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关于鸟的作文:啄木鸟
生活中有很多鸟,我最喜欢的鸟是啄木鸟,它的头上是红色的,颜色非常鲜艳像是戴着一顶红色的帽子。它的嘴巴又尖又硬。脖子和翅膀是黑白相间色的,就像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它的爪子是钩爪,非常锋利。
一天,啄木鸟走出家门,要给生病的老树爷爷们动手术了。它看到一棵老树弯着腰,愁眉苦脸的样子,痛苦的叫着,啄木鸟就迅速的飞过来,对老树说:“您怎么啦,是不是那里不舒服?”我看看是怎么回事儿,哦,原来是你身子里长虫子了,我给你动手术吧!“它先用脚趾上的钩爪,稳稳当当地抓住树木,就用尖尖的嘴巴把树皮啄开,把嘴巴插进洞口,用又细又长的舌头,把害虫钩出来吃掉!过了好一会儿,虫子吃干净了。老树爷爷顿时觉得全身舒服了好多。老树感谢地说:”谢谢你了,啄木鸟医生!“啄木鸟急忙说:”不用谢了,这是我应该做的。再见了老树爷爷,我还要给其它的树治病呢!“说完啄木鸟飞走了。
因为啄木鸟吃的是害虫,所以人们都叫它”森林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