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我家乡的变化作文之
转眼间,我已十岁了,眼看着我的家乡在短短的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就来说说桥吧。原来的大桥是用三十多根杯子粗的铁索和木板铺成的桥面,旁边是由一些铁索和细铁丝围成的防护栏,这座桥是清江两岸人民来往的必经之路,路面的枕木很多已经腐烂,还有一只脚能够掉得下去的洞,开车经过响声好像火车经走。这座桥通车的时候只能允许通过一辆。有一次我和爸爸过桥的时候,他紧紧拉着我的手,生怕我掉下去了。
现在的桥是用钢筋混凝土筑成的,远看就如一条漂亮的彩虹,连接着清江南北两岸。桥长500多米,宽11米,可以同时通过四辆车。人行道上有牢固的水泥柱子做成的防护栏。每天都有很多人在桥上乘凉,看风景。一到晚上,大桥上一盏盏白色的路灯,就像星星一样的耀眼。远看以为银河坠落人间,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站在桥上放眼望去,那些连绵起伏的山犹如巨龙,犹如驼峰;那些独立的山峰,有的犹如轿顶,有的犹如花朵,有的犹如观音,真让人目不暇接。桥下风景更是美不胜收。你看那水,绿的发亮,好像是被周围的绿树绿草染过似的。游船一经过,水面漾起一圈圈波纹,船尾拖着长长的浪花,好看极了。各种各样的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游来游去,好不惬意!
我的家乡变化真大啊呀!我一定要好好读书,让家乡变得更美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我已经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长大为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了。不只是我,我的家乡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随着我市经济的发展,家乡变得越来越美了。其中,变化最大的是民主路了。民主路是我市的中心街道,过去,这条街叫沥清路,由于人多车多,路面已经坑坑洼洼,每逢雨天,街道就积满了水,汽车驶过,泥水飞溅。晴天,车辆经过,尘土飞扬,呼吸呛鼻子。街道两旁的商店参差不齐,屋顶上全是破破烂烂的瓦片。
现在,在政府的重视下,已经把民主路重新修建,修成了一条现代化的步行街。街道的地面铺上了美丽的大理石砖,平整光滑,非常美观。街道中间,每隔一定的距离,就有形状不同的花坛,花坛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花草,花坛里种的最多的是菊花,菊花粉得像霞,白得像雪,黄得像金……非常美丽,把街道装饰得更加美丽动人,街道两旁的商店,门面进行统一的装修,建筑风格独特,古色古香,美丽极了。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街道两旁的玉兰花灯放出灿烂的光芒,把街道照得如同白昼,人们从四面八方聚集到这里来,逛街、购物,真是热闹非凡。
现在的民主路,是我们市最美丽、最繁华的一条大街。我希望它明天变得更加美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