞋子当鸡腿,叼起来跑来跑去,钻到床底下才停下来。然后一口一口地把“鸡腿”啃光,只剩下一些咬碎的“骨头”在地上。妈妈看见了,拿着“宝剑”就冲上来,幸好豆豆像“大侠”一样身手灵敏,躲过了一劫,不然就被妈妈“斩首”示众啦。
豆豆灵活、机灵。有一次,我家泛起了一只野猫,豆豆“飞檐走壁”,使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野猫捉回来给我“问罪”了。我赏了豆豆不少饼干。豆豆把饼干当钱,想“买”鸡腿,我不给,它就气愤地把饼干吃了,似乎在说:“切!立大功就该吃大鸡腿,凭什么不给我。哼!”
妈妈还没回来,豆豆就在门口卧着等,似乎生病了一样。妈妈在上楼梯时,豆豆听到了脚步声,就在门口左蹦右跳。妈妈进了门,豆豆就围着妈妈转圈,摇头摆尾,从生病变成了激情,就像在跳迪斯科一样。假如是生客进来就不会这样了。我非常生气,由于它把我当成了生客。
豆豆机灵、活泼、可爱,给我的童年增添了无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