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作文:参观苏州历史文化
9月28日,老师带我们来到苏州现代传媒广场,参观“时光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苏州历史文化主题展”。
这次活动主题是苏州历史文化,当然少不了一张张照片了,繁华的老街、七八十年代的居家生活……照片林集中展现了奋斗的苏州,也让我们体会到了发生的巨变。
有一个场景令我记忆深刻。那是一辆老式自行车,两只脚在踏板上轻轻踏动,眼前会渐渐浮现出以前的大街小巷,孩子们拿着玩具互相追逐,大人们在小巷中和邻居唠唠家常、谈谈趣事,真是别有一番韵味呢!
再看看现在,玩的花样可多了!男孩子玩着新式小汽车、大恐龙;女孩子拿着芭比娃娃和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大人的娱乐方式就更多了,年轻人在手机上购物打牌,老人们也会在公园里下棋、跳广场舞、做运动。
又是一道长廊,我们好奇地走进去,这里展示了多项重大建设成果,其中有2000年1月10日苏州被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xx年7月1日沪宁城际高速铁路运营、xx年苏州实现了“四个百万亩”……
最后,我们到了“时光杂货铺”。里面有许多纪念品:羽毛毽子、沙包、铁皮青蛙……这些具有年代记忆的文创产品致谢了苏州发展。
今天,我感受到了时代发展的脚步永不停歇,祖国在前进,前进得更快;我们在努力,努力让祖国发展得更好、前进得更快,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