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寻找昨日的容颜文章
我在飘渺的梦境里,苦苦追寻那昨日的容颜,希望找回我们曾经的美丽家园。
——题记
清澈的河水缓缓地流淌在这生机勃勃的大地上,悠闲的鱼儿在河里穿梭着,鸟儿在绿树繁阴间自由快乐地飞翔。如此美丽和谐的大自然让人心情舒畅,只是,这已成为昨日美好的回忆。如今,大片大片被污染的水源躺在毫无声息的大地上,鱼儿穿梭的身影不见了,没有绿树繁阴,更不见飞翔的鸟儿。大自然原本亮丽的脸庞被毁了,大自然原本润滑的肌肤被腐蚀了,是谁令大自然毁容了?
昨日美丽的容颜悄然淡去,留下的只有残缺的面孔,坑坑洼洼的皮肤,已经不成样子了。造成这一切的凶手是一群愚昧的人类,他们以牺牲大自然为代价去发展经济,去牟取利益,他们为了去寻找合适的土地居住,在原本是森林的土地上建起了一幢幢高楼大厦;他们为了发展化工企业,将一条条原本是清澈见底的河流染成黑不见底的污水沟。人类的杰作不仅仅如此,人们把他们堆积起来的垃圾进行焚烧,一缕缕黑烟把原来新鲜洁净的空气给污染了,我们的天空变得灰蒙蒙的,让那蓝得没有一丝杂质的天空离我们远去。
那是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和煦的春风,轻轻拂过我的脸颊。我来到了公园,迎面吹来了一阵花香,只是,这淡淡的花香中夹杂着垃圾的恶臭味,我不由顺着味道找到了这里。只见眼前有一位约莫十六七岁的大姐姐。她戴着一副破旧的手套,额头上挂着晶莹的汗珠,一丝不苟地捡着路旁的垃圾,丝毫不在乎路人鄙夷的目光,我的心瞬间被触动了,上前与她交谈起来:“姐姐,你是这里的保洁人员吗?”那位大姐姐莞尔一笑,温和地说:“小妹妹,你误会了。我并不是清洁人员,我也是个学生。只是在空闲之余,来这儿做做义工。现在人们总是乱扔垃圾,不注意保护环境,才让我们的家园遭到如此破坏。”说着,她还叹了一口气。这番话直击我的心,在不久前,我还扔过垃圾,一想到这些,我就感到无地自容了。于是我走上前,对她说:“姐姐,我也来帮你吧。”“好啊。”说着,递给我一副手套。只见她眼睛横扫整片草地,若看见垃圾,便迅速地走上前,将它捡起,放到自制的垃圾筐里,要是风妹妹调皮捣乱,想将废纸藏起来,她也会直到将废纸追回才肯罢休。我也照着她的样子做。时间悄悄地流逝,不知不觉整个下午都过去了,草地恢复了以往洁净的面貌。我们告了别,回到了家。虽然我浑身筋疲力尽,汗水湿透了衣服,但我仍然欢乐得不行,心中洋溢着从未有过的甜蜜。
这件事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我想用我们的双手再现地球母亲美丽的容颜。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的小事做起,号召更多的人和我们一起,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