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竹声中一岁除,东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题记
我们家乡的新年是从尾月二十三开始的,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死寒鸦。从尾月二十三开始。每家每户的人都忙碌起来了。
尾月二十三这天,我开始帮我妈妈大翦灭。我们全家总动员,拿着鸡毛掸子把旧年灰尘扫干净迎接新的一年。这就是辞旧迎新。把旧年所有的不好的东西都赶掉,迎接新的20xx年。
尾月二十九开始,贴对联,福字倒着贴传说是来年会有福气的,所谓福道就是这么来的。我们一家把夸姣寄意的对联贴好。在大门上挂上红红的灯笼,看着特别喜气洋洋。
尾月二十九晚上我们一大家人都会萃在饭桌上。年夜饭是最具家庭亲情,布满温馨祥和的家宴,我们一家人都开开心心的欢聚在一起,“饺子来咯”妈妈端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在饭桌上,爸爸启齿说;“这饺子不但好吃,而且里面1还有良多祝福。谁假如吃到祝福,谁在下一年就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然后我们仍是吃饺子了。于是,我们都开始吃饺子,都但愿能得到新年的祝福。‘呀!“我吃的饺子里忽然有个硬硬的东西,然后我咬开一看,原来是个硬币!我欣喜若狂对着家人说;”看我吃到有硬币的饺子了!“爸爸说;”看来你以后一定会开开心心,平安幸福。“
吃完年夜饭以后,除了很小的孩子是都要守岁的!一是为了白叟增寿,二是为了辞旧迎新为年青人添福气,这时一家人边一边看春晚,一边其乐融融的谈着一年的收成!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寂静的夜中绽放出锦绣的烟花,有的如陨石直降地上。有的如火箭,直冲云霄,有的如花朵,定格在最美的样子。是那样锦绣,每一个烟花在人们的笑语前划过去。
这就是我家乡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