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作文:青春恰自来其五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
题记
我曾视花为自然最美的馈赠,争奇斗艳的时节,为乡野小路增添芳彩,一朵凋零一朵开;而不被人们所看好的爬山虎却占了路旁人家土墙的一半,看着贴在墙上一片绿,无聊乏味,像极了一墙的青苔,却意外地让我思绪万千。
自家窗外也曾有珠爬山虎,叶片细细铺着;吸盘似的枝脚每日攀爬,仿佛永不打算停歇。
我一直觉得,爬山虎很美,枝叶纤细,看似柔弱;却奋发有力,在无人注意的时候,迈出一步又一步,努力向上攀登。我也一直相信,它柔软而强劲的身体里,有着无法估量的坚强毅力和无限生机正如我亲眼所见。
夏天的爬山虎很美,纯粹的绿色仿佛从画中长出,细腻的颜色让人心悸。阳光的馈赠让它容光焕发,可雷雨却来的毫无防备。浓厚的乌云层,不时地有几道不规则的亮弧闪现,撕扯着天幕,泛着诡异的光;雨水肆意地打在窗棱,窗外家人种的花霎那间没有骄傲的资本,变得七零八落。只有那棵爬山虎,在风中挣扎、摇曳,却没有一丝屈服的迹象。我在窗里看它,心中也泛起涟漪:青春何尝没有这暴雨般的迷茫无措?而有几人能像小小的爬山虎般坚持,不管有没有阳光的扶持指引,都能无所畏惧地攀登,我又能不能像它,循着心里的阳光信念,直到目的地?
那场雨停得很快也许夏天的天气总很让人捉摸不透的,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就会有一场雨突如其来,然后又不知所踪,只剩下雨时雾蒙蒙,就像生命中酸甜苦辣的过眼云烟。阳光把痕迹消去,便也不知那雨到底有没有来过了。可是窗外的花草明明低了头,只有更加绿得夺目的爬山虎爬的更高、更坚定。
早已搬了住处,也没了窗外的爬山虎;但我知道,无论阳光是否夺目,爬山虎一定仍在攀爬,仍带着清爽的翠色熠熠夺目。
正如诗句所言,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正如灿烂阳光中,我们绽放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