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黄昏的最后一抹晚霞被夜所覆盖,当暴风骤雨即将来临时,我们的心中都有共同一个心愿-回家。
家,是我们的避风港。
家,是顶雨的大伞;家,是遮阴的大树;家,是生命的源泉。
家,是最温馨的地方。
每天,当你从床上懒洋洋地起来时,父母早已把早餐做好,等着你来吃;晚上,当你洗完澡后,父母可能帮你准备了一杯牛奶,等着你来喝,以帮助你的睡眠。
家是一个充满爱的世界,是一个避难的港湾。
这里有温馨鼓舞的话语,默默无闻爱的行动。
生活在这样一个世界里,一直都是我最大的幸福。
那一次,夜晚,我突发高烧。
那时,爸爸还在上班,没有回来,妈妈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她拿了温度计给我量,然后又拿了块冷毛巾敷在我的额头上,拿出温度计一看,38.5度。妈妈给我披上了厚厚的衣服,自己顾不得加衣服,只穿了件毛衣就背着我往诊所跑。
冬天的夜晚,行人少,偶尔有车驶过。
大街上,妈妈背着我跑,也不顾凛冽的寒风把耳朵冻伤。
我对妈妈说:“妈妈,放我下来吧,我自己能走,这点烧不算什么的。”“都烧这么高了,还逞能!”夜风轻轻的吹拂着,但我却丝毫感觉不到寒冷,心里好像有股暖流流过。后来,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清晨,我醒来了,虽然动作不大,但还是把妈妈吵醒了。
“醒来了,”妈妈说,“喝点水吧!”说着,起身去端热水给我喝,看着妈妈的黑眼圈和那匆忙的背影,我感动的眼泪流了下来。
有人说,家,是航海的指南针;有人说,家,是一盏希望的灯,他可以照亮你前方的路。
但我觉得,家,是一个可以让你依赖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