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两生花其七
据说,在世界的某处,有一种花叫“两生花”。它象征着明亮与暗淡,快乐与悲伤,象征着一个人的两种人生。
我不知道两生花是否真的存在,但是我的生命里却真的出现过——五中,我生命中的两生花!这些年或喜或悲的一幕幕在离别到来之际全都浮出脑海。每一幕,都是五中在我生命中的印记;每一幕,都在教我如何成长;每一幕,现已成了美好的回忆。
五年前,当我手捧着录取通知书站在五中大门前时,稚嫩的我浑然不知今后要面对怎样的生活,更不会预知到现在的心情——这一路,如此辛苦!可是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和同学,一直都在苦中作乐的活着,学习着。我们会在解决了一道道的理综难题时大声的喊一声“YEAH”,会在成功地背诵出一整篇英语文章时说一声“WELLDONE”。这样的自我欢呼总是能让人忘了答题前百思不得其解的苦恼,诵读文章多遍仍记不住时的自我质疑。这就是过去的学习,这就是在五中的生活。
时间回到两年前的应届班。永远不会忘记那栋白色的教学楼。那里承载了我太多的回忆,记载了我太多的故事。也是在那里,我第一次尝到了落榜的滋味。应届的三年,该用什么样强有力的语言来形容呢?男孩子贪玩的天性让我应届的三年充满了快乐,但是欢声笑语过后,当我以惨败来结束这三年时,我只能选择了复读。
离开的日子,从没忘记过母校。时常去回忆那些年,那个班级,还有那群曾在一起奋战高考的同窗好友们。而如今,大家早已散落天涯,各奔前程。
当我再一次回到五中时,站在那么熟悉的教学楼前,物是人非。想到了那句“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想到这一年我将孤军奋战,心里万分惆怅。当然,这里依然有许多让我感动的人们。
在这里,我不得不提我的两位班主任。一位是应届三年的班主任王兵老师。说是老师,不如喊一声大哥来得亲切。的确,他不比我们大多少,带了我们三年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感情深厚,我们私下都喊他“兵哥”。一直欣赏他在班级管理上的果断作风,说一不二,奖罚分明,从不马虎。应届三年我们班的总成绩一直凌驾于其他班之上,不用说,兵哥的功劳。另一位就是补习班的班主任叶延斌老师。提到叶老师,知道他的人无不为他的老黄牛精神所折服。以前听说过叶老师的尽职尽责,不敢想象。直到在刚刚过去的补习这一年,我亲眼目睹了叶老师为学生做的无私奉献。无论刮风下雨,炎寒酷暑,最早到办公室和最后一个离开的总是叶老师。在此,真诚的道一声“叶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
写到这里,心中已是满满的温暖。关于五中的所有记忆都变得格外清晰起来。点点滴滴犹如在昨天。只是,我很清楚的知道,我将离开。两年前的落榜到如今的金榜题名,失去与得到,暗淡与明亮,悲伤与快乐是我留在五中短暂的记忆,而五中带给我的却是一笔永恒的财富。
人生道路是漫长的,但紧要处只有几步,尤其是在人年轻的时候。我想,这些年我选择了在五中实现自己的梦想无疑是最明智的选择。是五中教会了我成长,教会了我爱,教会了我未来的路还很漫长……
两生花,一个人的两种人生,我在五中深刻体会到其中的奥妙。在此衷心祝愿五中的老师们桃李满天下,五中的学子们明天更美好,五中的未来更加辉煌灿烂。
[热搜写作] 作文:爱,请明智其七
“爱豆发唱片了?买!”“吃土也要支持爱豆!”“爱豆出书了?不买不是中国人!”“我的人生理想就是和我家爱豆在同一个小区买房子……”看上去挺有趣的是吗?这些金句出自“网红清流”papi酱的视频。视频一出,引起了大家热烈的评论。看过视频笑过之后,我们是否应该思考:如何做粉丝?如何对待粉丝文化?
面对粉丝如潮水般的爱,偶像也是挺烦恼的。林心如在韩国就遇到了这种烦心事。粉丝偶遇林心如非常兴奋,于是小迷弟控制不住自己一直尾随林心如拍照。当她走进咖啡馆时,那位粉丝依然不肯放过她,凑上咖啡桌前去拍照。林心如显然已经有些反感,用手挡脸。小迷弟拍完照后要签名才肯罢休。我浏览新闻时,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林心如本人的无奈与愤怒。虽然俗话说“人红是非多”,但是粉丝难道不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吗?
粉丝极不明智的爱给偶像造成了影响。这已经违背了做粉丝的初衷,粉丝文化已经朝着一个畸形的方向发展。众多粉丝中,有一部分是真爱,但是绝大多数是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之所以那么坚决地下结论,是因为我坚信真正的粉丝不盲目有思想,而且善于为人着想,尊重他人。粉丝文化正在跑偏,主要因为那些对别人造成影响和不便的“粉丝”。这些人不仅会在生活上给别人添堵,在信息时代,他们在网络上也会掀起惊涛骇浪。
papi酱最近在微博上更新了关于“键盘侠”的视频。我认为“键盘侠”和“粉丝”有类似之处。视频中papi酱不顾形象地装疯卖傻,将“键盘侠”的种种不良行为表现得淋漓尽致。“键盘侠”最爱干的事情是谴责,“粉丝”最擅长的事情是无条件支持。看似矛盾,实则相同。谴责不喜欢的人,无条件支持自己的爱豆,这就是现在的“粉丝文化”。微博头条新闻,只要有评论区,就能发现这种“粉丝文化”的踪影。
那么这种现象的形成是否和互联网有直接关系?有,但不全是。每个时代都会有这样的人,只是现在互联网为这些人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他们“畅所欲言”。王安石的《伤仲永》告诉我们的后天努力的重要性。但是换个角度理解,方仲永小朋友最终泯然众人何尝不是因为“粉丝文化”?年少成名使众人追捧,但却难免“键盘侠”的攻击。他们可能会说“这孩子怎么会有那么厉害”“文章一定不是小孩子自己写的”……诸如此类的言论一定会让一个孩子脆弱的内心受到一万点伤害。孩子的内心没有那么强大。方仲永受到“真爱粉”追捧固然会洋洋得意,但这种言论的攻击一定使他会丧失信心。一位神童的没落造成文学界巨大的损失,仲永的父亲有责任,粉丝们亦有责任。不明智的爱,是种伤害。
每个时代都有这样的“粉丝文化”,所以不能一味地将社会上的这种不良现象的形成都归为互联网的错。互联网没有错,是用的人错了。网络是虚拟的,这种特点反而成了这类人的保护色。网络确实是一个发表个人见解和表达个人情绪的一个良好平台,但是,网络也是社会,网友们不应该在使用网络时肆无忌惮地畅所欲言。请发表评论的粉丝们先问问自己:我的言辞得当吗?我的用语文明吗?请见到爱豆时激动的粉丝们问一问自己:我的行为会给爱豆添堵吗?这样做是不是符合道德准则?只要及时地反思自己的行为,用社会公德约束自己,这就是一位明智的粉丝。
papi酱在视频中有一句话:看到爱豆那么努力地在工作,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工作?是的,真正的粉丝应该爱偶像的精神,应该用偶像来勉励自己。爱是因为精神上的共鸣,不是随意宣泄的快感,也不是盲目追求的疯狂。对于我而言,有一个爱豆的意义在于他能使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在心里默默地支持,在远处默默地努力,这样做粉丝,不也很好吗?
希望每个人都能做一个可爱的粉丝。爱,请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