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美是助人为乐;有人说,美分两种,一种是外在的美,一种是内在的美;有人说,美是心中那份美好的情感。而我认为,美是一种坚强、有毅力的精神。
题记
那时候我才上幼儿园,一天下午,朋友塞给我一包种子,并对我说让我把它种在土壤里,几天后会有意外的发现。
小区里的车多,若是没选好地方,种子就会被车碾压了。我环顾四周,发现了一个角落,很适合种子生长,于是,天真的我小心翼翼捧着绿豆般大小的种子走到角落,蹲下来,用一只手刨开一分米的土坑,把种子倒进土里,再将土原封不动地归回原位。我拍了拍手上的土,站起来一看,虽然地面很平整,但仍然有挖过的痕迹,怕被其他人发现,我放心不下这稚嫩的生命,便在楼梯口旁找了一块砖瓦,把那块地方给遮起来,我心想:这下好了,种子有一个安静舒适的家喽!拜拜,亲爱的种子!然后我便撒手不管,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几天后,朋友兴致勃勃地跑来问我:“嘿,种子经过你的浇水施肥后长得健不健壮啊?”我惊讶极了,由于这几天玩疯了,种子好不好我根本不知道,阳光?浇水?施肥?难道……我不敢再多想,只能低着头,尴尬地说:“长得很好!”
我在放学之后赶紧回家,我闭上眼睛,揭开砖瓦。我原以为种子早就“生命垂危”了,睁开眼睛一看,娇嫩的种子没有垂头丧气,而是奋力向上爬!
我惊讶极了,竟没想到小小的种子有这样顽强的毅力。不像我们一隔几个小时就要吃东西,只要没满足自己的条件,便板起脸,撅着小嘴,满脸的不高兴。而种子,没有阳光,没有雨水,没有食物,只有稀薄的空气与它那顽强的毅力!虽然它的芽非常瘦小,不比其他在良好环境生长的种子有精神、饱满,但我却对它充满了敬佩,我认为它的精神是世界上最美的!
一粒种子,便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不管环境多么恶劣,不管生活多么艰苦,我们都要保持着乐观、顽强向上的精神,不轻易向挫折低头,那才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