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一样的年华,被我们演绎的如此哀伤。究竟是我们太早熟,还是社会逼的我们变成熟?题记
总是一个人独自在想,我们这样的年纪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是沉闷?是活泼?抑或是带点忧伤?我不知道。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青春,命运也总会以不同的方式将每个人的青春拔苗助长。所以当我们已知道了这些的时侯,是否要默默的等着命运的来临呢?我不清楚。我总是有着太多太多的茫然,不知道自己该要怎么办。
以前总觉得青春是诗一样的年华,可是当诗一般的年华来到我们自己的身上时,我们却多了几分哀伤。额,这应该是早熟吧。
我们早熟是因为什么呢?难道真的是因为青春的哀伤吗?我不觉得。现在的社会,物欲横流、金钱当道。当面君子,背后小人。所以,我们学会了用自己的方式回馈社会,同时,也将你们的方式带到了我们诗一般的年华中,这应该也算是拿你们的错误来惩罚了我们吧。
我们的青春,因为有社会的正面榜样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诗一样的年华,被渲染上了黑色。所以,我们也懂得了用文字来传达我们的不满、我们的哀伤。
我们的梦想,因为有了金钱的颜色,所以色彩不再斑斓。诗一样的年华,被渲染上了金色。这样的结局,到底是谁的错?
我想说:九零后的我们不是早熟,而是社会逼的我们成熟!我们只是在以自己的方式来保护着自己,不让自己受伤!
2024写作推荐 作文:水的风波(篇一)
人们都说春天像妈妈的手,可是今年的春天像后妈的手,天冷了“左脸一巴掌,”天热了“右脸一巴掌。”今天太热,打了“右脸一巴掌。”
下午去上社团,跟同学玩了一会,感到有些口渴就去教室接水,可是来到社团室,一个同学没精打采地走过来说:“没水了”另一个同学也有气无力地说:“没水了,渴死我了。”我也只好放弃走进教室去吹曲子了。突然,有人激动地大喊:“有水了,有水了,真的有水了。”
我立刻跑过去接水,发现早来的同学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挤在那里抢着接水,我接了一杯透明的、新鲜的清水立马喝了下去,瞬间感觉神清气爽了。回头一看胖同学把屁股左边一撅,右边一撅,把瘦小的同学挡在外面。瘦小的同学只能踮起脚拼命地往里钻,就这样一桶水很快被我们瓜分到肚子去了。解决了口渴的问题,我们又满血复活的去排练我们的曲子了。
水是无价的,也是生命的源泉,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珍惜每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