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七彩丹霞
今天,艳阳高照,我和妈妈来到张掖的丹霞地质公园,来看看闻名的丹霞地貌到底是什么样子?
到了地质公园,我以在跑道上进行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入口,气喘吁吁地对其他人说:“你……你们,走……走快一点啊!”大家见我汗如雨下,都笑我:“你跑那么快干嘛啊?瞧你,都快成‘落汤鸡’了。我站在那里,傻傻地笑着。
终于进入地质公园了,我边走边跳,嘴里哼着小曲。突然我被眼前的这一幕惊住了:这里的众山是红褐色的,上面有着七色大小不同、粗细不一的横线,这七色就是我们最熟悉的彩虹色。这就是“七彩霞”。看那七彩霞在太阳的映衬下是多么的迷人。你说这算不算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一座座土黄色的山连接在一起,上面有着紫红色、灰绿色、黄绿色、灰黑色四种杂色砂岩、泥质砂岩组成,而且条纹非常清晰,这就是一座单斜山——刀山火海。之所以被称为“刀山火海”,是因为它的棱角分明,像刀刃森然耸立;红色的群山舒卷跃动,如火焰一样热烈灼烧,远近相互映衬着。你说像不像“刀山火海”?
除了“七彩霞”和“刀山火海”,还有好多令人惊叹的地貌景观:“小布达拉宫”雄伟壮丽,“睡美人”秀丽迷人,“神龟问天”气势澎湃……
时光如飞箭,转眼到了集合时间,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丹霞地质公园。心里暗想:这么美丽的风景,下次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