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曾经的我作文810字
曾经的血气方刚,妄想凭一颗孤胆去江湖闯荡;曾经的年少轻狂,痴心靠一杆拙笔抒写豪情文章。云里来,风里去,带着一身的尘埃,一路走来,沧桑抹去了方刚,岁月掩盖了轻狂,只有心中留下了,那一道道因为血气和年少留下的伤。拍拍身上的尘埃,回头想想走过的那弯弯的人生路,纵然满腹惆怅,血泪千行,悔恨难当,一切都是雨后秋霜,凉上加凉,却挽回不了那人生的美好时光。当我不在迷惘,当我不在幻想,当我千辛万苦结束了流浪,才知道,不是生活折磨我,不是命运捉弄我,是自己把自己的位置放错了方向,所以冷静下来,让它回到原来的地方,摆正自己的位置,让不堪回首的经历搀扶着我成长。
每个人都曾年轻,每个年轻人都喜欢做自己想做的事,这本身没有错,但是又有多少人因为年轻付出了代价。年轻不等于无知,年轻做出的事可能稚嫩,无知做出的事却让人憎恨,所以年轻不是错误的理由,无知才是代价的成本。当我用自己的无知虚度青春时,却还依然沉醉,习惯叼着烟横穿马路,即使车开的很快;习惯众人之中高声大叫,享受着别人鄙视却自己当做恐惧的目光;习惯没钱跟父母要,却不知父母坚守着清贫;习惯对着女孩吹口哨,可自己却没有对象;习惯写一些感慨的文字,觉得像个文人,却不知道稚嫩中还是透着无知。
年龄不断往上加数,挣得钱却一直不动,社会不断进步,消费不断提高,所以父母的血汗钱,渐渐的为我填了无底洞。当我用无知我行我素时,岁月然白了父母的双鬓。当我用无知追求理想时,时光吹弯了父母坚强的脊梁;当我闯荡多年,依然孤单一人回家过年时,看着慈祥的双亲,却也忍不住咬紧了牙,尽管鼻子有点酸,尽管视线有点模糊,尽管我很想对他们说,爸,妈,儿子让你们操心了,但是我觉得我没有资格说出这句话,即使说出来,也是那么苍白无力,是我用我的无知摧残了善良的父母,而他们却还一如既往的宽容着我,还在心疼,担心一个如此不孝的儿子,父母之恩,恩大于天,却被我用无知白白糟蹋,辛酸可以换回我得良知,却弥补不了我得过错。我的心也因为感动而有了愧疚,而这感动早已存在,我的愧疚却来的太晚,不但误了自己,也连累了父母,良知赶走了无知,这个代价却永远是我人生的污点,忏悔,自责,即使自残也抹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