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初三滋味作文其七
友谊是什么?如果说,友谊是一棵常青树,那么浇灌它的一定是从心头涌出的清泉;如果说,友谊是一朵花,那么照耀它的一定是从心中升起的太阳。那一次,我品尝到了友谊的滋味。
今天不是要写作文吗?怎么提到画画,那是两码事呀!老师看我们一脸疑惑,就在黑板上写了六个字闭着眼睛画画。什么?我在心中大喊,我画画本来就那么难看了,还闭着眼睛画,那会是什么情况呀?老师才不管我们的惊呼,淡定地介绍起游戏规则了:每人拿一张纸,闭着眼睛,按照老师说的要求画。
今天作文课上时,张老师带领同学们玩了一个有趣的游戏画方圆。张老师首先宣布了游戏规则:一手拿一支笔,同时一个手画方,另一个手画圆。而且中间不能断开。
【写作参考】 初三想象作文:原来,我也有“弟弟”570字
千愁不以离别,我在那个路口等待,你却迟迟未来。
——题记
在一片灰蒙暗淡的森林里,传来一阵阵婴儿的哭声,这哭声愈来愈大,甚至有点响彻云霄。跟着这阵婴儿的哭声大地好似在哭泣,大树好像在颤抖,河流好像在逃跑。一阵阵烟雾弥漫在空中,我的心便跟着这阵烟雾颤抖了一下,忽然一座小小的坟墓出现在我眼前,旁边有一个小婴儿在篮子里哭泣,走近了看原来是一位小弟弟。心想:是谁把孩子扔在这里的。我抱起篮子里的孩子摇啊摇,摇着摇着孩子突然不见了。我突然惊醒便才知道原来是梦。
我赶紧把这个梦告诉妈妈,妈妈便吓了一跳,晚上我呆在房间里怎么也睡不着,心里想着今天做的梦,突然之间门外传来爸妈谈话的声音,原来是他们回来了,我刚要去接他们时便听到她们在说我今天做的梦。妈妈对爸爸说:“咋们的儿子好像到咋们女儿的梦中去了。”爸爸说:“没事的,别多想了。”当时然我大吃一惊我悄悄地走回房间想着妈妈说的“儿子”,我猜想,要是梦中的小弟弟真的是我的弟弟,那么弟弟去哪了呢?想着想着我便睡着了。
在梦中弟弟又来了。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爸爸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在急诊室门口等着,而我还在外婆家中兴高采烈的玩着,那时的我什么都不知道,只听说孩子没了。五岁时的我并没有很大的反应,事情过了许久便无人在提起,前几天妈妈每天茶不思,饭不想的,魂不守舍的。每次跑到妈妈面前问她怎么回事,她都只是摇了摇头,不说话。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她们所说的孩子没了指的是什么。原来,我也有弟弟。只是他没来得及看我着个姐姐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