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是时候了作文600初三-初三作文
江南的烟雨早已温润古城的小巷,落满尘埃的古琴早已打开喑哑的喉咙,灼灼的桃花早已绽放,相思的红豆早已玲珑剔透,仿佛一切万物都在诉说:是时候了。
早晨的清韵还未完全被阳光青睐,太阳就已躲进云层,只见恍惚之间,乌云密集在一起,伴随着有些暖意的狂风,豆大的雨点纷纷落下。
人们常说春天的天气谁也说不准,喜怒无常,今天倒是瞧见了。望着被狂弯了腰的树枝,也就顽强的树叶还在逆着方向与风斗争。乌云越来越密集,房间的光线越来越暗,我看着这萧条的景象,心中的烦恼抑压地愈来愈重,想到即将来临的入学考试,想到三个月后的中考,不由得放下手中的课本。
我走到楼下,雨已经停了天空中划过几声鸟叫,仿佛是在倾吐着雨后的欢快,空气杂夹着些泥土的芳香也使我的心情舒缓了不少。
忽然,我眼前出现了一抹艳丽的红。
我不由地加快脚步,走近一看,那是一种这样的景象呀:在荆棘中,红艳的红蔷薇毅然伫立。仿佛是初见一般,这丛红蔷薇常年生活在这阴暗的角落里,与世隔绝。
许是受到雨水的滋润,那一朵绽放中的红蔷薇,夹杂在荆棘之中,她的每一片花瓣上沾染地露珠就像她受尽疼痛后地泪水一般,蔷薇带刺,可她自己又何尝不痛呢?
她仿佛已经等待许久了,生活在荆棘丛中,本该安逸一辈子,可是她不能,因为她受到了春天地召唤,她明白,是时候了,是时候冲过荆棘了。
我突然想到了自己,我总是不愿意拼上一把,可是如今,巨大的暴雨已经来临,我不能去逃避,我要像海燕一样勇敢面对。
岁月为我们每个人都酿了一杯茶,可是这杯茶很苦,但苦过之后便是无穷的甘甜,如今这杯茶已经酿好。是时候了,该去品尝了。
虽然我人高马大,但身体还没有强壮到百病不侵的程度,头晕感冒之类的小病偶尔也会光顾我的生活。
生病的日子是痛苦的,也是幸福的,尤其是生病时母亲对我的关怀让我永难忘怀。
前不久,我早晨去跑步时衣服穿少了,又喝了些凉开水,回家后就剧烈地咳嗽,闹钟的指针刚刚爬过九点,我觉得脑袋昏昏沉沉的,浑身冷嗖嗖的,不由自主地钻进了被窝。醒来已是中午,看着桌上摊开的各科课本,想到自己还有知识点没有参透,我不免有些焦急,心想:下午要考试,有些知识点我还没有完全弄懂,怎么办呀?
妈妈摸摸我的头,惊讶地说:哎呀!你怎么发烧了?是不是早晨跑步时冻着了?让你多穿点儿你偏不听,非要逞强。看看!吃亏了吧?!以后要听我的话,听到了没有?
