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至今还是难忘。
还记得一天的早晨,我和妈妈去市场买菜,天下着毛毛细雨,而且起了大雾。妈妈为了保证安全,便和我步行。
到了菜市场门口,我看见了一位老爷爷骑着三轮车,里面放着许多木棍。不知道老爷爷是看不清还是什么,闯了红灯,恰好撞在了一辆等红灯的小轿车上,木棍也全打翻在地上。
车主下来了,是一位中年男人。他指着自己的车,冷笑着说:“这辆车价格不菲,你怎么赔?”老爷爷听了已是不知所措。
我看了很是生气,想上前帮老爷爷说话,虽然是老爷爷有错再先,可是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待别人呢?刚迈出了一步,就被妈妈拉了回去,她摆了摆手,示意别找麻烦。我只能眼睁睁看着。
“哼!中年男子冷笑了一声,弯腰拾起地上一根木棍,向三轮车砸去,我害怕地闭上了眼。
“咚!”中年男了轻轻地敲了一下,然后扔进三轮车里说:“现在扯平了。”说着开车离去,路人也纷纷帮着把木棍抬起来,放进三轮车,然后悄悄离去。我顿时感到身体涌进一股暖流。
真好,世上好人可真多。
2022作文推荐 笑的游戏文章(推荐一篇)
大家都玩过有趣的游戏,每次游戏都是大家夸姣的记忆。我们今天也玩了一个把同学们乐得哈哈大笑的游戏,那就是拼句游戏。
游戏的规则是把同学们分成四个组,第一组在卡片上写名字,第二组写地点,第三组写怎么样的,第四组写干什么。最后老师将四个组写的串起来,读给大家听。就这样,我们开始了我们的拼句游戏。
我被分到了第二组,正好我如愿以偿。嘿嘿,我第一个写的是在美国”,第二个写的是在别人家里”,写完,我心里美滋滋地想,看谁抽到了,肯定会闹笑话的。
过了不久,老师来收卡片了,老师看完第一张,我看着老师红红的脸,就知道特别搞笑,果不其然,老师刚读完,就引起同学们一阵阵笑声,原来句子是猪八戒在美国张牙舞爪地吃火锅,有些同学笑的前仰后合,有些人笑得合不拢嘴,更有人捂着肚子,直不起腰了。老师又出口成章的说出了第二个句子孙悟空在火星上欢快地游泳”。哈哈哈,瞬间,原本安静的教室又一次被笑声占据,火星上又没水,咋游泳呢?”即使有72变,变一个大海,又怎么能去火星呢?”真是一个让人忍俊不禁的句子啊!老师又络绎不绝地读出了第三句李白在垃圾堆里大摇大摆地打篮球”,一阵阵笑声又一次打破了原本井然有序的教室,李白在垃圾堆里,哈哈,咋可能呢?”,真是一个不符职业的一个句子,老师,也微微的笑了一下,接着老师又大声说出了最后一句姚明在别人家里偷偷地踢足球”,哈哈哈,这次,教室里陷入了笑声之中,同学们都前仰后合,笑得不知道东南西北了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了,固然同学们都离开了教室,但是笑声还回荡在我耳旁,游戏结束了,但是那欢乐的场景仍旧在我面前。
这次游戏让我知道了句子的主、谓、宾语非常重要,要是不正视,就会闹出大笑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