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写这个作文的时候让我有点茫然,因为整个暑假结束了都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趣事嘛!但再仔细想一想,却还是有很多快乐有趣的瞬间是值得细细回味。
八月里的一天,阳光明媚。大姨夫,大姨,妈妈和我在三台山的一片小树林里散步。我们一路说笑,不一会儿在湖上看见了有一条美丽迂回的长廊,从这一岸看去风景特别优美,视野很开阔。众人走过小树林,在桥上观看和准备拍照留影。突然,只听大姨大喊一声,大家连忙回头,看见她手里举着的太阳伞被风吹到湖里了!起先,太阳伞的把手朝上,浮在水中,成了一只绿色的“小舟”。接着,那“小舟”借着风最后一点力气“呼”的一吹,翻了个个儿。那翻身急促有力,“啪”的一声,干脆,迅速。就这样,她静静地欠立在绿绿的禾瓢中,伞面贴着湖面。
这会儿,众人可急了,怎么办呢?于是,大家连忙找东找西,试图用长竹竿把伞“钓”上来。而我呢,嘻嘻哈哈哈哈嘻嘻,开心得要死。竹竿找来了,但是我们对已经翻了身的太阳伞无从下手。妈妈一直都看着远处,突然她的眼睛亮了,流露出一丝希望,便招呼众人说:“快看,有艘游船驶来了,它正见我们这个方向呢,我们可以请船师傅帮我们拿上来!”“对呀”我说,“这主意不错。”于是,妈妈对远处的船师傅喊道:“船上的师傅,您好,能帮我们拿一下伞,行吗?”船师傅摇着船会意了下,就慢慢地靠近桥。但是在禾瓢中央竖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船只请绕道,保护绿色生命。而且还围了栏杆。恰巧,伞又落在栏杆里面。“诶,对了,我们可以自己到船上去钓啊,派我去吧。”我对妈妈说道。经过了几分钟的求饶,妈妈终于答应我了:好吧,去船上试试。“
我们大家纷纷上了船,拿好竹竿杆站在船头。我身子向前倾。妈妈拉着我的另一只手,大姨在旁边护着我,防止我掉下去。我把竹尖伸下水,找准伞帽兜,一挑再一挑,啊,有点上来啦。“妈妈你先拉着我,大姨,麻烦你帮大姨夫收一下”,我开始指挥起来,经过几次努力最后终于成功地把伞“钓”上来了,感觉好兴奋。
“祝你好运!”我对师傅说,“非常感谢您的帮忙!”我又喊到,一边挥手告别一边看着这一船的游客慢慢远行。这个时候,夕阳也正西下,霞光洒在远去的游船上,在美丽的湖畔边,显得格外动人。我拿着失而复得的太阳伞,心里又喜悦又兴奋。回想刚才有趣的经历,久久地回荡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