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法是针对问题所存在的,也就是说有了问题才会有解决办法,而以如果只有问题没有办法,那么问题也就一直是得不到解决的。
同样面对一件事情有人是只看到了问题,而有人是先看到问题以后再回去分析问题,想到方法其实看的问题是非常容易的,因为批判本来就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就是如此。
比如说我们可以说这个有很多的问题,比如说这个中国人性格里的劣根性,还有中国文化当中的一些不好的特点,包括教育方面啊,或者是在伦理道德方面,生活习惯方面等等各方面我们都会提出很多问题,但是绝大多数人都是只能批判,没有办法去建立,去成就。
这就是所谓的破坏一样东西,毁掉一样东西非常的容易,但是你建立起一个新的理念或者是根根据这个问题找出一个解决方案,就是比较困难的。
那比如说我们有很多父母会看到孩子身体不好,但是不一定会反对自己有什么地方做错了,就只是抱怨说,这个出现了各种样的问题。其实呢,就以悦儿这个方式上来讲啊,就有很多父母因为平时给孩子也是不注意那么,孩子就可能会得各种各样的疾病,从这个肠胃的变化又演化出去,但是很多人就不会反思这个问题,不会找解决方法只会抱怨。
所以说我们看到问题,目的一定要找解决的办法,一定要积极去针对问题想办法,这样才能够让这个问题变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