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树叶
我是一片平凡的树叶,一片小小的树叶。我虽然没有花朵那样娇艳芬芳,没有果实那样香甜可口,没笋芽儿那样坚强,也没有一对可以飞翔的翅膀,但我的生活依然是那样精彩。
春天,百花争艳,鸟语花香。我从大树妈妈的怀抱中钻出身子,伸了个懒腰向大家问好,好奇地看着周围,看到了芬芳的花朵,听到了叽叽喳喳的叫声,我陶醉了。沙沙沙下雨了,春雨姐姐用细细的雨丝爱抚着我,太阳公公出来了,它用和蔼的阳光照耀着我,温暖着我,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一起争先恐后地茁壮成长。
枝繁叶茂,我和兄弟姐妹们齐心协力撑起绿色的大伞,给人们送来了一片绿荫。烈日当头,农民伯伯累了,可以坐在我们下面乘凉,喝水休息,小孩们踢足球踢得汗流浃背,可以坐在我们下面养精蓄锐,以备再战,知了在树上唱着优美的歌,在它们的带动下,许多动物也跟着唱起歌来,组成了一首悦耳动听的夏日交响曲,到了晚上,一家人在我们的大伞下下棋、谈心,爸爸妈妈给孩子讲故事
秋高气爽,我渐渐枯黄了,脱下绿色的衣服,一阵风吹过,我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四处游玩,在天空中,我与小鸟们一起舞蹈,好快活,我高兴极了,低头往下看,金黄色的稻田,清澈的河流我落在田间给蚂蚁当棉被,我落在草丛里给螳螂当摇篮
我的生命虽然很短暂,但是我觉得我活得很有意义,很精彩!
带着蔚蓝色的心情,在蔚蓝色的海中感触感染无穷的快乐,以分享为标题问题的作文。无论曾经在陆地上多么澎湃的江河,纳百川的海都以平和的心接受它,然后以无穷广阔的胸襟将快乐分给每一朵浪花、每一位在海中尽情嬉戏的游人。海接受江河的激情,分给它汹涌的浪花;海收留纳游人的快乐,同时带给他们更多的快乐。海就是这样,人们给予它的不全要,它留下该留的,将自己的快乐无私地与别人分享,造就了最锦绣的人生。我仿佛听到海与鱼儿的对话:
“没人知道我流泪,由于我活在水中!”
“我知道你在流泪,由于你活在我的心中,你的痛苦和忧愁由我来与你一同分享!”
就连珍珠闪烁的海滩上偶尔闪动的几块黑礁石,也是海微笑时跳动的眉毛。
海螺
海螺的壳老是盘旋着尖尖地指向天空,既不圆润也不柔和。
在充满沙粒和礁石的海底,海螺缓缓地移动着。每当有海浪冲过来,邀请它一起玩耍,一起分享快乐的时候,海螺老是把自己藏在厚实又沉重的壳里,它不愿与别人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它老是害怕受到别人的伤害。它不知道,分享快乐,就会得到双倍的快乐;分享痛苦,就会减少一半的痛苦。海浪失望地离开了,奔向了海的怀抱。
盲目的自闭使海螺在海里显得卑微,它一生都只能躺在自己的世界里唱着独角戏,所以它注定不会像海那样长生。它终究会死去。海螺死后,它的壳还在,只是留不住海浪,留住的只有海浪声。
后记:
与人分享的海、盲目自闭的海螺无法同时赢得上帝的青睐,于是上帝不假思考地将最锦绣的人生赐赉了海,而孤傲的海螺,只能永远糊口在人们的脚下。
于是海轻轻地告诉我:“最锦绣的人生是将自己的欢乐与悲伤与别人分享,把别人的快乐、痛苦和自己一起分享!”望着海我使劲地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