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虎胆读后感。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小书,叫《英雄虎胆》,故事是一本连环画,由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读完这本精致的小书,我对土匪们的行为恨之入骨。
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半个世纪之前,共产党推翻了国民党的统治,统一了全中国。但是卧在广西的十万大山里的土匪们却没有善罢干休。他们拉民夫,抢妇女,无恶不作,最后,聪慧的参谋曾泰潜入土匪的老窝,里应外合,把土匪连窝踹掉。
尊敬的解放军叔叔之所以大获全胜,是因为他们无比团结。古话说:“团结就是力量。”是啊,这种力量能扫倒一切困难,帮助我们通向光明而遥远的成功之门。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例子:大家一定听说过筷子的故事,一根筷子几乎是弱不禁风,但十根筷子却固若金汤,任凭你怎么拗也拗不断,再来讲讲大树,一棵大树几下就被暴风给吹倒了,但是一百棵大树连成片的时候,暴风怎么也吹不倒,反而使它这成了微风。解放军叔叔所以胜利,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有着智慧的头脑。传说发明家爱迪生与他的朋友们计算灯泡的容积,别人用草稿纸,足足写了厚厚二叠,而爱迪生把灯泡中的丝取出,灌满水,马上就计算出的水的体积了,从而知道了灯泡的容积;沙滩上,要移动一块大石,恐怕常人是看了一眼就打退堂鼓,而有人先松沙,然后轻而易举地将大石移动。学习上也是这样,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要多动脑子,多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
21世纪,在党的教育下,我们正茁壮成长。我们要好好学习,以回报亲爱的党和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