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一年级时的同桌叫唐梓涵。同桌一年,我们俩经常因为座位闹别扭。
为了明确各自的领土主权,我对他规定,我们两张桌子挨在一起的缝隙就是我们两国的边界线,是三八线,谁也不准越过三八线进入他国的领土。可是,总有我们不注意的时候,不是我写字太投入越过三八线,就是他的胳膊进入我方阵地。战争马上打响,你推我拐,我掐你叫,桌上桌下,战火纷飞。有时不解恨,我干脆使用重武器--拳头攻击,打得敌人丢盔卸甲,连连告饶。为此,我也赢得了同学们在背地里赠与我的绰号小辣椒。我也不知道同桌是真怕我还是让着我,反正在对敌作战中我从未有战败的经历。
转眼间,期末考试快到了,我们也进入了短暂的期末停战期。凭良心说,由于唐梓涵同学一直处于屡战屡败的状态,加之国际裁判李老师多次从中调停,后期我们的战争基本上属于擦枪走火式的零星战斗。虽然我依然是主宰战争主动权的那一方,可连我自己都感觉得到,我对敌人没有了那股狠劲儿。
我没想到是,期末的那场美术考试,让我们彻底结束了战争。美术考场静悄悄的,就在我完成了初稿,准备涂色时,却怎么也找不到水彩颜料了。我急得直冒汗,一边翻书包,一边责备自己:怎么就把水彩忘在家了,眼泪也开始在我的眼眶里打转。
你用我的吧唐梓涵递过他的水彩,诚恳地说。
谁用你的水彩哟,我不要!我没好气地说。
用吧,不然你会考不及格,老师会罚你的!说完,他径直越过三八线,把水彩颜料塞到了我的手里。
等我涂完,他已经没有时间精心涂画了,结果,期末美术考试的成绩,我比他好了很多。
战争彻底结束!
现在,我们早已化敌为友,成为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