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时我数学根本不用担忧,只需要记住重点就可以考得好成绩。但是现在这种方法行不通,为了有效地学习数学,我不知想了多少方法,但一直都没有奏效。脑中不断增多一道又一道怎么都解不开的难题,多次想放弃数学,真的很烦。后来,我终于找到学习数学的方法了,就是要多练!其实每一道题都会有一团迷雾蒙着你,只要你把题目要领看清,一切问题便能迎刃而解。
不过,有时候心情烦躁会影响思维而导致思维混乱,做题失误,又或许你不是真的不懂,只是你还未能准确地抓住要领。课堂上老师所列举的每一道题都要仔细分析解释,如果你还未适应老师的书牍,就得赶在之前预习一遍,遇到不懂的就认真听讲。也许我的学习方法不能用于他人,毕竟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学习方法,其实,他们在背后的努力又何尝不是那样多,知识他们那先天的条件助他们前进,远远地把我们抛下。有时,我会懊恼为什么自己总是赶不上他们?但老天总是公平的,它赋予我不服输的精神,让我再次站起来!再一次站起来,这是多么需要勇气,但我做到了,我不再向那些数学题低头,勇敢面对,成绩才渐渐好转。我找回了久违的信心,再次向自己的学业高峰攀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