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参考] 蚂蚁的日记
观察小动物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今天我就观察了一下小蚂蚁,观察日记《观察小蚂蚁的日记》。
我蹲在地上,看见小蚂蚁忙忙碌碌的爬来爬去。他们在干什么呀?
我跟着一只小蚂蚁看见它在地上来回盘旋,好像在寻找什么。终于在一片芝麻大小的小石子前停了下来左右看看,像是在挑眩小蚂蚁夹起它挑选的石子继续前进,我很奇怪它为什么不回家?原来小蚂蚁也懂得“货比三家”它又夹了另一块,还把头转了过来。
我又把目光投向了另两只小蚂蚁,他俩一起搬着一个比他们还大的土块儿艰难的行走着。别的蚂蚁见了也来帮忙,走了两步又停了下来大家商量了什么,又变成了两个人。但这次走了两步又有另外两个小蚂蚁来接班,配合的挺默契,终于再大家不懈努力下搬回了家。
小蚂蚁圆圆的脑袋上面有一对触角下面长着“8”形的身子,一双小而有力的脚在地上来回穿梭,速度快极了。
我决定以后多观察周边事物,发现有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