妈妈又开始唠叨了。但我无力反驳,淡淡地说:妈,我想喝水。
妈妈马上接住:我给你倒水去,你一会儿喝点药,再睡一觉,或许就好了。
我呻吟着,喝完药又睡着了。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在考试,头昏昏沉沉的,脑袋像一坛浆糊,糊里糊涂的,没有一点思路,交卷的铃声已经响了,我还有很多题没答。我焦急万分,急出了一身汗。我惊醒过来,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摸摸内衣,已经被汗水浸透,看了看表,已经下午两点半了,晚了,再有半小时就上课了。我整理好书包,急匆匆地向门外走去,不小心撞在门框上了。听见动静的妈妈十分惊恐,迅速跑过来。怎么了?妈妈关切地问。
我准备去学校,迷迷糊糊的,不小心撞门上了。
妈妈习惯性地摸摸我的头:哎呀!怎么还这么烫?不要去了,再喝点药,继续睡吧,别管考试了。妈妈边说边为我披上一件衣服。
我打了个寒颤,哆嗦着说:我最怕张老师那双利剑般的眼睛了,睁那么大,要是不去,她眼睛一瞪,还不得把我吓死?况且,让她知道真相,又该说我娇气了。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去了你也考不好,成绩不好,张老师又该说你这段时间松懈了。去不去你就自己决断吧。
我有些动摇了:母命难违,师命亦难违,二者之间该如何选择?进行了一番思想斗争后,我决定还是遵从母命吧。
妈妈帮我请了假,轻声细语地对我说:生病了就要好好休息,我已经和张老师请假了,放心睡吧,休息好了就轻松了。
我沉沉地睡去了。
母爱,伟大、无私、细腻,让我感到温暖,让我感到宽慰,让我感到宽慰。在我生病的日子里,这种感觉更为明显,更为真切,也更加难忘。
作文参考: 那些初三作文(篇一)
似乎好久没有写些东西,还是因为,这几年来,除了成绩,没有什么能使我感冒。在六中的日子,平静的像一碗白开水。。(不得不说,自从升入六中,自己已经闭关锁国,)直到初三下半学期,自己生病修了半年多学,才知道,我错过了好多。
终于还是看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
它没有出人意料的故事情节,没有浪漫到不行的感情经历,却深深的触动了我。
八年的坚持,又有谁能做得到。
故事中,两人从相斥到相恋,可是,最终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两个人最后还是没有走到一起,为什么百般努力还是没有结果。或许在他们的观念里,青春的岁月,有回忆,足够,可是,真的是这样吗?如果当初。
这也许也是你和她之间的故事。你还记得多年前的那个自己吗?
一直想不明白,自己还在留恋什么,是某个人,某些人,还是?
人生若只如初见,那她还是一个擦肩而过后莞尔一笑的陌生人;他还是一个讨厌到不行的讨厌鬼前桌,不会有想念,那该有多好!
可是,如果只是,陌生人,我想,我的人生一定会是另一条轨迹。
当多年后的再次相见,才发现,每个人都在改变。这种改变让我害怕。
那些年,那个天真淘气的小男孩,已蜕变成一个带着成年气息的浪子。
那些年,我们一起嬉戏的校园已经被高楼所代替。
可是,心在,回忆在。苦涩的青春中就会有一丝甜。
等待,重逢的那一天。
希望那时,我们都已学会学会两个字——珍惜!
用珍惜,来弥补我们曾经错过的那些年。
我叫唐博为,我可以变出任何想要的物品,比如:我今天变出了一个什么东西都能装得下的书包。我想到一个好主意:我要用这个书包开一家银行,人们想在里面存什么,就可以在里面存什么。
有一天,一个大姐姐对我说:“我想把小狗存在这里,下班后来取”。紧接着一位老奶奶走过来对我说:“我把蛋糕存这吧,家里太多老鼠了”。说着给我切了一小块蛋糕,作为回报。
我转身对书包里的小狗说:“你去把老奶奶家的老鼠赶跑,我就把我的那一小块蛋糕给你吃”。小狗点头表示同意,跑掉了。
下午她们来取东西,大姐姐看见小狗不仅没丢,还吃的圆鼓鼓的,老奶奶取了蛋糕,还看见之前把自己的家当成领地的老鼠都跑掉了,因些,在银行里存物品还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于是银行里生意大增。有人存房子、有人存汽车、还有人存家具……
一个富翁找到我说:“我把100万存银行,行吗?”“不行,这些钱太贵重了,我不能收”。谁知富翁却说“这些钱在我手里就像一堆手纸,我想用钱换来更多的朋友。”说完,就走了。
我替富翁把钱捐给了地震灾区的所有学校,修建了图书馆,使他们都有了书看,孩子们给富翁写信感谢他,富翁看着信,感动得三天三夜没睡觉“原来真正的快乐是能帮到别人啊”!他感叹到。
最后,我还把地球存了进去,放在另一个宇宙,想知道为什么吗?这将是下一个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