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游记。
盼望已久的日子到了,七月三十一日早上,我们早早起床,兴高采烈地坐上大巴车前往黄果树瀑布景区。经过了近三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黄果树瀑布景区。首先,我们来到奇石馆,一楼是远古沧桑馆。主要展出的是美丽的海百合和稀有海龙。海百合非常像荷叶,海龙有小有大,小的只有一个手掌大小,最大的有十几米长。二楼是雅韵天成馆,里面着名的有贵州红、贵州青、贵州墨和盘江石。奇石馆三楼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白里透红和绿水晶,还有各种各样的卡通石。
离开奇石馆,我们坐着电瓶车来到天星桥景区。沿着清澈的水流,来到着名的天星桥。天星桥据说是由天上陨石坠落自然搭成的桥,横跨在两座大山之间,走在桥上望着山下的石林,听着哗哗的流水声,就好象走入了人间仙境。过了天星桥,来到天星洞,这是由于喀斯特地貌形成的石钟乳溶洞。里面的石钟乳千姿百态,我看得都入了迷。出了天星洞,我们一路走去,映入眼帘的瀑布就象千万条银链坠入深潭,这就是银链坠潭瀑布。瀑布的水从四面八方涌来,汇入一处,远远看象一张展开的荷叶,景色非常壮观。
经过两个多小时,我们游览了天星景区,这才前往闻名中外的黄果树瀑布。首先,我们坐上了亚洲最长的扶手电梯进入黄果树瀑布。妈妈告诉我,黄果树瀑布是世界第三大瀑布,亚洲第一大瀑布,最奇特的是它是一个可以从上下左右里外六个角度观看的瀑布。黄果树瀑布宽一百零一米,高七十八米,慢慢靠近瀑布,飞流而下的瀑布气势磅礴,让我惊心动魄,那种美简直无法用词语来形容。往下看,彩虹!美丽的彩虹!我尖叫着,彩虹出现了好几次,五分钟里,我都看见了三道彩虹。水流飞溅起蒙蒙的水雾,在阳光的照射下,我置身于金色的光芒之中,望着一道道彩虹,那种不真实的感觉让我好象在一个奇幻的世界中。接着我们进入了水帘洞,这就走到了瀑布的后面,从洞里往外望去,黄果树瀑布的水流就象给洞口挂了一道道帘子,景色非常奇特。
离开黄果树瀑布,我们又走到了陡坡塘瀑布,这是西游记的拍摄地,当年唐僧师徒四人挑着担、牵着马就是从这里去西天取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