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望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唯美动人的画面,听着鸟儿对母亲缠绵不绝的情话,读着滴水之恩的故事,感恩之情慢慢浮上我的心头。
母亲你如太阳般温暖。早上起床,空气中略带着寒意,哆哆嗦嗦的从被窝里爬起,却看到你那忙碌的背影,桌上已摆上热气腾腾的早餐,却没发觉妈妈你早已起床,忍着寒冷的感觉,做着那美味的早餐,其中蕴涵了你深沉的爱,我品尝着充满爱的早餐,却还是不满足的抱怨着总是让我喝粥,我该如何感恩?
你如草原般宽广。每次考试前的叮咛,你的话语中多了一份期望,期望着我的成绩,一直相信我的成绩会有提高,虽然每次都不尽如人意,你们都会在我的身旁安慰我,不要灰心,虽然拥有关心我的亲人,我却抱怨你太过唠叨,我似乎忘却了曾经失意时,我该如何感恩?
父亲你如大海般深沉。我从小就对钢琴很感兴趣,也说过要超过朗朗,可是对于十几岁的我这个梦想太遥远,太狂妄。或许有人会说这简直是不可能,是空想或是妄想,每当我想放弃时,你们并没有和他们一样打击我,而是默默地站在我的背后支持着我,鼓励着我,爱在之间跳跃的音符中,回荡在梦想的天堂,我该如何感恩?
父亲你又如薄雾般朦胧。当我有题不会时,我便开始寻求你的帮助,可是每次都被你婉约回绝,说题很简单,让我自己动脑去做,我却总是抱怨你那冷漠的话语,可是我已养成了独立思考的习惯,我该如何感恩?
我一遍一遍的思考该如何去感恩?用金钱的闪闪发光,用时间老人的走过,还是用名利的光圈来衡量?我细细地体会,静静地聆听,才体会到原来感恩不能用金钱,也不能用时间,更不用名利,而是爱,一切从爱开始。你们的爱就像阳光一样温暖,那爱永远停滞在我脸上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