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掌声响起来.doc
当一个生命开始完成第一项生命活动时,它也就开始了自己漫长的生命旅程,它不用担心自己会因为没有爱的陪伴而夭折。因为,爱用掌声告诉它时刻在身边!
题记
掌声,左手与右手亲密接触的杰作。
镜头一:演讲现场
我一手拿演讲稿,一手拿纸帕擦汗,下一个要演讲的同学就是我了,自己难免有些紧张,我心想:早知道这么多观众就不来了,如果忘了怎么说得多难堪啊!请20号参赛选手登台,她的题目是《网络是把双刃剑》还没等我想完,主持人就喊出了我的参赛号。我踏着掌声走向讲台,并给自己加油:我一定行!
面对几百名观众,我深吸一口气,说:大家好,我是20号选手,网络是把双刃剑当我说出第一句话时,观众们都在用惊诧的眼神打量着我,他们不敢相信这洪亮的声音出自我一个瘦小的女生口中。我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了比赛。我走下台,掌声响起,经久不息。
哦,原来自信也能赢得掌声。
镜头二:争吵以后
数学老师还在没命地催作业,我的头脑乱成了一锅粥,埋头在无数的几何图形里穿梭。而小A却若无其事地玩着文具盒,时不时还骚扰我几句:哎,我说你这么用功干嘛?你看咱班有几个人学习的?呵,这是作业,还得交,你也快写吧!啪!玻璃破碎的声音,整个乱哄哄的教室安静了,我循声望去,是我的水杯,本来就被作业搞得心烦意乱的我顿时就愤怒了,我对着小A吼道:不学习就罢了,还推我水杯!教室里的空气仿佛在那一刻凝固了,小A被我训得面赤耳红,张口结舌。
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杯子受到我写字的震动掉下去的,与小A无关。可是爱面子的我迟迟没有道歉
终于,在一节自习课上我向小A道歉,因为是我的不对,我不应该冲动。小A原谅了我。顿时,教室里又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们又和好如初。
哦,原来主动认错也会赢得掌声!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掌。掌声是赞美的另一种方式,左右手密切合作,奏成了生命中完美的乐谱。生活,正是有了掌声常在左右,才如此美妙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