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错误作文
时光如流水转眼间,我成了一名即将毕业的中学生,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变得叛逆,不再听父母的话,总认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对的,可直到今天,我才恍然失措,我才发现自己竟有如此无知。
今天,12月6日,宣扬了几周的家长会终于如期而至,我早早地起床,对我这个陌生到从未听说过的“善道文化公司”,我有着千奇百怪的想象,不言而喻的喜悦,有着满心的憧憬。我穿上了那件并不华丽却又充满了爱的衬衫,邀上了爸爸来到学校,映入眼帘的是两排红彤彤的氢气球,校园中多了些陌生而却显得并不疏远的面孔,通往礼堂的路上铺上了一条红毯,两边站着那些陌生的面孔,他们的热情,让我迫不及待地想要进入礼堂中,不出我的想象,一个个大大的惊喜正在等待着我,礼堂中的氛围,让我不由自主地随着音乐,人群嗨了起来,以前的我,就算再怎么闹,也不会在这么多陌生人前表现得那么疯,可今天,似乎周围的一切都那么开心,我们抛下了一切不开心的事,跟随着爸爸在一起开心地笑,开心地跳,开心地闹。
刚开始,我以为我可以尽情地笑,尽情地疯,随意地放纵自己,可我似乎忘了今天的主题“成长心连心”,当我坐下来,听着主持人讲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看着那一段段感人的视频回想起从前的点滴,想起我和爸妈顶嘴时,想起爸爸每次筋疲力尽回家时,想起每次我发脾气时,我的眼泪它便不停地向外跑,而我却只能纵容它不停地掉。
以前的我,总认为所有的一切都是他们理所当然要做的,每当他们的决定让我不顺心时,我总是去埋怨他们,私底下去怒骂他们,每当他们教育我时,总是去顶嘴,总认为他们的思想太土,总认为他们都是错的,可现在我才恍然大悟,我错了,回忆起那时,我才彻底明白,他们都是为我好,他们就算再苦,再累也会给我最好的,他们爱我甚至超过爱他们自己,他们是天下最好的父母,可我却并不听他们的话,总是去伤他们的心,总是……
对不起,我爱你们,可不知为什么,就算再怎么样,我也总觉得对他们说一声“我爱你”是那么艰难,我开不了口,我认为这是件让我脸红,甚至丢脸的事,可今天,我不管什么丢不丢脸,我鼓足了勇气,我登上了舞台,我大声叙说着我对他们之爱,我呐喊着——“爸爸妈妈我爱你们”,这时的我才明白,原来这并不难,并不丢脸,并不会让我失去什么,而只是让我的到了爸爸妈妈的更多的爱,原来说出来后竟别是一翻滋味在心头“。当我给爸爸洗脚,我才发现他的脚上的青筋是那样参差不齐,当我抬头看他时,他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微笑,这让我看出他有多么地欣慰,因为他的孩子我长大了,懂事了,可我却在为了我从前做的一切而愧疚,而惭愧,我在不停地哭,可他却拍了拍我的肩,他的眼神告诉我,不管我做错了什么,他都不会怪我,他还是依旧那样爱我。我紧紧地抱着他,扒在他那瘦弱却又显得那么宽大的肩膀上,我有着无比硕大的安全感,同时,我也深深地感觉到他欣慰感动及对我有着千丝万缕的爱。
谢谢你们给我的鼓励,谢谢你们永远无微不至的关心,谢谢你们为我付出的一切,原谅过去的我不懂事,未来的日子,我将用行动告诉你们,我永远是最棒的。
再次说声:“我爱你们,你们辛苦了!”
同学们,青春的道路上有泥泞,成长中会遇到阴雨,在与命运抗争中不会真有阳光普照,但无须咀丧,无须忧郁,无须徘徊,下雨的日子会使人冷静,乌云散去又会重见光明,曾经的叛逆,无知都已只是曾经,只要现在的我们醒悟了,告别从前,努力寻找新的自己,创造新的一切。感恩自己的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