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爸爸的“手帕”:叙事作文
都市里的现代人似乎都习惯用餐巾纸了。五花八门的设计和包装,大有取代手帕的地位。而我对手帕却情有独钟。
小时候,我拥有许多小手帕,印着五花八门的图案,憨态可掬的小狗熊、聪明机智的黑猫替长那简直是一个令我心驰神往的童话王国。可爸爸的手帕很奇怪,没有任何图甚至花边也是单调的蓝灰色横线,手帕非常大,与我花哨的小手帕相比更显得空旷单调。不喜欢爸爸的大手帕,只因为它并不漂亮。
在我的童年记忆中,爸爸的工作总是很忙,那时他是一名民警,不是值班就是巡逻,很少带我去公园。记得有一次他终于有半天假、带我去了离家最近的青少年宫。翘翘板,滑滑梯,荡秋千这些我也曾玩过无数次,但这次有爸爸的保护,我玩得更疯了。我跑得太快,不小心摔了一跤,爸爸追上来扶起我,我的左膝盖碰在水泥地上渗出了血。虽然很疼,我却没有哭,因为能和爸爸出来玩是我盼望已久的。爸爸从裤兜掏出那方不起眼的大手帕,很小心地替我擦去细砂和灰尘,然后很细心地将大手帕展开,对折再对折,接着在我膝盖上轻轻地绕了两下包起来。爸爸粗大笨拙的的手很温暖很温暖,这股热量通过手帕传到我全身,手帕在眼前突然靓起来,只因为它包含了爱。受了伤我也没兴趣再玩了,只好回家。我刚走了两步,系在膝盖上的手帕已滑到脚跟,原来爸爸怕弄疼了我,并没有系紧,我翘起小拇指说:爸爸,真没用!爸爸又重新帮我包扎。今天受了伤却没哭,爸爸奖励你骑大马。于是,爸爸很有力地将我举过头顶,我就那样骑在爸爸脖子上,很舒服,也很神气。我想以后我无论长多大也不可能长那么高了。
那幅画面定格在我的心灵深处,从没有因为时光的飞逝而褪色黯淡。爸爸如同他用的那方手帕一样,质朴无华,清新明澈,凝聚在那方手帕里的父爱,我想如今的孩子是无法在各种香型的餐巾纸中找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