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多一份信任多一份爱作文范例
就在那天,20x年8月1日,我陪同爸爸一起去买东西,回来的路上,一个不起眼的细节却被我给抓拍到了:一位老奶奶领着自己的孙女(我的猜想),她们俩衣衫褴褛,萎缩在墙的一角,应该是两位乞讨者。就在她们的旁边,有一位大姐姐正在玩着自己的手机,可能是因为肚子太饿还是怎么了,那位老奶奶让自己的孙女过去向大姐姐乞讨。小女孩天真可爱的走了过去,按照一般人的想法,这种叫花子,离得越远越好。而那位大姐姐则不是这样,而是立刻放下手机,如慈母般抚摸着小女孩的头,与她絮絮交谈,还和小女孩一起分享手机游戏。这时,旁边那位老奶奶嘴里念叨着什么,好像是在说:“好人呀,好人呀!”却是这样,那位和蔼可亲的大姐姐没有去想那么多,没有嫌弃她们。当时的我,看到这一幕后,眼睛酸酸的,很不是滋味。
由于时间问题,我没有看到这件事情的结果,但结果也许大家都已经猜道了,那位姐姐一定给小女孩钱了,或者买什么东西了。确实是这样,生活中类似这样的事情很多很多,需要帮助的人也很多很多,也许哪天你自己也需要帮助呢。所以我坚信这样的一句话:多一份信任,就多一份爱!
还有这样的一个故事,一个北京大学的学生,过年准备坐火车回家,可到了火车站,发现自己的钱包被偷了,他十分伤心,但他回家心切,就跪在地上,向过往的路人乞讨,希望能得到好心人的救助。这时一位阿姨走了过来,看到了这位大学生,很可怜他,在准备掏钱的一刹那间,她的朋友拦住了她说:“这年头骗子还少吗?这肯定是骗人的。”她朋友斩钉截铁地说到。但阿姨最后还是把钱给了那位大学生。
当阿姨把这件事情给她的家人说过以后,家人们一致认为她被骗了。但不久以后,这位好心的阿姨,收到了一张400元的支票,正是那个大学生给她的钱……看见了吧,人间自有真情在!这是电影里的一句话,但在现实生活中,也得到了实现!
人间自有真情在,说的一点都不错,生活中,我们如果多一份信任,就多一份爱!就一定会形成一个和谐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