笼中鸟作文700字写作范例
天是蓝的,蓝得诡异,一片空旷,叫人的心口蓦地一疼。那是因为,失去了鸟的痕迹。
笼子里,一只美丽的金丝雀,闭目养神,看似悠然自得。半晌,却见一滴泪溢眶而出。我不明白这是真是假,这牵动我心弦的一剪梦,泛起了我心湖的万丈波澜。已经不止一次在报纸上看到这样的新闻了:“某某学生因考场失意,或所遇不顺,轻易舍弃了生命,通过调查发现他(她)的性格……”我一直以为,这样的报道是失败的,为什么没有人想过他们为什么会铸成这种性格呢?人性并非天生,如果没有一个潮湿的环境,苔藓怎么会肆意蔓延?一份报道显示出,中国的家长是最会溺爱孩子的家长。他们“用心良苦”地帮助孩子择友交往,帮孩子圈定交友黑名单,只让孩子与成绩好的同学交往,于是,孩子失去了交友的鉴别能力。寒冷的冬天,他们给孩子买来电子暖炉,让孩子时时刻刻地抱着,于是,孩子失去了与寒冬抗衡的毅力。
这样的孩子,怎会不脆弱得像玻璃娃娃呢?
笼子里的鸟是痛苦的,因为它的翅膀已不属于天空。鸟的泪,是无声的呐喊,要自立,要自由!
没有谁能承诺永远陪着谁,没有谁的翅膀能永远保护谁,溺爱是一种罪,是在你习惯有人相伴后离你而去,是硬生生地折断你的翅膀。想要把花养在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华丽花瓶里,花会很快枯去。太过偏激的爱,是一种错爱,是一种把孩子培养得孤僻,脆弱和敏感的机器。所以有人,不懂得转个弯,不懂得自我激励。所以有人,轻易放弃生命。
我用我稚嫩的笔,书写我对溺爱的批驳,或许力量不够,但事实就是事实,而且糟糕。
话题老套,问题却存在得根深蒂固,这并非无病呻吟。育人者,需深思。
笼子里,有悲哀的鸟,华美而空虚的笼室,浑浊而稀薄的空气,让它泪流不止。这里有笼中鸟。
但愿这里没有笼中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