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作文:拔河比赛500字440字
明天下午要举行拔河比赛!这个消息一传到我们班,同学们就立刻沸腾起来。有的同学欢呼雀跃,有的同学马上开始比力气,还有的同学一蹦三尺高。
第二天上午,我们选好了队员。他们个个兴高采烈,摩拳擦掌都准备好为我们班出力。
比赛时刻终于到来了,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列下楼,只见一条大粗绳压在操场当中的两条白线上,绳子中间扎着一块红布。谁能把绳子当中的红布拉过来,谁就赢了。
裁判员把红布拉起,预备!他大声的喊道,双方队员都用力的抓起了绳子。开始!随着红布的落地,两队互不相让,都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我们班的主力高旭阳身为压轴,极其重要。只见他把绳子背在肩上,使出吃奶的力气向后拉。红布终于向我们这边移动了,同学们大喜,但对方一看情况不妙,于是改变策略压低绳子,卯足了劲,两队同学头上的汗滴闪闪发光。
拉拉队用他们最大的声音,最好的方式,鼓励队员们。
渐渐地、渐渐地,绳子好像变成了时间,一分一秒的飞跑,任我们怎么使劲儿,也拉不过来了。
经过了三局比赛,对方最终获胜。我们班虽然输了,但同学们并不气馁。我心想: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铁杵磨成针,功到自然成。只要我们继续努力,团结一心,胜利一定会属于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