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难忘的元旦作文篇一
20xx年已经跟着岁月的流逝徐徐过去,20xx年的大门已向我们打开。就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校召开了“20xx年庆新年联欢会”。
元旦前一天早晨,我们怀着愉悦的心情,来到了海政院礼堂。刚踏进礼堂的大门,我就被这个五彩缤纷的景象吸引住了。鲜红的大条幅上醒目写着“三八小学20xx年年庆元旦文艺演出”。四周挂着大红灯笼和五彩的气球。大会在鼓号队的吹奏中拉开了帷幕。联欢会中同学们纷纷献艺,节目新奇而有趣:拉丁舞、印度舞、技击、跆拳道、歌伴舞……我们班为大家带来的是歌伴舞《隐形的翅膀》,只见我们班的李子萱穿戴乳白色的小裙子在舞台上用她那铜铃般的嗓音高歌一曲,我们伴舞的几个同学也迈着轻莹的步伐,在台上展示我们飘逸的舞姿。同学们情不自禁地随着唱起来。我们的节日表演完了,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出色的节日还在后头呢,只见身着跆拳道服的运动员迈着矫健的步子精力充沛地走上舞台。他们在韩老师的带领下为我们表演跆拳道,只见韩老师开始踢木板了,刚开始较低的木板都逐一踢碎了,可到最高一层的时候,没踢中,同学们哈哈大笑,诉苦起来,韩老师没有气馁,在半空中打了一个漂亮的跟斗,啪,踢碎了木板,台下的掌声整理时震耳欲聋,房顶都快炸开了,我们都羡慕得不得了。
最出色的还要数老师们的歌舞《好日子》。主持人刚报完目,台下就像烧开的水,沸腾起来。刘岩老师穿戴漂亮的晚礼服,唱起了悠扬的歌,要是闭着眼睛听,还会认为是宋祖英来了呢!在老师的歌声中,其他老师们舞着扇子和红绸缎在台上翩翩起舞。台下的同学们也高声喝彩,小手都拍红了。有些同学也唱了起来,整个联欢会进入了热潮。最后,校长为大家献上了新年贺词。
新年联欢会在动听的《难忘今霄》中结束了。我忘不了老师们悦耳的歌声,忘不了同学们飘逸的舞姿,忘不了出色的演出,更忘不了这次难忘的联欢会。
教你写作文: 特别的春节文章1000字(推荐一篇)
,俗称过年,是最隆重、最的传统节日,也是欢乐祥和、亲人团聚的。每次过春节,就意味着可以拿到压岁钱,吃到好吃的,还可以放鞭炮等,所以我总是盼望着春节的到来。但今年的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疫情而显得有些特别。
农历腊月二十三,也就是大常说的小年,春节的气息开始变得浓郁,家家户户喜气洋洋,我和也迫不及待地买来了大红灯笼。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目的是把一切不幸、晦气统统扫出门。所以每年的这个时候,我和爸爸都要打扫房间,清洗各种器具,家里到处洋溢着欢欢喜喜搞卫生、干干净净迎新春的欢乐气氛。
到了年三十,我和爸爸一大早就贴上了春联,以增加节日喜庆气氛。那大红的宣纸、飘香的墨汁、浓墨饱满的福字无不洋溢着节日的气息。随着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年ye饭开始了,餐桌上也总会有我爱吃的菜。吃完年ye饭,我从手里拿来一串鞭炮,便地放起鞭炮来。除夕之夜,全家围坐在一起闲聊,通宵守夜,象征着把一切病疫驱走,期待着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往年的这个时候,大街上灯火通明,热闹非凡,我、爷爷、爸爸妈妈、叔叔婶婶,还有、们就会欢聚一堂。而今年的春节,有些特别,为了控制疫情,各家各户都严禁外出,因此,大街上也就缺少了往年的那份热闹,我也没办法和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一起看电视、放鞭炮了。
大年初一,全家人都早早起来,穿上新衣服,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开门的第就是燃放爆竹,以劈里啪啦的爆竹声辞旧迎新。随着鞭炮的绽放,新年已经到来,这也预示着幸福美满的生活。往年的大年初一,爸爸妈妈会带着我出门去走亲访友,相互拜年,恭祝来年大吉大利。但今年拜年,为了避免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我们都是通过视频送去我们的新年祝福,这或许是一种特别而有意义的拜年方式吧。
春节因团聚而热闹,春节因团聚而温馨。虽然今年的春节因疫情少了往年春节的热闹,但亲人们之间的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减退。我想我们是幸福的,看着电视上面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守护着一个个;看着寒风中身穿马甲、戴着口罩的志愿者们,为了大家的平安,奉献自己的;看着全国各地的人们,团结一心,居家隔离;我的心里涌出一股股暖流,心中的在这次疫情中也逐渐明晰起来。
今年是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于我而言,更是一个令人特别的年。窗外万家灯火,我坚信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