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蚂蚁小学作文
一天中午,我吃过午饭,闲着没事,就来到花坛旁边散步。无意间,我看见花坛里的泥土里有很多蚂蚁。它们在做什么呢?我疑惑不解地走近一看,原来它们在争着吃东西呢!小蚂蚁们你争我抢,不一会儿功夫,一大块食物就被它们吃了个精光。呵呵!真有趣!正当我意犹未尽时,忽然听到生活老师在喊我们回宿舍休息,于是我恋恋不舍地准备离开,临走时还不忘往花坛里再多瞅两眼。
过了几天,下了一场雨,我心里还惦记着那些小蚂蚁们。好奇心驱使着我又一次来到花坛前,想再看看这些小家伙们。这一看不要紧,好多蚂蚁都不见了,只剩下孤零零的几只呆在那里。这是怎么回事呢?小蚂蚁们去了哪里呢?我的脑海里画满了问号。
带着疑问回到了家,一路上我一直在思考着这个问题:难道小蚂蚁们被雨水淹死了吗?不太可能啊,那到底上哪去了呀?正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爸爸回来了,我去请教爸爸,让他帮助我解开心中的疑团。爸爸听了我的诉说后,笑着对我说:“好孩子,蚂蚁在下雨的时候就会搬家,为了避雨,它们就搬走了。”“哦,原来是这样啊!”我恍然大悟,原来小蚂蚁们是搬走了呀,怪不得经常听姥姥说这么一条谚语:蚂蚁搬家蛇过道,明日必有大雨到。
小蚂蚁们会搬到哪里去呢?又有一个新的问题萦绕在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