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中,有人令我疲倦,有人使我兴奋却也叫我紧张,而有的朋友则令我体验不尽轻松自在、水乳交融的美感。
正如你所说,狱契所带来的欣悦,能让人一瞬间内既深刻而丰富地领悟自己,消融心之深处的孤独而唤起对生活的热情。但也正如你所说,并非所有你我都会有默契。因为默契层次上的理解,必是人格气质、精神追求的共振共鸣。因为理解,它所表现的本就是人的精神境界和心灵的高度。
作为一种主观的心理、思维活动,受制于人的不同经历、体验和情趣格调,理解,具有个体的差异性。理解,是一种心灵的姿态。
从而,当我们擎举着理解的钥匙串,去开启一扉扉生命和社会之门,盼望理解之光写亮双双眸子和每个阴雨的日子,盼望心与心之间能驻足更多友善的天使、和谐的音符,不难理解:流泪时往往会。有挤眉弄眼,欢歌时往往会有冷嘲热讽
从而,我们理解了:面对澎湃的大海,有人读到了豪迈,有人读到了寂寞,有人理解了生命奔流不息的壮烈,有人理解了生活宁静安逸的珍贵。面对英雄,有交口称颂亦有不屑一顾。饱食终日的人不会理解哲学家的痛苦,安贫乐道者不会理解现代人对竞争和变化的崇尚。庸人自有庸狭的理解,而像马克思那样的宇宙万物、人间衰乐在怀的伟人,对历史社会的深邃洞悉是一种大理解。
从而,我们理解了:有些呼唤,不一定有甜柔的回报,有些沉默,不一定就缺乏汹涌的狂涛;有些向往难免受到不同心境之人的痴笑,有些色泽,定被生命苍白者所不容;有些行为无须得到一切人的理解才有意义,才值得骄傲你我又何必在每件事上都求得完满的理解?偌若相反,人生能成就几桩大事、远行到几步方圆?许多壮举,往往在误解和缺乏理解中造就,而在日后的理解声中愈显可贵、雄奇。
因为理解,体现着一种情操、一种灵魂、一种境界!
渴望理解,这是说,渴望有更多更富涵养的心;更多更富精神的境界。
崇拜理解,就是崇拜一种高姿态的精神!
走过自己,我们去理解世界,走向世界,我们来理解心灵。从日光下到月光中,从你心到我心我们追求着
理解,那是纷繁的现实与流淌的时光里,你我生命的升华!哲人如是说:理解,渗透着不断更新的深度当你达到生命中心的时候,你将从万物中得到最壮阔的发现,最渊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