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们的老师。如果没有了书,就没有了知识,如果没就没有了有了知识,就没有了我们聪明的头脑,书就是我们的智慧之源。
回忆起前天报了名后,在家抢着看书的样子,呵呵!真好笑。原来,报了名回到家中,我看见爸爸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一本名叫《数学历险记》的书。我凑到爸爸身边说:“哟,老爸,给我看看嘛。”老爸看我回来了,马上用零点一秒的时间把书藏在沙发下。可是已经被我发现了。老爸藏好了书,吞吞吐吐地对我说:“没没没有,我今天没借书。”我听了,马上把藏在沙发下的书拿了出来,这下爸爸没话说了。我拿起书,认真地看了起来。爸爸见我看起书来,连忙说:“不如我们这样,你看30分钟,我看30分钟,咱们轮着来看这本书好不好?”我听了,装模做样斜着头想了想,然后点头同意了。过了一会儿,我好象变成了风,飘到故事里,和大肥小娇一起去探险。梦没有做多长,爸爸立刻抢了我手中的书,说:“你已经看了40分钟了,也该我看了吧。”说完,就看起来。爸爸看书没多久,我就忍不住了,可是为了公平,我还是等了30分钟。爸爸见我要来拿书了,连忙说:“我还看完这一页,就这一页。”(因为还有三页这本书就看完了)我听了,点点头。爸爸看完了这一页,又想看另一页,我连忙把书抢过来,说:“老爸,你耍赖。”于是我告诉爸爸,不准看后面这三页,这是惩罚。书一下子就看完了,我合上书,咽了一口唾液,好象把书中的数学知识吞了下去。
我把书给了爸爸,头有点酸,可我觉得很轻松。这时我想起陈寿说的一句话:一日无书,百事荒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