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清明写景作文300字之一
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今年,我没有去陵园缅怀先烈,也没有去公园赏花,我和爸爸妈妈外婆外公,去黄河边踏青。
一路上,绿的柳,红的花,青的草,把春天装扮得明媚灿烂。我们来到一块野地,那里长有许多蒲公英,俗称黄花苗。金灿灿的黄花开满野地。外婆说:“这种带花的蒲公英浑身是宝,用它泡水,清火润肺,回家给你泡水喝。”我和妈妈开始拔黄花苗。妈妈对我说:“用铲子把根弄断就行了。”我拔了好几棵,装进提兜里。外公在放风筝,风筝飞得很高。我走到外公旁边,说:“让我放一会儿吧!”我按照这外公的指点,让风筝在天上高傲地“飞翔”。一会儿,风变小了,我们只好收线。
来到黄河边,一条汹涌澎湃的大河映入眼帘。靠岸处停着几条船,是船上餐厅,人们坐在船上享受着美餐。我们已在家吃过饭。我多想在船上吃饭啊!我们在黄河边照了许多相,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时间真快,清明一过,一年就过去四分之一了。我要珍惜童年的好时光,加倍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