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以幸福为话题的作文400字范文
炎炎夏日,一群蚂蚁在搬运粮食,一只蟋蟀坐在树荫下,拿着一片树叶扇来扇去。看着小蚂蚁汗流浃背的样子,蟋蟀不理解地说:“天这么热,干嘛要这么搬这么重的东西?像我这样躺在树下乘凉多舒服啊,这才叫幸福呢!”小蚂蚁们都没有理他,继续嘿哟嘿哟搬运粮食。
冬天很快到了,北风呼呼地吹,大雪纷纷地下。小蟋蟀又冷又饿,身上只裹着一片树叶,在雪地里艰难地寻找食物。不知不觉,他走到了小蚂蚁的家门口,透过窗户,他看见小蚂蚁们围着火炉又唱又跳,火炉上烤着香喷喷的面包!蟋蟀敲敲门,蚂蚁把冻得发抖的他拉进房里,端来了热乎乎的汤,拿来了香喷喷的烤面包。吃着烤面包,喝着热汤,蟋蟀不由自主地说:“真幸福啊!”小蚂蚁告诉他:“真正的幸福是靠劳动创造的,如果夏天我们也像你那样,是不会有幸福的。”
第二年春天,蟋蟀向小蚂蚁要了一些麦种,他把麦种种下了地,浇水、施肥、捉虫,辛勤地劳动着。到了秋天,麦子丰收了,小蟋蟀把它们分成许多份,一些送给小蚂蚁,一些送给周围的邻居,一些留作麦种,其余的全送到孤儿院门口。当他躲在大树后面,看着孤儿院的小朋友围着小山似的麦子欢呼跳跃的时候,他明白了:原来给予也是一种幸福!
实用作文: 以幸福为话题的文章(篇二)
在人生中,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而我的幸福,就是获得了父母无微不至的爱。母亲的爱,是在我有困惑时的援助,是在我疲惫时的安慰。
记得在某天晚上,妈妈在做运动,而我则在房间里艰难地与数学题目作斗争。好不容易斗到了C组题,却发现我怎么也做不出来。于是我跑出去,对着正在跑步机上大汗淋漓的妈妈问道:“妈妈,这道题怎么做?”妈妈立刻停了下来,去房间里帮助我解决这道题。
每天下午放学时,我都会疲惫不堪。当我吃晚饭从爷爷家回到家后,疲倦的我立刻回到房间,开始长达两个小时的学习。在晚上,已经昏昏欲睡的我,还有一道课外习题未做完。这是,妈妈走了进来,问我累不累,我回答:“累。”妈妈摸摸我的头,然后一直陪在我的身边,直到我做完所有习题。
妈妈给我的幸福,不过就是最简单的爱。但是,爸爸给我绿色的幸福,是另一种令人难以忘怀的爱。
爸爸的爱是我犯错时的批评以及人生的锻炼。
爸爸在暑假里的一天晚上,九点回到了家,一直到十点,他都不见我去做作业,他一下脸色就变了,一直批评我的学习态度不端正。当时的我,是满腹闹骚,满腔怨言,慢慢的我体会到了,他是为了我好。
爸爸教我骑自行车的时候,是我最幸福的时光。那天下午,阳光洒满大地,经历了短暂的午休之后,爸爸决定带我出去骑自行车。一段短暂却愉快的旅程就此展开了,我从爸爸小心翼翼地保护到自己可以骑得如风中的女子,这是一个阶段式的跨越,我获得了深深的满足感,我笑了,爸爸也笑了。
是啊,幸福就是这么短暂但它在生活中确实无处不在的,只要你能用心感受,幸福就在你的身边。
幸福人人都有,幸福就像雨露可以找到海洋,而我,则可以找到心灵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