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友谊作文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会碰到许许多多丰硕多彩的事情,它使我们开心,使我们烦恼,使我们无助,又使我们坚强。但这一切都转瞬即逝。于是,我懂得了珍惜,学会了珍惜。
首先,我懂得了珍惜情谊。记忆倒流到小学五年级。还记得那个粉妆玉砌,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冬季。我一次次的考试成绩直线下降,早晨,妈妈不停地责骂着我,我心花怒放。穿戴一件很薄很薄的外套赌气跑出了家门,风吹树枝的沙沙声凉透了我的心弦,我独自一人蜷缩在墙角,悲痛的泪水浸湿了我的衣襟,那时的我又冷又饿,又恼又恨——那种感觉到此刻还记忆犹新——就在这时,我的一些好朋友无意中从我眼前经由,她们看到浑身瑟瑟发抖的我,其中的一个脱下自我暖和的外套披在我的肩上,询问我的原因,明白后,朋友王芳把我带到她家,换衣烤火,暖和的感觉立即簇涌我的心房,让我感觉到了人世间友好温馨的一面,那时我心中暗暗发誓:我必需要珍惜、牢记这一份情谊。
跟着时间的飞逝,我又懂得了要珍惜时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跟着指尖流水的滑落,一转眼,我们就步入了初三,明年的六月我们就将奔赴中考的考场,新的挑战即将到来。时间一去不复返,知识不充足的我们正捉住机遇,分秒必争地为着自我的目标而奋斗,时间的宝贵引导着我去珍惜。
终极,嘴角的微笑使我懂得了珍惜糊口。人来到这世上,本来就是一种缘分,清贫的糊口、恬静的糊口都只是漫漫人生路的一种享受过程,不管富贵也好,贫穷也罢,只要你懂得珍惜,懂得品味,你会发现,平凡中也有厚味,平凡中也有真情。微笑地应对自我所过的每一天,你会发现,糊口会因你而变得出色!
朋友,张大你的双眼看着这世界,细微之中你将懂得爱护某些东西,珍惜某些东西,熟悉到事物的完美。我懂得了珍惜,不为别的,就为没白来这世界一趟,学会了珍惜,不为别的,就为心中那一份感谢感动。
优质作文:想象的文章(示范版)
秋天到了,叶子变成了黄色。秋风一吹,叶子就“沙沙”地落下来,盖在了大地上,形成了天然的金色地毯。
正在小动物欣赏迷人的秋景时,勤劳的蚂蚁却在搬家了。因为它们的小窝经不起大雪的淹盖和北风的呼啸,所有的蚂蚁都一致同意在冬天来临前,建好它们的新窝。并搬过去。
这天清晨,天才蒙蒙亮,蚂蚁就出动了。蚁后第一个伸出小脑袋,向四周张望,向四周张望,然后它把手一挥,长龙般的蚂蚁搬家的队伍从洞口向它们选定的新家的位置前时,工蚁抱着小蚂蚁,吃力地爬着。
随后,是搬食物的队伍,一只蚂蚁站在玉米棒上,把玉米粒掰下,硕大的玉米粒堆积成了一座小山。再由大蚂蚁用小车把玉米粒装起来,推起小车往前走。那边,两只蚂蚁用锯子把面包切丁,放在一边。此时,会有强壮的蚂蚁来捧向新窝。
接下来,是搬餐具队伍。许多蚂蚁把一口大锅抬起来,走在最前面。后面貌搬碗的,有搬筷子的,有搬勺子的。
之后,还经过了搬床、桌椅的。
但走在最后的,是一支由年轻力壮的大黑蚂蚁组成的队伍。它们不搬家具,也不搬食物,而是分散开来,向周围寻找结实的沙石,围成土堡,这就是蚂蚁的新家。
看着蚂蚁一家神气地住进了严固的新家,小动物们都十分羡慕。于是,它们也学着蚂蚁的样,在生活中团结一致去做好每一件事。
这个秋天,是个分享团结一致的劳动成果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