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第五中学七年级(十)班方欣冉
晚上,我和爸爸去西高铁站接远道而来的三奶奶。刚接到三奶奶,她就不停地念叨:“太快了,太快了。昆明到安顺只要两个小时,以前过来还要十几个小时呢!现在安顺的变化真的太大了!”我一听,赶紧给奶奶介绍:“以后您要来,不仅可以坐高铁,还可以坐飞机,我们有自己的黄果树机场,交通很方便,随时都可以过来。”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一家带着三奶奶乘坐整洁干净的公交车,前往安顺城市会客厅——虹山湖公园。一路上,公交车行驶得很平稳,车上没有一个老人站着,没有一个乘客你拥我挤。下了车,我们行走在斑马线上,所有的车辆停下来主动礼让我们。奶奶笑着说:“安顺真的变了,现在公交车又大又干净,坐起真舒服,你们这里的司机真不错,不会和行人抢道。想想以前,要想挤上你们的公交车,得出一身汗”
虹山湖的早晨朝气蓬勃又不失惬意,婷婷的柳树已经梳妆整齐,徐徐微风中风筝与蓝天相遇,很多民间摄影家和音乐家常在这儿切磋技艺。当地人最为熟悉的,莫过于一支身着屯堡服饰的广场舞队,这几年来,每天到虹山湖晨练已经成为他们的习惯。三奶奶忍不住的走上去,和着音乐的节拍,与舞蹈队一起跳了起来。音乐停了,她眉飞色舞的说:“你们安顺人真的是太热情了,和她们一起跳舞真是舒服,哦,对了,这不是你们以前那个小水库吗?”我听了这话,急切地说:“对,这就是你说的那个小水库,但现在这里不一样了,虹山湖是安顺城区最大的一块湿地,经过这几年的升级改造,不仅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更是游客到安顺的必访之地,它已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就在前几天,这里获得了国家4A级景区的称号呢!三奶奶听了,不住点头,笑意盈盈的竖起大拇指。
傍晚的虹山湖,道路两侧的绿化带中,彩灯闪烁;街边的中华灯、莲花灯等路灯造型优美;虹山湖上,桥梁、廊道上的霓虹灯不断变换色彩,倒影在水中,宛若仙境;山体公园上彩灯依山设计,有的如孔雀开屏,有的仿佛霓裳羽衣;我们沿着环湖木栈道,远观这美丽的夜景,流连于音乐喷泉、水幕电影带给我们的震撼,在这样的美景之中,三奶奶感叹道:“以前的虹山湖在我的记忆中,一直都是一个湖水有些黑臭,岸边堆着***,周边全是乱搭乱建的房子。没有想到,几年不来,这里简直比昆明翠湖还要美。安顺的变化实在太大,我一定要在这里多住上几天,以后还要常来。”
三奶奶不知道安顺的变化还有很多,我的家乡正在日新月异的蝶变,现在的中国瀑乡—安顺,城市在变大,功能在变强,交通在变快……我还要带着她到处去看一看,去领略我的家乡--安顺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