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西瓜说明文
身穿绿衣服,挂着黑领带,满肚子红红红,黑点点黑黑黑。”相信你们都猜到了,答案就是——西瓜。
不是吗?西瓜的外皮是绿色的,上面有黑色的条纹。把西瓜切开来,你会看见西瓜的瓤是红色的,籽都是黑色的。
西瓜不少种类。按果肉颜色分类,有红心西瓜,黄心西瓜,按有没有籽分类,有籽西瓜,无籽西瓜。但黄色无籽的,比较少见了。
西瓜个头大,每一个有几斤、十几斤的。现在科学工作者进行品种改造,有小西瓜了,一个只有一斤左右。一个人吃刚刚好。而且品质上佳。
西瓜含有丰富的营养。在炎热的夏天吃西瓜,可以祛暑。夏天把西瓜放到冰箱里,过一会儿拿出来吃,让人感觉凉爽,还不会对肠胃有害!西瓜还含有许多维生素,运动过后吃点西瓜,可以补充体力,使你精神抖擞!
西瓜不仅好吃,还有许多功能和医疗价值呢!有止渴、解暑热、利小便、解酒毒等功效。近代医学研究证明,说西瓜还有治疗肾炎和降低血压的作用呢。
西瓜被人们称为“夏季水果之王”。
作文示范: 猫的说明文(一篇)
喵,哎!又被主人骂了,主人家的沙发又被我抓破了!
我叫咪咪,是一只可爱的猫,我很听话和温顺,抓破沙发其实只是为了保持我爪子的锋利和干净,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好像没选对地方,把主人家的家具当成了磨爪子的“树”了,这完全是个误会啊。哎,只要人类好好对我,你们会发现其实咱们猫实在是很可爱的动物呢。
我要当妈妈了!我们猫类中,雌猫大多守在原住处,雄猫通常独来独往,我只好一肩挑起育婴的责任了。经过六十天的怀孕期,我就将要生宝宝了。
我一次可以生四个猫宝宝呢。它们出生四、五天时,眼睛和耳朵还是紧闭的,当宝宝们长大到七到十三个月的时候,我的责任就要告一段落,它们也就开始独立了。
老鼠可是我们猫类的最爱了,可惜有些同类被完全当成宠物,再也不会抓老鼠了。
我们一般因体型增大,身上的毛也会变粗变大。可别小看我的尾巴,上面可是有二十多块骨骼呢!
亲爱的朋友,你们喜欢我吗?我要出去玩了,再见哦!
月度作文精选 山楂说明文(篇一)
在我的家乡,到处都有山楂树的影子,每到山楂树开花或者成熟的季节,都可以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我爱家乡的山楂树。
春天,山楂树像一个个碧绿的湖泊;夏天,山楂树像一片片粉色的海洋;秋天,山楂像一颗颗红色玛瑙;冬天,山楂林像雪似的晶莹的世界。
春天到了,山楂树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一片片叶子在小雨中欢笑着,一簇簇粉红色花朵散发出阵阵清香。夏天来了,山楂树的枝头挂满了青色果子,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绿叶中。到了秋天,山楂果成熟了,先是淡红的,随后变成深红的,一嘟嘟、一串串挂满了枝头,像无数玛瑙在秋风中嬉戏,远远看去,十分美丽。这就是秋的味道。
山楂又叫红果、山里红。山楂圆圆的,大小跟桂圆差不多。没有熟透的山楂酸酸的,熟透了就又酸又甜,小朋友们很爱吃。小时候,吃糖葫芦吃得太多,牙齿又酸又软,毫不夸张地说连豆腐都咬不动了。
山楂果挂满山楂树不仅好看,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山楂含有很多红色素、果胶、铁、钙、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物质,可制成山楂糕、果丹皮、山楂酱、果茶、山楂酒和糖葫芦等美味食品;还可以做成山楂丸、健脾丸、保和丸等十几种传统中药。
山楂即可以做水果糕点,也可以入药,是我国特有的药用和做水果的二者间用的树种之一。它可以消食,防动脉硬化,抗肿瘤,化痰,散淤、清肺、解毒、醒脑等功能。产后儿枕廊恶露不尽,小儿乳食停滞等,均有疗效。
我很喜欢一首歌谣“都说冰糖葫芦酸,酸里面它裹着甜……”我特别喜欢吃糖葫芦,我更爱家乡的山楂。
水的自述说明文(一篇)
我,曾是汪洋中欢快的一员;我,曾是江河上翻腾的一员;我,曾是悬崖上瀑布间勇敢的一员,也曾是那海浪中奔放的一员。过去的我,那么勇敢无畏,不轻易屈服,曾经的我是多么的自由欢快,不受任何束缚、羁绊,狂放不羁。但谁都想不到,如今我是如何的处境?
“黄水荡漾”、“墨浪滚滚”这是对现在的我恰当的形容,我的肌肤由亮如明镜到现在浊不可看,这与人类无视大自然的规律、过分开发、掠夺大自然脱不了关系啊!看,砍伐森林、盲目开采矿石、企业偷排偷放超标污水,居民随意扔抛生活垃圾,民众不懂垃圾分类等等,编织成一张无形的污染网,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发展,人类破坏自然的资源也越来越广泛。
如今,有不少湖泊被人类破坏,已变成沙漠,为了求得利益最大化,只顾眼前之美,完全不考虑其后果的严重性。大量的破坏生态平衡,一些工厂排放出的废水直接污染了河水的清洁。
一个地区生态环境的破坏很快也很容易,但恢复起来却极为缓慢,极为困难。难道人类在无限制破坏我们的资源以及环境时,就没有一点儿意识,假如我们全部消失了,那么人类不是也只能等待死亡吗?大概地球有可能摧毁吧。我们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人类如果没有了我们,生命就会枯竭,人类为何不能好好地爱护环境呢?为什么在享受这些自然资源的同时,还要肆无忌惮地破坏?
让清风替我们水家族给人类捎段话:请保护大家的健康,因为这也是为人类的健康做保障。我盼望着与人类和平、长久健康相处,何时能还我一个美好无污染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