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暑假里的一些事小学生满分文章
提起暑假,我就会特别兴奋,因为暑假里快乐的事可多了,一回想起来,它们就像电影一样回放在我的脑海里。
那天,我到我么姑家去吃饭,么姑请客,所以人特别多。吃过饭后,我闲得无聊,便对表妹何灵说:“何灵,我们到楼顶上去烤烧烤,好吗?”。她先是一愣,然后对我说:“跟吴婷姐姐说一说,她同意就可以去!”我很快就找到表姐吴婷,跟她一说,她居然爽快地答应了。
我们首先来到菜市场,买了6根火腿肠、一把空心菜、一根黄瓜……当然,还少不了竹签。哦,对了,还买了半斤精瘦肉。回家时买了一个打火机。
一到家,我们三个便溜进厨房,吴婷把黄瓜切成片,我把空心菜理了出来,何灵又把肉切成条。我又把土豆洗干净,刮了皮,就把它切成片。然后我们还准备了一大瓶水和烧烤用的佐料什么的便向楼上走去。
到了楼上,我便开始找柴,好不容易找到几根木棒。吴婷找来几块砖砌成一个简易的灶,上面铺上几根铁丝。何灵把废旧报纸点燃放在砖块中间,然后放上木棒。不一会儿,火就烧得旺旺的,我便不由自主的想:要是现在已经烤好了,那该多好啊!我就可以不停的往嘴里送食物。
我首先把土豆放在火上,又把空心菜放在上面。我先涮了一层油,烤了一会,又放了些盐、味精、辣椒等一些佐料。
好不容易烤好,口水都流出来了。我吃了一串土豆,好淡!吴婷说她那空心菜辣椒放得太多。很显然,是佐料没放均匀。何灵说总觉得差点什么,原来是没有放花椒。
第二次,我们烤火腿肠和黄瓜,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在烤的时候我很小心的在每一串上洒上佐料,烤熟了之后,一尝,味道好极了,跟上次有了鲜明的对比。我从来都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吃了一口还想吃第二口。
有了第一次的失败,第二次的成功,接下来我们不断总结经验,烤出的食物就不知有多香了……
那天烧烤,真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