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了!还不快停下一切事情,看书,读书!每个人的身体里都有一个生物钟,总是在一些要做日常事情的时间准时想你的大脑报时。我的生物钟却只对一件事情敏感:看书时间。
如果到了10:00,只要生物钟一提醒,我就干啥都没劲,茶饭不香,游神天外,辗转难眠。
记得最有趣的一次是这个学期华杯决赛前的一个星期。华罗庚杯是小学六年级阶段顶端的比赛,我每天从下午到晚上睡前,除了吃饭就是奥数,妈妈好像要把所有的时间,一分一秒都挤出来贡献给奥数了。但是,我偏偏不争气,道理10:00差几分的时候,我一开始还生龙活虎地给妈妈有条有理地讲着题呢,这不,感觉稍微有些困意,哈欠打了个悠长的哈欠后,揉着有些惺忪的眼睛,瞄了一眼手表,果然啊,生物钟真是灵,打呵欠就是生物钟报时的一种方式。刚好啊,不多不少,9:59!好像要到看书的时间了啊?是不是应该停止学奥数了?妈妈?我在心里边问,一边看着妈妈兴冲冲地讲着题目,视时间如粪土,视奥数如金子。我心里郁闷地想。如果直接提出来的话,妈妈一定会对我很有意见,算了,不说,我要当行动的巨人,行动吧,刘恩慈!
我摆出一副懒洋洋的姿态来,不停地假装擤鼻涕,咳嗽。故意用一只手支着脑袋,斜着眼睛瞥着题目,一句话也不说。妈妈盯着我足足一分钟,可我觉得有一个世纪那么久。怎么了?呵呵,总算意识到了,那我告诉你:时间到了!我吼出这么一句话。
最后一题!写过程!
不好,我明天写!
快些!必须!
我困了......我困了......我真的困了......哎呀
你怎么,这样!那你明天一定要写!
看到了吧,就这么短短几句绕口令就解放了!?我窃喜一阵,连忙一溜烟儿冲进房间,抓起一本书,钻井被窝里,美滋滋地看起书来。老妈哭笑不得:怎么刚刚还说我困了......呀?我把头一扬:嘻嘻,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书籍是精神的粮食!如果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没有阳光;如果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你知道道理吗?我说了一大堆名人名言后,就开始埋头啃我那本厚厚的精神的粮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