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回家的路作文500字打印版
不管走到哪里,家永远都是最温暖的地方。也因为这样,无论多累,无论多忙,每年寒假我们一家人都一定会回到家乡和亲朋好友们一起欢度春节。可说起今年的回家旅途,那可真是一波三折呀!
早在大考前的一个星期,妈妈便放假在家了。在这悠闲的几天内,妈妈可是把一切都打理妥当了:行李全部收拾好,准备等我领完成绩报告单后就带我先回家,,由于爸爸工作忙,妈妈又在网上订了一张2月4日的火车票。那真可谓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呀!可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就在我领成绩报告单的前一天,我爸的腰竟然扭了,一整天都躺在床上,动也动不得,坐也坐不起来。这样一来,我和妈妈都要围着爸爸这个太阳转,端茶,送饭,看医生……一连折腾了五六天,原本的计划也都被打乱了。妈妈只得退掉火车票,又重新联系了客车司机,准备在2月2日一起回家。原定发车时间是1:30 ,所以就算11:00出发也没关系。于是我和爸爸便一直赖在床上,还是妈妈谨慎些,在10:50的时候打了个电话,这一问可把我们吓了一跳,司机说车快开了,要我们在11:00之前去赶到站点。我们手忙脚乱,提着行李下楼。偏偏天不从人愿,迟迟等不到出租车,我们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 。好不容易到等来了出租车,到达了目的地,大客车却在两三个小时后才姗姗来迟。
这趟回家路,走的即辛苦,又漫长,最后的归途却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