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活在当下高一作文700字范例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桌垫下的老照片,无数回忆连结”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这一首《那些年》,是啊,唱的都是那些年,那些已偷偷溜走的时光。
通常,解决完一大堆作业后,能消遣的事,就只是看着窗外,一扇玻璃隔绝着两个世界,窗子的那一面,是一群无忧无虑的男孩女孩在肆无忌惮地玩着老鹰抓小鸡,或者放放蓝风筝,或者放学了,会有亲爱的家人接他们回到自己的家。再接着,太阳失踪了,天像盖下一块黑色大抹布,夺走了全部视线。
现在的我们,没有课间,没有放学,没有双休日,没有闲余的时间来思考梦想与快乐,因为他们都将被永无止尽的压力,试题与高考折磨得体无完肤。所以,对过去的回忆,似乎被一双不知从哪来的大手撕得七零八落,能看见的,就只是那里好美好,好美好。
但是,但是我也会听到社会上有些人在回忆他们自己的高中阶段,有一个这样说道:“我好想再读高中,那里真没好,尽管会很累,但每天,至少活得充实,不会觉得自己美有价值”
也有一个这样说:“高中离我很远了,小学初中离我也很远了,大学也一样,我现在很老了,那些做学生的年代,现在回忆起来,真的好美好,好美好”。
是啊,或许我们有一天,在下班回家的途中,路过现在高中,看着里面的孩子个个在奋笔疾书,那几百盏白炽灯还怕照不亮他们未来的道路吗?熄灯了,有些学生还不忍放下手中的笔,偷偷打着台灯,自己又何尝不想加入呢?
可能那时的我,还在悔恨自己当初没有好好珍惜呢?没有学会去享受高中难得的黄金时段呢?
过去的是回忆,现在也会成为明天的回忆,未来也将会是现在。回忆总是美好的,所以我们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
此时再次放下手中的笔,看向窗外。一扇玻璃融合了两个世界,倒映着两面,各自半透明地融合着,却依旧分得清窗外和窗里。
我觉得,既然分得清,那么就足够了。
活在当下,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