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吃了早饭,爸爸带着我去参观老家的菜地。哇,好多的菜,很多我都不认识。
我一边走一边数,居然有20种菜,我能叫出名字的只有玉米、青菜、茄子、黄瓜、四季豆。不认识还有好多,我就一一问了爸爸,问了四遍才知道还有番薯、丝瓜、扁豆、辣椒等等,为此爸爸还取笑了我一番。
爸爸和我说,这些菜都是爷爷奶奶辛辛苦苦种起来,天然无公害,绝对绿色食品。爷爷奶奶虽然年迈,但是身体很好,我们并不能天天回家,家里的菜园就成了他们最好的陪伴。菜园里的菜地也像爷爷奶奶最亲密的伙伴,天天茁壮成长。
回家的路上,爸爸问我还能记得几种菜,回忆了一会儿我只记得十七种了,有些惭愧,到家我可要好好看看书,下次可不能被爸爸取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