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小伙伴捉了一只小小的蜗牛,它可奇怪了,头上有细细的“天线”,一对长,一对短。长“天线”上是一只小小的眼睛,短“天线”上它的小鼻子。在它的头颈下有一只看不清的小嘴巴,听说它的小嘴巴里大约有25600颗牙齿呢!
小蜗牛很胆小,我轻轻地碰一下,它就马上缩进壳里,吓得浑身也跳出来了。我无论怎么骗它,它就是不肯出来。后来,我把它放进装满水的杯子里,它觉得这里已经没有敌人了,就伸出了小脑袋,慢慢地爬出来。
蜗牛最怕的就是盐,我把蜗牛放在地面,周围再撒满了盐,小蜗牛慢慢地走了过去,发现有一些气味,就用触角碰了一下,又缩了回去,它发现前方有敌人的时候,就反方向走,又闻了气味,再用触角碰一下,又缩回去。小蜗牛知道四面都有敌人,就待在原地不动,一声不响。
今天我总算知道动物世界的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