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我战胜了自己文章推荐一则
翻开那被我尘封已久的日记,感触感染着孩提时代那些傻事中荡漾着的温情。不经意地,翻起那一页,那是曾经让我自豪、骄傲的。就是那一次,我战胜了心中的胆怯;就是那一次,我内心强盛了。
小时候,即便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只要是在别人眼前展示自己,我都会紧张得双腿发软,两腮通红。
那是小学四年级的事了,那时学校举办文明表演比赛,要求每个班级都要有学生参加。老师安排我和另一位平时和我比较要好的女生当主持人,由于我声音响亮,她口才特好。就这样,内心稚嫩的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时间流逝,离参赛的日子徐徐迫临了,我越来越坐立不安,心里七上八下。我曾几回找老师,问她可不可以让别人参加,可都被老师一口拒绝了。我的心也徐徐变凉了,心里想:要不选择逃避吧,就那天,我告诉老师我生病了,让那个女生一个人去。但我又觉得我那样做太自私了。我矛盾了,一时间不知所措。突然间,看到了去年和她一起照的那张相片,右下角还写着“风雨同舟”,我的心不禁涌起一阵酸意,我决定了,要和她一起去面对,去承担。
从那时起,我便天天极专心地和她一起背台词、练台风。慢慢地,原本说得不好的地方流畅了,台风也很稳了,也能很好地融入自己的情感,掌握节奏了。于是,我重新拾起自信,迈开坚定的步伐,走向彩排会场。听到台下强烈热闹的掌声,我清晰地知道我的努力得到了肯定!
到了真正演出的那一天,我和她施展出了超常水平。
就是那次,我们把最好的姿态呈现在观众眼前,我终于找到了最自信,最锦绣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