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成长中的烦恼作文700字范例
一天天,我们在长大。因为长大了,烦恼就越多,多的想让人塞住耳朵,不在倾听;多的有时希望没有耳朵,这样就不用听那些无关痛痒的话了。随着年龄的增长,耳边的唠叨声仍然不断地进行着,原本只是有家人的唠叨声,逐渐变成了老师的淳淳教诲,苦心相劝;朋友的话语。烦恼也随年龄在不断增多。
烦恼是一个永远扔不掉的大包。小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期望自己的未来,却不愿付诸行动,吃点苦头,这时烦恼便不请自来。家人们的亲身说教,在我们耳边不断徘徊,有人说,你以后想要过怎样的生活,取决于你现在是不是吃得了苦,决定于你自己,别人无法给予你。每天听着同样的话,时间久了,就会觉得很烦。不知道该如何去做。到了中学时代,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小秘密,他们不会给他人说,只是悄悄放在心底的某个角落。不愿让别人碰触,可是总有一些人会碰触到我们那不为人知的小秘密。这时,我们又开始烦心了,怎么办?
生活中,烦恼也算一道成长的风景,因为有了烦恼,我们才懂得思考,才有了属于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
一个人时常微笑,却不见她哭过,那并不能说明她是快乐的,只能说明她很坚强,坚强地面对一切烦恼所带来的困惑。有时候,我们可以把烦恼当做垫脚时,助我们步步高升。当我们解决了烦恼所带来的困惑时,我们就像拨开云雾看见了一缕阳光,令人振奋,同时,我们又成长了一步。
烦恼来源很广,到了我们这个年龄,每天都有烦恼,那些中听的,不中听的,像洪水般滚来,没有闸门,没有终止的符号,只有永不间断的用耳朵听下去,其实,只要我们学会处理烦恼,一切自然就不在话下了,对我们有利有帮助的,我们加以利用,不必因她生气。对我们没有用处的那些废话,我们就可以直接过滤,不必为她扰心。
成长中的烦恼,有大有小,只要勤加处理,我们就不会再觉得烦心了。我们所谓的烦恼,也就随之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