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人生议论文
尝闻一说曰:鹰鹫之属,本为本家,其名曰隼。岁逢大旱,草木尽枯,獐兔皆死,群隼空腹。或搏天穹,徒鸿蒙,求索于重峦之颠,或敛翅羽,扑尘土,偏安于腐尸殍肉。则前者傲而化鹰,后者鄙而称鹫也。余闻此而有言曰:大旱之岁,乃隼族直面波折与苦楚之际也,志不同则出路殊也。归属若何,唯志所谋。
然天地万物,苦痛波折非仅此一案,广袤天地,何处不有。君曾见清泉流于大石者乎?此泉之波折也。择退者,蔽于石阴,遁于林洼,而久之腐,不名于世也;而进者不畏艰险,旋而复击百万遭,竟成深谷疾流而遏舟舸。君亦见清风之阻于绝壁者乎?此风之波折也。择趋避者,散于群峦之外,顷刻而无形,倾刻而消灭;择前进者,继往削磨千亿载,乃得赤漠飞沙之掩白日。物之描摹,择于何,择于波折也。
而青史之上,举大业者亦莫不有择于苦痛波折也。百里奚之举,孙叔敖之仕,皆自其不辍于窘境之苦也。而史迁之心,笃宏愿而不易,遭酷刑而不馁,于大辱重挫之下决然择生,终有绝唱之史,无韵之骚,令后世文客抚卷喟叹;亦有武侯之志,承先帝之德,尽报国之忠,剑指华夏,不堪不休,虽失大计于街亭,义不择退,再回班师,终塑英雄之名而得千古慨叹。
人生之不如意者居多,直面波折,化解而微言苦痛,惟怀宏愿而不言败者,可转而为人杰;逢小挫抑或夸言苦楚而逡巡而返者,苍茫千载间未可计数,而留其名者未之有也。乃知骅骝浩,必有跌扑尘泥者,偃志者死,其奋起者得利足;猿猱攀于绝壁,必有失手折臂者,其悲观者亡,其奋斗者得神技;人必有踬踣于疾风骤雨者,其偷安者寻一穴而居,阻塞而昧昧终身,傲立者跳跋淖而行,待霁虹如画,然后登坦道,沐清风。不为斗米折腰,陶潜择归隐,弃荣华,所以《归去来兮》传诵千古;临危厄而不平,文天祥择死国,弃官爵,乃有灼目丹心永耀汗青!
余由是有感而叹曰:高兴苦痛坦道波折,于人生路上相伴相生而未可防止,这亲临之地,择何方而往,人各有愿而未可强加,然播义于四海,流芳于后世,则非不畏波折,临苦楚而笃志不易者可至也!
初三议论文:气象科普小论文(一篇)
今年的3月23日,我们再次迎来了“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智慧气象”。
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早已站在了风口浪尖,人类活动所造成的极端天气的强良马频率在不断上升。冰川融化,海泽酸化,摆在眼前的一个个例子早就不是空谈,他们全部变成了现实。有关资料显示,在过去的三十年里,自然灾害夺去了超过两百万人的生命,造成了经济损失,预计超过1.5万亿美元。其中,90%是与天气气候和水有关的灾害,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比例!
当然,我们并不是没有希望,之所以有“世界气象日”,有了世界组织和国家气象水部也正因为他们首要任务之一就是保护生命,生活时产免受天气,气候和对相关事件的影响。Wuo和国家气象部门开发了日常天气预报于长期气候等任务,其有助于为各国政府各经济部门个个人提供防灾减灾服务,在其中,世界天气监测网,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尽管我们不能只拥有这些,还需动用上“智慧”,农业是气候敏感度最高的领域之一,干旱这种缓慢发生气候事件已经严重影响人类的生存与发展,气候服务和气候科学模型是饥荒预警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气候学家提前为农民提供预测,为农民正确种植作物提供了有利信息。
随着全国人口的增长和对水资源需求的增加。气候变化和城市用水短缺等问题已感发严重,为此需提供必要的预警信息,和产品,而沿海地势低洼。人口聚集的沿海地带,沿海洪水也对人民的生活造成威胁;沿海洪水综合预报和预警业务系统就沿海灾害管理提供了客观依据,使共提供预防能力和可持续快。
面对环境问题不容可官的这个世界,我们即使不能以一之力撑起整片蓝天,但仍可以小事做起,关注气象。
[热搜写作] 高三议论文:生命的价值精选一篇
枫树和无花果树是好邻居,这天,它们又兴奋地聊起了家常。
起初,它俩都在聊自己这些年的成长历程……聊着聊着,它们聊起了自己的业绩。最后,它们说到了自己对人类的贡献。枫树说:“你看,我的叶子多洒脱,像人们的手掌一样。我的颜色多美,夏天是碧绿的,秋天是金黄的,有些时候仍是火红的哩!我的生命是多么灿烂!你无花果树一生中一次花也不开,这不能不说是你生命中的一大遗憾,岂非你不为此而感到自卑吗?”
无花果树笑着说:“实在,我也是有花的,只不外花被包在果实里,大家看不见而已。所以我不但不感到自卑和遗憾,相反我为自己充实而又幸福的生命感到骄傲和自豪。由于我觉得开花只不外是一个表面现象,而结果实才是我们真正的目的。花开得再艳丽,不结果实,那才是最大的遗憾哩!”
枫树听了无花果树的一席话,脸羞得通红,心里惭愧极了。由于,它从未结过果实呀!无花果树看出了它的心思,忙安慰它说:“人人都有长处和缺点。好比你,你可以供人们赏识呀,你刚才说你的叶子美,这就是你的长处呀!”枫树想想也是。于是它们又开心地聊起了家常,谁也不再笑话谁了。
从此,枫树和无花果树成为更好的邻居,各自过着幸福的糊口。
初中议论文:宽容(篇七)
今天我读了《卖炭人与名流》和篇文章,感慨很深。
这篇文章讲的事,一个名流的儿子与一个卖炭人的儿子吵架,又与名流的儿子没理,便说另一个人的父亲是穷的老花子。卖炭人与儿子一块把这件事告诉了名流,名流让他的孩子对他们报歉,卖炭人很不好意思,最后两人的儿子又成为了好朋友。
人可以有贫富之分,还可以有地位高低,社会职务不同之分,但没有贵贱之分,做人的尊严是一样的。宽收留则是一种美,它不仅能使你变得更善良,心灵变得更夸姣,还能使你对糊口布满但愿。
我们应该学会尊重每个人的尊严,这是一个人必需要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