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高三议论文:宽容也是一种美丽其七
美无处不在,宽容也是一种精神美。
和煦的微风吹过我的脸颊,温暖的阳光照在大地上!我在操场上慢跑,一步一步,轻快而有节奏。
这时,后面依稀传来一阵脚步声,“嗒嗒嗒”,声音越来越大。可我却不知一场横祸也跟着来了。像风,她飞快地跑着,撞了我半个身体。在毫无防备之下,我摔了下去,双膝跪地,两手撑着。
就在这一瞬间,我的膝盖擦破了,抬起手一看,已满是红痕。而她呢?望着我,咬着嘴唇,满脸的不知所措。察觉到我的目光,马上低头。“对不起,我……我”她声音极小,说话吞吞吐吐,或许是不知该怎么解释。“没事!”我故作轻松,自己努力站起来。她稍稍放松了些,抬起头,对视了几秒。我马上以灿烂的微笑回应她,她也笑了。走过来,“我陪你去清洗一下。”说完,看着我,我笑着,并轻轻地“嗯”了一声。
于是,她扶着我,我挽着她,走向洗手间。一路上,她显得不那么紧张和害怕,而是安心的,渐渐露出开朗乐观的一面。现在脑海中再次出现这和谐的画面,使我温暖!我想:这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人间有一大美------宽容!
生活中,处处都有宽容。
记得有一次,在肯德基,一位妈妈带着小孩,在点餐。可刚拿到蛋筒,小孩就哭闹着要抱,妈妈只得一手拿着蛋筒,一手抱起孩子。稍不留意,蛋筒擦过一先生的衬衫。顿时,气氛尴尬到了极点,这位妈妈真诚的说了一声:“不好意思!”叔叔并没有责怪,他幽默地说:“看来我的衬衫同我一样,饿极了!”这一句简简单单的话,化解了彼此的紧张。他们照常点餐,只是多了几分客气与友好。
多一点对别人的宽容,其实,我们生命中就多一点温暖与阳光,不是吗?
我们的周总理就有这种美德。一次,理发师再为周总理刮胡须时,因总理咳嗽一声,刀子刮破了周总理的脸。理发师很紧张,周总理便和蔼地说:“这不怪你,我咳嗽前没有和你打招呼。”是啊,宽容很重要,就像纪伯伦说的:“一个伟大的人有两颗心:一颗心流血,一颗心宽容。”
宽容也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