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苹果说明文文章
红彤彤,白嫩嫩,吃起来脆脆的,甜甜的;你们知道这是什么水果吗?它就是——“苹果”。
苹果它是一种产量高,味道鲜美,又有较高的经济价值的水果,苹果它果色艳丽,营养丰富。苹果的含糖量约达9%——12%,并含有各种维生素、钙、磷、铁……及很多种微量元素,可以增进人体的健康和解渴的功效。
苹果的种类有很多,比如:红的、绿的、青的,这几种颜色的苹果。我喜欢吃青色的苹果,因为,青色的苹果不光酸,但它的里面也有甜的味道。
现在的市场上,出售的新鲜苹果品种以“巨峰”较多,它的原产于中国。青的苹果有一点发绿,肉又嫩又脆,籽儿就有几粒。也是早期结果的“长寿树”可以连续高产水果。
苹果不光可以做鲜食外,还可以成为:水果沙拉、苹果汁、苹果醋……在饭店里也可以和水果和在一起做一道水果菜。把苹果切成块,冻在冰箱里,那才叫美味,可口、凉爽。
苹果被我称为是水果之王。我非常喜欢吃苹果,因为,苹果全身都是宝!
[写作参考]说明文(篇五)
从前,有一只小小的土拨鼠,他不喜欢热热闹闹的,所以把洞打得很深很深……当然,他也不喜欢串门,既不喜欢去别人家,也不喜欢别人来他家。所以,他干脆又把洞堵得严严实实的。
土拨鼠每天都在幽深封闭的洞里自娱自乐,日子久了,不免有些百无聊赖。一天,他突然发现了一颗小小的“珍珠”。对土拨鼠来说,这是一颗宝贵的“珍珠”,可对于我们来说,那是一颗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土豆种子了!
土拨鼠把这宝贵的“珍珠”种在了他的小床边的泥土里。
一开始,小土豆冒出的芽只有一个指甲盖那么大,但是生命力非常旺盛,居然一直往上窜,窜出了土拨鼠的家,冒到了外面。因为它要沐浴阳光,它要和小伙伴们一起成长。在阳光和雨露的滋养下,它越长越大……而阳光透过缝隙也渗透到了土拨鼠幽暗的家里。
终于,神圣的那一天到了,土豆丰收了!小土拨鼠带着丰收的土豆出洞了。
小土拨鼠来到心爱的土拨鼠姑娘家,他想跟她一起分享这新鲜的土豆。可是,就几个月不见,土拨鼠姑娘居然已经搬家了。
小土拨鼠失望地独自吃起了土豆,吃着吃着哭了起来,没有伙伴共享的美食吃起来丝毫不美味。
土拨鼠孤独地回到洞里,睡了好久好久。
他醒过来时,发现原来只是一个梦。于是,他立刻跑了出去,他要去寻找他的好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