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鞋子刚从脚上滑出来,脚就气愤地说:“我讨厌你!你整天缠着我,让我拖着你东走西走,累出一身汗,还臭气熏天的!以后,你再也不要随着我了。”鞋子刚想说什么,脚一下子把它踢得老远。
第二天,脚走在地上,感到非常兴奋,为他摆拖了鞋子而兴奋。可是,走了一会儿,它觉得地面太烫了,地上的小石头刺得太疼了。突然,“哐啷”一声,脚吓了一跳,不由撤退退却了一步,恰好就踩在一堆玻璃上面,流了好多血。
脚一瘸一拐地回到家,找出鞋子,对它说;“对不起,鞋子兄弟,我错怪了你。”鞋子微笑着说:“不要紧,我们本来就是不能分开的好朋友嘛!”
从此,脚和鞋子又牢牢地合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