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山、家乡的水、家乡的菜园被编织成了动听的交响曲,这交响曲是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
家乡的山是高大的。春天是个阳光明媚的季节,小树苗们茁壮成长,花儿们精心梳妆,蝴蝶也不甘落后,瞧,她正在展示着自己的舞姿呢!夏天是个炎热的季节,也是一个多雨的季节。夏天的太阳可真恶毒,动物都躲在自己家里不肯出来,可是辛劳的家乡人民却顶着炎热的骄阳在辛苦的忙碌着。因为夏季是家乡人民种植袋料的季节。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忙碌的季节。看,硕果累累!勤劳的人民正忙着丰收,小动物们也忙着储备过冬的粮草。冬天,山上一片银白,美丽的雪花给大地换上新装,小树苗都穿上棉袄了。
家乡的河清澈见底。春天,万物复苏,河里的小鱼儿在尽情地嬉戏。夏天,小河是我们这些儿童的游乐园。在阳光下暴晒一天,去河里游一游,哇,真舒服!秋天,河水清澈见底,远处连绵不断的山峰倒映在平静的河面,显得更加翠绿。一阵微风吹过,刚才水平如镜的河面,顿时泛起波纹。在阳光的照耀下,河面闪着点点银光。冬天,河面上结满了厚厚的冰,我和姐姐穿着溜冰鞋在河面上溜冰,虽然几次险些掉进冰窟窿,但在冰天雪地里,在这结了冰的小河上滑一滑冰,也是乐趣无限啊!
家乡的菜园最是多姿多彩。夏天里,一下雨就是好几天,以至于,我好几天都没去过菜园了。今天,趁着多云,我到菜园走了走。菜园的东侧本是一块空地。妈妈在月末种上了蒜,蒜苗长得可好了,左邻右舍都夸妈妈能干。空地两边种的豆角,豆角已失去昔日的光辉,离地面还有一米多高的那一段,只剩下干枯的蔓了。架子上面还有几片黄绿色豆角叶。再往前走,就是几行小青椒,它们倒耐得住风雨,不管风多么大,雨多么猛,他们从不低头,家乡的人民也如这小小的辣椒一样,在风雨中努力拼搏!
家乡的交响曲由各个风景合奏而成。我爱家乡的交响曲,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