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看到山间一片片碧海;曾见过一排排士兵毅然驻守山间;曾看见一枝枝翠流托起皑皑白雪不颓唐,不失本色。这便是我梦中的碧水蓝天青松。
当最后一只大雁飞去时,山间一颗颗青松便开始在草木皆枯的季节绽放自己的美丽雪花打落在他们身上,一天又一天当冬雪的最后一针缝好后,一套纯美的风衣便披在身上删减挂满了笑容,越是寒冷这笑容就越是灿烂。这一棵棵青松就是一个个守卫山间的战士,他们傲霜斗雪,毫不畏惧严寒,在严冬的考验面前展示自己的魅力,这一棵棵青松的出现为这一尘白色单调无趣的冬天点缀上丰富的翠绿,使这密封的白色空间做了一个深呼吸。雪花洗礼了整个冬天,而这青松洗礼了一个又一个坚毅的斗志,面对大雪,将青翠留于山间,面对困难,将毅力留于心中。我爱这青松,爱这篇翠绿爱它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这是否象征着什么?
自古至今,我国有多少革命烈士如青松一般扎在青山上,保卫家园。当大雪无情地覆盖在他们身上时它们用茂密的枝叶托起雪花。他们托起的不仅仅是一片雪花,那还是希望,当肃杀的寒冬降临时,他们仍然傲霜斗雪倔强峥嵘的战斗。朔气传金析,寒光照铁衣。战士们面对这样的困难没有退缩。
我爱这青松,它洗礼了我的心灵,那一片片翠绿将伴随着傲雪用存于整个冬天。又想起了那首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
安乡中学初二:梦飞
今日作文: 礼物的文章400字(篇三)
礼物是心意,礼物是寄托,礼物是关爱……不管什么礼物,那都是父母对我浓浓的爱,都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欢乐。
在新年的时候,我收到了一份让我感动万分的礼物。
在新年来临的两周前,我陪妈妈去买羽绒服,在挑羽绒服的时候,我被一双带轮子的运动鞋深深地吸引了,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它。
妈妈走过来,看见我对那双运动鞋那样着迷,就问我:“你是不是喜欢这双运动鞋?”我果断地说:“不是,那双运动鞋太贵了,我们去选衣服吧!”妈妈看我这样坚决,没有多说话。
除夕节那天晚上,我正在房间里玩电脑,忽然,爸爸、妈妈推开房门,笑眯眯地对我说:“宝贝祝你新年快乐!”只见妈妈抱着一个大盒子,我跑过去接住盒子,打开一看,呀,是我魂牵梦萦的滑轮运动鞋。我兴奋不已,大喊:“谢谢爸爸、妈妈!您们真是太懂我的心!这是我最喜欢的礼物!”爸爸妈妈望着我,笑得脸上像盛开了花。
我认真的看着这双鞋子,仿佛看见了爸爸、妈妈对我那浓浓的爱和深深的关怀。我不禁想起:“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