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蚂蚁和苍蝇
一天,苍蝇在天上转圈,还高兴的唱着歌儿。突然,它听见下面有人在说话,原来是蚂蚁在搬东西,它一边搬,一边喘气:呼哧!呼哧!好像已经精疲力尽了。
于是苍蝇就飞下去对蚂蚁说:“我说蚂蚁,你难道不觉得这个世界很不公平吗?”“公平?我不觉得这个世界有什么不公平的事情,不过,我看你是这么认为的”蚂蚁说道。苍蝇又说:“那我就来告诉你这个世界哪里不公平吧!我们两之间就很不公平,你看,你啃烂果子、干叶子”“我呢,却天天飞进豪华酒店,享受着海鲜珍珠,美味佳肴。
你说是吗?”“嗯!是的,确实很不公平,可是,您想过了没有?苍蝇大哥我虽然啃烂果子、干叶子,您享受着海鲜珍珠、美味佳肴,可我在这个季节把食物搬回家。到了冬季,我就不用怕缺衣少食了,人们到了冬季,为了不感冒,都把门、窗关的紧紧的,等到那个时候,您就没有食物可以吃啦!”听了蚂蚁的话,苍蝇没有理睬它,继续去享受海鲜珍珠、美味佳肴。可还没到冬天,苍蝇去享受那些好吃的东西的时候,就被人“啪”的一声打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