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母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爸:
儿子这是有生以来第一次给你写信,或许你此时,正辛苦劳作于田间地头,又或是已载满着满身灰尘回家,于种种田间无垠的辛苦和终日无限的奔波,我知道你所流下的每一滴汗水,皆是盛载着对我满满的期待,日复一日的劳作,不仅压弯了记忆中,你那本坚实挺拔的脊梁,还晕白了你本稀疏的头发,拖曳了你的步伐,那天夜里回家,看到你熟睡中爬满皱纹的黝黑的脸,一切的情感都在这时付于无言,在你忽地醒时,我竟尴尬的无法收敛自己已盈眶的泪水。
从没给家人写过信,自开始弃戎从文之时,皆是以抒发对挚爱逝去的伤痛和愁思,却再无亲自临近地表达自己无限的思绪,那时许诺她的一切,终在一层黄土之下,永久地深埋,永久的消逝。说真的,如果可以用自己的余生来换,我愿以此与她共度一个美好的下午,但时光的逝远,终非世间平凡之物所能替代。纵有无限的悲情,也只能默默的轻泣
好在,我还有你。这个世界上真正最在乎我的人,且始之不渝。我知道,以这样的成语实是不适,但在我有限的词汇中,唯此最真,最实,又亲切动人。我爱你,这一最有震撼和穿透力的话,我愿用自己的实践来书写。把你定为我的次爱,是对您无比的爱,不仅仅是因为感恩,更重要的是大千世界中相互一芥的缘份,和彼此割舍不断的血浓于水的亲情。
正在课堂上自习的我,在看到这个题目时,引发了深深的思索,是对挚爱的惋惜,又唤起了对您,我的次爱,余生的珍惜。沉浸于挚爱的悲痛之中的儿子,会从中走出来,不会太久,因为这世界还有你,可以使我心为之一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