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作文:感激那场风雨
风雨不晦,拼搏不止,感谢那场风雨,赐予了我前进的动力。
――题记
“咣当”,笨重的铁门无情地撕裂着墙壁,发出痛苦的低吟,我甩开吱呀的门,冲下楼梯,苦涩于眼眶中打转。
突兀地置于明丽的春光中,不由地眯起眼,泪水滑落脸颊,悲伤逆流成河,泛滥于心中,感受自己的无能为力。体育测试中我已经拼尽了全力,但换来的是惨淡的分数与同学无尽的奚落,却付诸以回报的是我懦弱不堪的窘态,挂满不甘的泪水于脸庞,与同学们背后的指指点点和老师们无奈的眼神,五味杂陈涌上心头,不禁为眼眸笼上层忧伤。
天空忽地阴沉下来,雨丝挂在苍穹尽头,我沐浴在霏霏细雨之中,如同行尸走肉般穿梭于来来往往的人群中,体味着“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春日以及自己面对现实的无能与愁绪,似一江秋水向东流。
俶然,一抹春光攫取了我的目光,一株株桃花,一枝枝嫩芽,沐浴于春天的雨露之中。花苞尽怒放于此刻,春雨裹携着瓣瓣红衣,绰绰约约,回眸低眉,信手坠入河心,漂泊于远方。周围的野草也似乎因为沾染了春光而于细雨绵绵中晃而不折,毅而不屈。
“在这如此之春光中,又有什么无法克服的呢。”我倏而在树下喃喃自语。
春风乍起,卷席了一树的春晖,以及我无垠的愁思,落入河心飘向明媚的春与远方。
轻试眼角的泪水与雨点,重整旗鼓,绕着操场,跟随着体育训练的同学们一起,肆意挥酒青春的汗水。
既然泪水已经流逝,那就不必让其流淌,看树木在同我奔跑,太阳在与我奔跑,人群在随我奔跑,那些曾给予我嘲笑与奚落的同学,已定约在雨丝下随我砥砺前行。
一路上,灼灼的芳香伴我前行,我与这妩媚的发朵在阳春三月中相遇,桃花灼灼,雨丝点点,树下一盏风华,点燃我前的动力。
体育测试又一次来临了,一路上灼灼桃花于我心中绽放,赐予我前进的动力,我大步向前,恣意地在这拼搏的时节挥洒着青春的汗水,让拼搏的勇气盈满胸腔,昔日奚落我的同学也纷纷呀异,是那一场风雨,将拼搏的勇气埋在我的心田,融入我前进的动力。
翌日,我伫立不言,感谢那场风雨带给我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