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天晚上,我们一家和邻居们坐在院子里乘凉。王哲他们来找我玩,我提议说去抓萤火虫,大家一致赞同。
我们分头去找萤火虫。我发现有一点亮光在一片叶子上闪烁,走近义一看,果然是萤火虫。我用手上前一捂,萤火虫便抓住了。
一会儿工夫,瓶子里就有十来只萤火虫了。这些萤火虫在瓶子里朝上爬,有的还亮着小灯笼在为爬上去的萤火虫照明。
我们抓了几十只萤火虫,把它们饭在灯笼里,可以当成灯用。早上,它们不发亮,可是,一到晚上就发亮了,所以,我们每天晚上都拿着灯笼到处跑,好像是电灯一样,又省电,有环保。可是过了几天后,那些萤火虫的样子,一个个奄奄一息的样子,好像快要死了一样,很可怜。我们决定把它们放了,让他们回家吧!
然后我们把笼子打开,让它飞了出来,它们一个个又生龙活虎的,很快的就飞走了,我们也很开心,做了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