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是个伟大的职业,他保证了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防员是个危险的职业,火舌贪婪随时都可能吞噬他们的生命;消防员是个重要的职业,他们时时刻刻都准备着赶赴火场,解救危难中的人群。赴汤蹈火,保家卫国,铮铮铁骨火尽显英雄本色。《烈火英雄》这部电影讲述的是消防员为扑灭一场大火,保护人民大众的故事。他们在遇到灾难时是最美的逆行者,是和平年代的英雄。
任何行业的工作者或多或少都会有失误的时候,但作为消防员这种特殊的行业,一旦失误,将是以生命为代价!
新兵消防员在清理灭火后的现场时,由于实战经验不足,误打开了装满煤气罐的房间,瞬间引发大爆炸,直接被炸死。可想而知,在人命面前,一切都是借口,因为一时的疏忽,让战友被炸死,自己被免职,心理遭受重创!再遇到火灾时,应激性障碍,觉得面对烈火燃烧的物体随时会爆炸,心中无限的畏惧与恐惧。一面是百姓仓皇逃窜,道路上堵满了车,地铁停运,飞机停飞,船仓挤满人,所有的人寸步难行;一面是灭火英雄以血肉之躯阻挡熊熊烈火,众志成城死守第一阵地,寸步不离!他们不怕死吗?怎么可能?生而为人,谁都只有一条生命!都是血肉之躯,无法抵挡熊熊烈火的灼烧,但为了百姓,为了整个城市的安全,他们不能胆怯,更不能逃离!一旦逃离,整座城市将会在一瞬被夷为平地,所有的人都会付出生命的代价,将无一幸免!
最后一个场景让我泣不成声,一位消防员的父亲穿上军装,带上曾经的勋章,给儿子敬礼,这便是对他最大的肯定。在军人家庭长大的他很少得到父亲的肯定。当他将生命置之度外,抱着必死的决心也要捍卫整座城市的安全时,他的父亲落泪了(作文盒子)。这样的肯定在他成长的过程中从未给予,此时的他心中百感交集!
任何职业都值得我们尊重和敬佩,珍爱自己的生命,防范于未然,向消防员们致敬,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解放前,我们的祖国千疮百孔,战争连连,老百姓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而解放以后的今天,大街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人们谈笑风生,过着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
能有今天的幸福美好而且和平的日子,都离不开那些曾经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前赴后继,奋不顾身的革命先烈们。
我们在缅怀先烈,在酷刑面前宁死不屈的江姐,眼睁睁看着伙伴们受刑却誓不投降的许云峰,还有坚贞不屈的成岗。我们感谢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无数革命先烈。没有他们的付出,就不会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只有我们学习这些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才能更好的完成创造美好明天的使命。
我要学习革命先烈坚持不懈的精神,改变现在做事半途而废的习惯,我要学习他们的坚强,改变自己懦弱的性格,我还要学习他们的团结精神,只有团结一心才能使祖国更加强大。
当我在读红岩时,看到江姐的手上被钉上了竹签却坚定不移的那一刻,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了,是什么支撑着她,是什么能使她在敌人都酷刑下坚持到最后。在我反复阅读之后,我得到了答案,是信念,是对革命事业的那份坚贞不屈,为了劳苦大众,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奋斗终身的信念。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一种信念,那就是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我们应该为祖国的未来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