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舅舅是个博士,他在郑州工作。他长着宽宽的眉毛,一双清澈的大眼睛总是充满着智慧的火花,高高的鼻梁和不大不小的嘴巴,这端正的五官搭配起来英俊极了。我的舅舅虽然看起来只是一个平平常常的人,但他在我心中却有着非凡的魅力。只可惜我的舅舅现在已经远离故乡了。
但好景不长,一天我放学回家,却没有看到舅舅。我忙问妈妈怎么回事。妈妈说舅舅出去办事了,一会儿就回来。我心里急切地想:“舅舅,快回来吧!我的作业写完了,还等着你来检查呢!”可我着念头刚刚想完,那头就响起了舅舅的电话。我连忙跑过去接。电话里,舅舅说郑州有一家公司录取了他,从此,他就要在那里工作了。我听了,在电话里哭了起来。舅舅边安慰我,边让妈妈接电话。电话挂了,我走出问外,望着远处的蓝天,想:“舅舅,难道在我们这里生活不好吗?我盼望着您早日回家。”
现在,舅舅去郑州工作也有好几年了。我常常怀念他。有时,我忍无可忍,便独自走出家门,怅望蓝天,在泪光里,幻出舅舅和蔼可亲的面影。
我在家里,时常想对着天空喊:“舅舅,您为什么要去郑州工作?难道在郑州工作才是您的梦想吗?不过现在,我支持您。”
不知远方的舅舅,是否知道我的怀念您呢?
《家乡的人》在我的记忆里家乡的人都不错,邻里互帮互助,但家乡里让我印象最深刻最爱的人就是我去世的奶奶,我出生在普通家庭,父母都是农民,小时候父母经常去干活,没空管我,奶奶就成了我小时候的依靠,小时候我调皮不听话奶奶就拿家里的烧火棍追我满大街跑,奶奶毕竟老了追不上我,我边在前面跑,一边喊追不上我奶奶就在后面骂我,(现在想想好像让我的奶奶骂我。)奶奶追不上就放弃了,奶奶虽然不追我了但我不敢回家,一直到下午也没回去,后来奶奶就来主动找我回去还给我做了豆角干饭,奶奶做的豆角干饭是最好吃的,没有比奶奶做的还好吃的豆角干饭,它是独一无二的,奶奶虽然严厉,但奶奶是最爱我的,我家是两个孩子我是老大,其他家里成员都向着我的妹妹,只有我奶奶向着我,我记得好多次奶奶偷偷叫我让我过去,买了好多吃的给我吃,我拿着鸡腿给奶奶吃,奶奶说她不爱吃,我坚持不懈的让给奶奶,奶奶就吃了一小口就离开去干活了。我爱奶奶。但这些都成了回忆。可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