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逝去的风景作文其六
我们许久未曾相见了。你的音收留笑貌,你的风骚趣事,至今贮存在我的记忆档案中。但你是否还记得我?
一年级,我和你一起跨进学校。我当班长的那一刻,你笑靥如花,干净得没有半点杂质。从那时起,我便与你“私定终生”,做一辈子的朋友。
二年级,我费尽心血完成的作品却遭到老师的曲解,我潸然泪下,你便在我身旁不停地安慰我,阳光般的话语熔解了我内心的冰雪。我又重新振作起来,由于你的目光里,有期待,有希冀。
三年级,你生了场大病。我不知打了多少电话,才在病院找到了你。我把整个周末的时间都献给了你,你不止一次地泪光涌动,最后轻描淡写地说了句:“谢谢。”——这便是我最渴想得到的回报。
五年级,你退步了,在班级再也不能够和我平起平坐。你正玩得兴奋时,老师让我来给你补课,你鄙夷地看了我一眼,丢下一个“哼。”这让我的心冰冻到了极点。后来我多少次想求得你的理解,你却连一个关切的眼神,一个让我改过自新的机会都吝啬地不肯给我。我真的不想平白无端地失去一段来之不易的情谊。
毕业时,你仍是拉住我的手,说:“既然一起来,那就一起走吧。”我们缄默沉静地走在大街冷巷中。告别时,你不要脸地挤出了笑脸,之后就头也不回地走了。可从那笑脸中,我看到的,只有离愁。望着你渐行渐远的背影,我知道不必追,但鼻子也不争气地酸了一下。
风雨六年,我们的友情虽如细雨般中断中断续续,却又像磁铁般不可分割。纵使鬼魅要收取我们的灵魂,可那永存的,就是我们的情谊。
你的背影终究融入了天际线。你是我一道逝去的风景,一道终将逝去的风景,一道无法挽回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