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作文:作文:梅花盛开的季节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小时候,我家住在一个四合院里。爷爷是在有一年春天时候来的。刚一来就到四合院,爷爷就在院中央种了一株梅花。爷爷告诉我,梅花开的花会很美。从那一天起,我就有事没事都跑到那株梅花前,盯着看,盼着它开花。
夏天到了,院中的月季开了,牡丹也开了,到处都花香四溢,唯有院中央那株梅花,没有任何要开花的迹象。我忍不住跑去问爷爷。
爷爷,为什么梅花不开花呢?
爷爷告诉我:孩子,不要着急,很快就可以看到了。
夏天很快地就过去了,迎来的是天高气爽的秋天。在这个季节里,菊花露出了它的小脑袋,不过,院中的梅,仍然连一个花苞都没有,我又跑去问爷爷。
爷爷,都已经秋天了,梅花是不是死了?要不然怎么还不开花?到冬天,那么冷,梅更不可能开花了。爷爷这次没有说话,只是笑着摇了摇头。
就这样,在我的期盼中,秋天也过去了。
这年不知为什么,冬天异常的冷。院里的所有花草都枯死了,一派死气沉沉的景象。一天清晨,我望向窗外,白茫茫的一片。下雪了!我叫了声爷爷,没有人应答。爷爷去哪儿了?我穿上鞋,跑到院子里,看到爷爷正站在那株梅花前。天啊!梅花竟然开了!那淡粉色的花瓣如同雕刻在上面一样,真的好美!
爷爷看到了我,朝我招手。我走了过去。叶子,你知道为什么梅花会这么美吗?我茫然地摇了摇头。你以前总是问我,梅花什么时候才能开花,现在知道答案了吧?梅花只有在冬天才会开花!正因为梅选择了在寒冷的冬天开花,它独自克服了艰苦的环境,所以才会开出最美的花。叶子,你要记住,以后做人,要像梅花一样,要勇于迎接困难,要敢于挑战困难,要努力克服困难,这样,才能成为人上人。
因为当时小,不能完全理解爷爷的意思,只好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在这个寒冬里,好像到处都能看到盛开的梅花。
又一年梅花盛开的季节,爷爷走了。这时的我已经长大了,理解了爷爷当年的那一番话。我会努力地成为爷爷所说的人上人,像梅花一样,在寒风中开出最美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