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捏面人高手范本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我的家乡“江南水乡——无锡”就有不少名人:有路人皆知的二胡演奏家——阿炳、享誉中外的画家——徐悲鸿、大名鼎鼎的旅行家——徐霞客……也有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种田能手、养鸭大王、电脑高手……我今天要介绍的是一名平凡而又厉害的捏面人高手。
当你进入一条沿着古运河而建的古色古香的小街道,两边是一栋栋具有民族特色的房屋建筑,这里随处可见小桥、流水、游人……那你就一定是来到了南长街了。夜晚的南长街热闹非凡,挂着红灯笼的游船在古运河中悠闲的摇曳着,游人们三五成群,逛逛街、购购物、喝喝茶、唱唱歌、聊聊天……
在热闹的南长街街道上,我总是很容易被那位手法娴熟的捏面人高手所吸引。虽然我不是特别了解这位捏面人高手,并不知道她的姓名。这位捏面人高手长得极其普通,穿着一身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衣服,年龄大约也就四、五十岁,但有着一张饱经风霜的脸,皱纹已经悄悄地爬满整个眼角。对了,还有一双粗糙而又神奇的双手。
捏面人高手四周早已经围满了啧啧称奇的观众,我好不容易挤进人墙中才能欣赏到那些可爱而有趣的面人。瞧!有美丽动人的白雪公主,又有呆萌小巧的龙猫,还有造型各异的唐僧师徒四人……看得我眼花缭乱。一位小弟弟争在我前面,满脸期待地说:“阿姨,请帮我捏一个齐天大圣。”他一边说着,一边还手舞足蹈地比划着:“不要架子上的那种,我要拿着金箍棒的。”“好嘞!”阿姨一边答应着,一边迅速地行动起来。她拿出泥团,搓出一个小团做脑袋,然后又飞快地捏捏、搓搓、揉揉……我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她已经像变戏法一样变出了一个栩栩如生的孙悟空。随后,她又拿出小竹刀,在孙悟空身上这边刻几下,那边划几下,这里点几下,那里切几下,这就是所谓的“一印、二捏、三镶、四滚”吧。很快,一个面人齐天大圣完工啦。我看着这颜色丰富、造型逼真、材料便宜、价格实惠的面人,迫不及待地也买下了一个中意的面人。
捏面人每天无论严寒酷暑都会在南长街出现,虽然也许卖不出什么大价钱,但是她却默默坚持着。她是位值得尊敬的捏面人高手!
作文推荐: 木棉花小学作文(篇七)
四月是木棉花开的时节,木棉花的花语是:珍惜身边的朋友。在这四月,我想起很多与友谊有关的事,想起遇见,也想起分离,我们真的应该好好珍惜生活给我们的礼物。
昨日雨下了很久,凉了这春日的尘嚣,花朵飘落一地,诉说着往日的清香。我在花开的日子里遇见最美的际遇,而这时光匆匆,走过了花季,雨季便开始了,一切都说着季节的善变,及故事的流动。过了,又回来,我们就像掰玉米的笨猴子,遗落了年华,又四处找寻着过去......
木棉花开了,我的朋友,可曾听到我的祝福,那婉若时光的歌声《那些花儿》仿佛又回荡耳际,让我伤感很久。分离是早已写好的剧本,唯那斑驳的墙,洞察了所有的秘密。一段段无疾而终的少年故事,可贵的是在一切归于平静的时候,我们依然在心里为其开辟出一隅,固执地装载那些沉甸甸的往昔。朋友们,生命中的完美,无非走过没有遗憾,但这世上没有完美,就让我们背着思念轻缠的羽翼,向着心的方向飞翔吧!
