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气馁时,你总在身边鼓励我。
每当我难过期,你总在身边安慰我。
每当我无助时,你总在身边陪伴我。
每当我想起你,我总想对你说,有你,真好。
妈妈,每到夏天,当我入睡时,总会感到一股凉风扑面而来——我知道,你又来给我扇风了。
“路上走慢一点儿,别慌。”你天天早上都会叮嘱我,反而,假如你有一天没问我,我就总会觉得少点儿什么。
记得那是刚上小学三年级时,早上天色转凉了,你翻滚着我的衣柜对我说:“今天冷,多穿点儿。”我却把这些话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出门时,一阵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太阳正挂在天空中,鸟儿吱吱喳喳地在树上歌唱。今天的天色真好啊,妈妈还说冷呢!于是,我脱掉了外套,穿戴一件薄薄的长袖走出家门。一路上我蹦蹦跳跳,与小鸟玩耍,和大树聊天。可刚进教室,我发现全班就我穿得最薄,果然,坐那一小会儿,我就开始瑟瑟发抖。“唉,也‘真巧’,今天中午考试,不能回去。”这时候,悔意涌上心头,真是“不听白叟言,吃亏在面前”啊!
“咳咳咳。”我咳嗽几声,还流了鼻涕,我忍到下战书放学,听到铃声后,我飞一般地跑到家里,裹上被子,躺在床上睡着了。直到半夜,我感到不适,翻来覆去,你摸了摸我的额头说:“呀,这么烫。”说完就去给我找药,又拿毛巾放在我的头上。我说嗓子疼,你又给我熬了梨茶,我喝完便模模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我看到你趴在床边睡着了,心想:你一定是一夜没睡。望着你疲劳的身躯,心里布满心疼与愧疚。是啊,你天天都忙个不停......我以后也要帮你,不让你那么累了。
妈妈,有你,真好。
文学是一幅意境高远的中国画,你尽可流动明眸,欣赏白云蓝天,飞云急湍;文学是一首清脆圆润的古曲,你尽可闭目凝神,倾听莺歌燕舞,春水潺潺……
回首九洲大地亘古的历史,在金戈铁马中经历的无数更迭。但在历史中,还有一首首、一句句的诗,词。
我喜爱那柔情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流露的是李商隐那痴痴情深。也喜爱“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其中那萌发破土的生机初春给了我一种充满活力的感觉。
“日暮苍山远,天寒白屋贫。”展现出了一幅冬天白雪皑皑,北风萧瑟之景。尽显凄凉,寒冷之意。“动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又体现了作者王维与朋友之间的深厚情谊和那种依依惜别
的情感。
豪迈的诗文,也尽受我的喜爱。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岳飞的“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毛泽东的“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我,喜欢的诗,是柔情的。喜欢的词,是豪迈的,而我喜欢的文,是体现无忧无虑美好生活的散文。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孔子云:‘何陋之有?’”这《陋室铭》呈现出了多惬意的闲居生活!让我不禁“流连忘返”。
每当闲暇时,我都愿捧上一本《唐诗》,亦或一本《宋词》,静静坐在椅上,品着香茗,感悟这唐诗宋词中的美好场景。
阅读,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