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散发着油菜花芬芳的早晨,温馨的微风带着点点淡淡的天蓝色,清脆、悦耳、甜美的鸟鸣送进耳朵,仿佛让人沉浸在梦幻般的时间里。
今天学校开运动会,老师让我早点去学校做准备,我参赛的项目是800米长跑。我一直在做热身运动,可后来呢,我的心“扑、扑、扑”地响,这次比赛我一定要跑第一,拿到金牌。可我的脚昨天摔伤了,很痛,不能向老师请假,又不能不参加运动会,该怎么办呢……
正让我想到要怎么办时,听到了广播员阵阵震耳欲聋的声音:“请三(4)班吴晟豪、朱晨一、陈民豪、汪纳川到起跑线上等待,三年级男子800米竞赛即将开始,请准备。”
我听到了声音,又想了想,不管了,我豁出去了,我带着伤来到操场上,旁边人山人海,其中还有我的老妈和体育老师,当我的目光被她们发现了的时候,她们竖起了大拇指,好像在说:“晟豪,加油、努力,你一定能行,我们相信你只要完成比赛,这场比赛就胜利了。”
我来到第一跑道,做好动作,裁判发起了响声:“各就各位,预备,砰。”我们像离弦的箭冲了出去,一开始我是第一,可好景不长,紧接着,朱晨一追上了我,我变成了第二名,陈民豪追上了我,我成了第三,然后,汪纳川奋力追上来,也把我甩到了“九霄云外。”
正跑到第二圈时,我口干舌燥,接着脚又疼痛起来,加上风大,我真想放弃,喝一大罐水,躺在床上看电视,多舒服、凉快、轻松啊!
而我又想起老师对我说的话:“晟豪,加油、努力,比赛追求的不是名次,而是坚持,只要你使出所有的力量,去拼搏、去战斗,超越自己,胜过自己,你其实已经胜出了。”
不能放弃,我使出浑身吃奶的劲,内心的小宇宙爆发了,像风一样的速度冲向终点。比完赛后,我的心怦怦直跳,生怕自己得不了第一。最后,成绩出来了,可惜,只得了第四名,其他同学疯得不知成了什么样,而我呢,却闷闷不乐,眼眶红红的,想情不自禁地放大招——千年泪水。
这次运动会虽然没获得好名次,但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情,如果半途而废,就不会成功,其实对于我来说已经胜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