月度作文推荐: 关于小学学作文(篇七)
随着识字的增多,教师可以鼓励学生除熟悉课本上的文章外,还要多读他们喜爱的读物。当学生们都能自觉阅读了,便要求他们把自己认为好的词汇、句子记下来,有的老师称此为“快乐阅读”,要求每个学生每天都有这方面的记录,一周交给老师检查一次,以此督促、指导学生们积累读物中叙说事情或故事的方法,记住美妙的词汇和句子及段落,为之后要求学生写日记或周记做好准备。
月度作文推荐: 感激小学文章(篇七)
在我心目中,我最感激的人是我的妈妈。我的妈妈很温柔,她有着弯弯的眉毛,大大的眼睛,樱桃小嘴,乌黑的头发。
那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买菜,妈妈牵着我的手不让我去任何地方乱跑,就怕我走丢,可我没有听妈妈的话。趁妈妈买土豆的时候,偷偷的跑到马路上玩,正当我要找妈妈的时候,一辆大卡车冲了过来,把我撞倒在地,我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周围有许多人,地上也有许多血,渐渐的我的眼睛闭上了。当我醒来之后,看见妈妈蹲在我旁边哭,我轻声地问妈妈:“这里哪里”?妈妈的头慢慢抬起来,眼里有许多泪水,妈妈哭笑着说;“这是医院”。正当我准备说话的时候,护士姐姐打开了门,走了进来说:“小朋友,你醒了?”我嗯了一声回头一看妈妈睡着了,护士姐姐说:你已经昏迷了三天三夜,***妈陪了你三天三夜,不分日夜的看着你,她盼望着你赶紧醒来。那时我听见护士姐姐说的话心忽然酸了,眼泪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
妈妈很关心我的学习,每次我写作业时妈妈都会坐在我旁边陪我,当我有不会写的题目时,妈妈会认真的帮我分析。当考试没考没考好的时候,担心妈妈会训斥,我六神不安的回到家,当妈妈问我考的怎么样的时候,我支支吾吾的说没考好,没有想到妈妈像平时一样摸着我的头说:“这次没考好没关系,妈妈相信你会努力,争取下次考好“。
母爱就像那指南针一样指点着我,母亲就像那路灯一样照亮着我,母亲就像那太阳一样温暖着我,有一个成语叫“母爱似海”的确,母亲的爱像大海一样伟大。
作文推荐: 小学生想象文章(篇七)
真开心,新学期开始了,我终于又见到了久违的同学。进入教室后,我傻眼了,我以为自己走错了教室,奇怪了,教室里没有讲台、没有黑板、也没有老师的身影,怎么回事呢?我也没想太多,坐下来便与同学们谈笑风生。
“叮铃铃”上课铃想了,课桌上突然冒出了一台小巧玲珑的电脑,这电脑长约35厘米,宽约25厘米,厚度约1。5毫米,太精致了。一声清脆的声音传了过来:“嘿,同学们,大家来认识一下吧”,我是你们所有课程的新老师,叫电子课本,我可是教学全能哦,以后上课和解决疑难问题就由我来全权负责了,有什么困难尽管找我吧!
第一节是语文课,电子课本开始工作了,《我和祖父的园子》:我身临其境到祖父的园子里,祖父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我帮祖父做了许多事情,电脑里传出一阵阵欢笑声。电子课本真好,我还能与课文里的主人对话呢!
到了第二节数学课,一个x跳了出来,原来这节上方程,小小的x教我如何解方程、如何检验,每当我做对一道题,就会有一阵优美的音乐,如果做错了,就会听到“加油”…
第三节课是英语课:可爱的米老鼠穿着红色的吊带裤,带着一顶蓝色的帽子,样子特别的有趣!它带着我漫游迪斯尼乐园,让我用准确的口语和它对话!
这样的学习一点也不累,我喜欢!我喜欢未来的电子课本!原来科技的发展这么速度,同学们是不是也想赶快拿到自己的电子课本呢!
[写作参考]作文:我们家的“武林高手”
说起家,每一个同学的心中都会充满温馨与幸福。当然,我肯定也不例外。我的家是处于江湖武林的家,却又是幸福、充满生趣的江湖武林。这可全归功与咱家的“武林高手”。
老爸的“如来神掌”
每当我犯错、考差了和不尊敬长辈时,我的老爸就会使出他的神功“如来神掌”来对付我,轻则五个手指印,重则鼻血直流,怎一个惨字了得!这个绝招可是他经过多年教训我才练成的,是我们家威力最高的功法之一。
老妈的“狮吼功”
每次我在学校表现不好的时候,老师就会打电话给老妈“告状”。我一回到家,老妈就会使用她的“狮吼功”,一见到我就张口大骂,一骂就骂几个小时。让我的耳朵无法休息,仿佛耳膜都要震出来呢。哎,这个功法可是她历经我那风风雨雨才学到的,是能让人震耳欲聋的功法。
我的“凌波微步”
在老爸、老妈的重重威胁之下,我终于练就了一招逃跑极好的招数——凌波微步,虽然攻击力很弱,但只要老爸老妈要攻击我的时候,我就会进入狂跑模式,唉,保命要紧,我还是三十六计逃为上计吧!。
这就是我快乐的“武林家庭”。怎么样?要不要来挑战下?
2024作文推荐 我家的故事小学作文(篇七)
有一件有趣的事,大家想知道吗?看完了这个故事,你就知道啦。
这是发生在我家客厅里的故事,我和姐姐玩着词语接龙的游戏,我先开口:"阿姨",姐姐笑了:"这还不简单?姨姨!"我心想:"这有什么了不起的,简单的要命",想着,我接到:"姨夫"!姐姐毫不紧张:"夫人".话音刚落,她便哈哈大笑起来,我生气极了,不就是个词语接龙嘛,今天就算我把脑袋i的词全部掏空也绝不认输!我迅速接到:"人家"!姐姐也飞快道:"家里",她的声音好像快要睡着了似得。我心里暗打算盘:"若我接‘里面’,她一定会接‘苗条’,让我全军覆没!"忽然,我眼前一亮,想到一个好主意,"里外!"哈,她完了,我并不知道,好戏才刚刚开始,她随口说道:"外边".我顿时傻了眼,我断断续续地接道:"边上","上头","头上"……
这场客厅对决还没分出胜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