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童年五年级作文.doc
童年就好像本书,里面记述了我们童年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包括一些批评,一些表扬,一些感动。记得我小时侯也是如此!
记得小时候的我特别喜欢钓鱼,尤其在夏天。那天我和哥哥带上鱼竿和鱼饵,直奔河边。鱼儿在水里悠哉悠哉丝毫没察觉我们的到来。我们赶紧钩上鱼饵把钩子甩出去。当鱼饵坠入水中的时候,鱼饵就好像是几天没吃饭一样涌上来,不一会儿鱼饵四周早就挤满了鱼,哥叫我等下再收竿,可是急切的我就把竿收起,得到的却是失望。哥把方法一一教给我,并作了示范我才略懂了些。急切的我又甩出竿,引诱鱼儿。
可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又失败了,不是收竿太晚就是收竿太早,反正没一次是钓上鱼的。我渐渐的对自己失去了信心,渐渐的我心不在焉就像《小猫钓鱼》中的小猫一样,渐渐的我跑去玩了,过了好久我隐约听见哥在叫我,我跑回去看,原来是一条没两根手指大的鱼在我的竿上上钩了。那是我在回忆中最快乐的片段之一,直到现在我都怀疑当初的那条鱼到底是不是我自己钓的?之后我在也没有像那天一样快乐。
每个孩子的童年都喜欢玩具,即使我也无法抗拒拥有它的欲望,我喜爱的玩具是—把玩具枪。由于战争影片看多了,我对玩具枪的喜爱也越来越深。有时甚至在梦里也梦见自己在战场上英勇杀敌。
记得有一次我在自己前方摆了个空瓶子然后,学电视了的人向瓶子开枪,可是不见瓶子倒下,反而刚买的花瓶却被打倒在地,为了掩盖事实只好撒谎了。可是年幼的我哪能抵挡过大人那双侦探般的双眼呢?不一会儿就漏馅了,我只好一一坦白了。经过这件事我每次看见玩具枪就自然的跑开,好像它会给我带来厄运一样。
童年就是这样子:喜怒哀乐,酸甜苦辣。相信你也是这样子,好好珍惜它,别给自己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