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
花,各种各样,千姿百态。可我不喜爱富贵的牡丹、鲜艳的月季、芳香的兰花,我喜爱的只是普普通通的梅花。
梅花的形状、颜色和味道是我喜爱它的原因。白梅和红梅是常见的两种梅。梅花开之前是紧紧包着的一个圆形的骨朵儿,呈深红或白色。花开之后,颜色逐渐变淡,成了粉红色或浅白色。梅花的花瓣非常多,在花瓣的中心,便是很多很多的花蕊。凑上鼻子去闻一闻,一股醉人心脾的清香扑鼻而来。怪不得古代的诗人在诗中写道;“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呢!
梅花那顽强的精神使我更爱它了——记得那年,天上的雪鹅毛似的飘洒得纷纷扬扬。我正在院子里堆雪人,忽然,我看见了一支在寒风中傲然屹立的梅花。我走近点,发现它正在迎风怒放。“啊!
真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呀!
我不禁赞叹到。梅花这可贵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欣赏、赞扬、歌颂吗?所以,便有了”墙角数支梅,凌寒独自开“的诗句。
我也要做像梅花那样既平凡,却又拥有可贵精神的人。
母爱是明媚的阳光照耀着我;母爱是鲜艳的花朵芬芳着我;母爱是燃烧的火焰点燃了生活的希望。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高烧39°,嘴唇干裂了,双眼无力地闭着,脸蛋通红,感觉头重脚轻的。妈妈发现后,连忙放下手上的活,背起我就往医院跑。妈妈还用亲切、关怀的眼神看着我,我觉得一股暖流涌上全身,感觉不那么难受了。
终于到了医院,妈妈顾不上擦汗,就去挂号、找医生。一听说要打针,我连退几步躲到了妈妈的身后,吓得提心吊胆。妈妈安慰我:“别怕,要坚强。”医生拿着又细又长的针管走到我的面前,我紧紧地拉着妈妈的手。我咬着牙,出了一身冷汗,令我惊恐的一针终于结束了。妈妈又开始唠叨了“一定要多喝水,少吃上火的零食……”可妈妈这一次的唠叨让我觉得很动听,因为我从中感受到了妈妈的爱。
母爱,一个简单又复杂的词,简单到人人都知道。可是,又复杂的没有词语可以形容,没有一种事物可以比拟。多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