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捷
我的爸爸是一个中国象棋迷。
一次,我在玩QQ游戏时,爸爸走进来问:你在干什么?下围棋。我说。那有没有中国象棋呢?爸爸又问。我说:当然有!爸爸说:我来下盘。说罢,我便把中国象棋给调出来。开始,我只是草民,就要和都尉开战,只见爸爸在关键时候比他技高一筹,把都尉给将死了。
一天傍晚2点多,我起来上厕所,看见电脑房里的灯光是亮着的,便走过去看,原来是爸爸在和别人下象棋。
一次,妈妈出差五天,家里只剩我和爸爸,这下爸爸可以过过电脑瘾了。每天我们都以方便面,饭盒等食物充饥。爸爸总是吃完后匆匆走进电脑房开电脑下象棋。不料,妈妈提前回来,进门就看见桌上的食物,气得火冒三丈。便问爸爸:这几天是不是趁我不在,下班回来就玩电脑,天天不做饭?爸爸连忙解释道:没有,我每天只玩一个多小时,从不耽误做饭,不信你问儿子。说完,朝我挤了挤眼。我便答道:就是,爸爸只玩了一会儿而已,这几天我们吃的可好了!妈妈半信半疑。等妈妈气消了,爸爸又悄悄进去电脑房下棋了。真是一个电脑迷啊!
这就是我的棋迷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