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作文:紫荆花盛开的时节
又是紫荆花盛开的时节了。
曾经在紫荆花满地的街中,远远地向我招手,向我微微一笑的女孩,是否记得秋的第一片落叶?是否记得属于你的第一首诗?你十七岁的心愿,是为了追寻风的诺言,是忙碌秋的花事么?
一切的欢笑错落在秋天的童话里。走过漫漫长路,秋天的故事是否会展现在你的眼前?那个不爱春天却始钟情于紫荆花的男孩,是否也在你绿色的日记里,轻吟了一首诗?
星光照耀了千串心事,在黑夜中淹没年少的泪痕。风铃摇响的岁月,一再忆起紫荆花的粉红,飘洒回旋在梦的臂弯里,接受如水的叮咛、如火的青春。
紫荆花落,童真飘落……
相识时你有紫荆花,别离时我有秋天。
不明白,不明白,曾经有雾,有毛毛细雨,有紫荆花飘落的小镇里,我的童真是否已经随着那一片狭窄的、灰色的天空,随着黎明闪闪烁烁挂在树上透着星光的露珠,随着在绿树间轻鸣的鸟儿,随着昏暗的早晨在天空掠过的展翅声,随着你第一次的微笑和哭泣一样,偷偷地轻轻地在我熟悉的古老街道上,拥入一团粉红的和紫红的荆花中去了?
我还欢笑着在荆树下昂头,让荆花雨洒落我一身,却不知这花瓣里,记载着我童年的悲欢离合,还有你曾经羞涩的微笑。又是紫荆花盛开的时节了,渺小的我已不能走进昨日的梦了。是街?是花?是人?是心情?那清辉中闪耀的第一朵紫荆花,早已零落在那本浅灰色的日记里了。夹一瓣童年纯洁无瑕的心和你深深浅浅的微笑,遥寄给梦里的圣泉,它会在小河流过的每一个地方,给我在苦恼的日子里一个安慰吗?
又是紫荆花盛开的时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