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后感
老舍先生写的 《骆驼祥子》中的主人公是“祥子”。
他出身于旧社会的中国的下层劳动人民家庭,自幼家庭困苦,但是,他勤劳,朴实,善良,,虽然他只是京城里的一个普通车夫,但注重信用和义气,其实,在他一生之中,最大的理想就是希望能够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可以自食其力。他以为只要有了自己的资本——一辆车,再通过自己的勤劳和奋斗,就可以在城市中占有一定的地位,从而可以自由自在地生存。虽然他曾经3次拥有属于自己的车。但是,上天却总是喜欢和他开玩笑,一次又一次的使他失去属于他自己的车,使他对生活的期望和信心都在生活中一点点地丧失。他变得懒惰狡猾,自私,耍无赖,逐步滑向堕落的深渊。
但是,在珍惜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好好想想,我们是不是应该坚持自己做人的准则?我们是不是应该执着地去追求自己心中的梦想?
所以,我们不能学祥子因为受到了太多的打击而对生活失去了信心,,而应该找到问题的所在,解决问题最基本的原因之后!再好好地去努力,取得属于自己的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