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关怀作文500字作文打印版
天苍苍,路茫茫。天色不知什么时候暗了下来,路旁的树耷拉着枝叶,透不出一丝生机,整个世界都是灰色的。
补习结束回家的我沿着马路疾步快走,隐隐约约看见有一位老人缓慢地挪动在斑马线上。走近了一看,只见他满头的银发,皮肤皱巴巴的,眯着个眼睛,那粗糙的手上还拄着一根木制的拐杖。
走在斑马线上的行人很多,却没有一位愿意伸出手搀扶老人一把。他们行色匆匆,谁也不愿意慢下自己的脚步。我暗自担心了一把:也不知道这位老爷爷能不能在这个作文红绿灯时间内过完马路。正想着上前,只听见嗤~刹车声,只见一辆庞大的白色车子只身挡住了整条路!从驾驶座上大步跨下一个大男人,小跑着来到老人的身边,搀扶着老人一点一点地向前移动。
绿灯了。老人和男士仍在走着
后边被拦下来的车越来越多,车主纷纷探出了头,看着这一幕,只有静静注视的目光,没有催促的喇叭声。
旁边的树被微风吹拂着,渐渐恢复了活力,一种无形的温暖徜徉在空中。这迟到的关怀,帮助了老爷爷一把,温暖了老爷爷的心,也温暖了路人的心
渐渐地,雨下大了,那位车主回到了车上,缓缓地消失在人们眼前。但是,这份迟到的关怀不会消失,它永远温暖着人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