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青春恰自来其四
青春奋斗,我们要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不管还有多远,尽自己努力去尝试,不如别人那么耀眼,也要展现出自己的青春。
X月1日星期一,晴
今天我报名了一项钢琴比赛,第一轮开始时间将近月末,比赛内容是不限定的,仅仅是为了淘汰下去级别不高的人。我自认为水平不高,然而事实也的确如此,但我还是着手准备了一支曲子《放马曲》,希望能通过这一轮比赛。我的老师也辅导我为比赛做准备。晚上,我在满当的时间安排中挤进一段练习的时间。每天练习40分钟。这直接使我的计划没有一点空出的时间。
X月10日星期三,晴
离我报名的日子已经有八九天了,这几天通过练习我已经对《放马曲》有所掌握,3页的曲子我已经能弹2页多点,眼看就要到本月中旬了,我也应该提高效率,不能固守前两页的内容,要尽早把整首都弹下来,以后的衔接才能更自然。《放马曲》是钢琴八级的曲子,老师认为六级以上的曲子都能合格通过,这表明我只要能完全背下曲谱,就能通过。
X月20日星期六,晴
前几天老师的建议无疑让我放慢了速度,今天,我已经能背下大部份曲谱了,最近我断断续续地背记着琴谱,时不时敲两下琴键,影响到了邻居,这无疑又让我的计划耽搁了几天。
X月28日,星期日,雨
今天就是考试的日子了,我对《放马曲》信心十足。我进入侯考区的时候,已经开始下雨了,虽然只是最外围的选拔,我仍然紧张不已。考场十分昏暗,只能模糊的睹见钢琴的位置。考试用的琴一定很少调试,我在试琴键的时候,琴声的音色都变了,我弹奏的时候,区分不出曲子的进程,在重复主题那部分时多绕了两遍,我想至少超过规定时间1分钟了。
X月31日星期三,晴
今天是公布比赛结果的日子,很可惜我没有通过,虽然这个结果是在我的意料之中,单我对这个结果并不失望,虽然我没有通过选拔,但我毕竟尝试过,努力过。青春是奋斗的时候,虽然每一次奋斗的结果都不同,虽然每一次奋斗不一定都能成功,也许自己的奋斗过程没有别人那样精彩,我也散发着自己的光芒。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