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至今,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名人。
那么他们为什么会成为名人呢?不是靠钱、不是靠权力、更不靠贪污,他们靠的是自己的努力付出汗水,取得的成就以及培养出来的高尚品质。几乎没有人不想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就,那么你就要先学习这些中外名人的高尚品质,然后在人生道路上努力奋斗,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就。
学习关羽坚强勇敢、坚忍不拔的意志。大家应该知道关羽是一个武艺高强、坚强勇敢的人。有一次当他中了毒箭之后,华佗为关羽亲自医治,刮骨声一直在沙沙作响。可是,关羽却边喝酒吃肉、边谈笑下棋,脸上的表情完全没有痛苦之色。还有家喻户晓的关羽“单刀赴会”,充分体现了他的勇气和坚韧。真正的勇气是来源于坚韧不拔的精神,来自敢于担当的魄力,还来自高尚的德行。一个人拥有了巨大的勇气才可以成就卓越人生,我们要学习关于的勇气和坚强。
要学习海伦凯勒的坚持不懈精神。这个不幸的女孩儿是一个聋哑人,但她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从不放弃,没有对命运低下头,而是与命运作坚决斗争,最终靠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完成了《假如你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世界名著,她的顽强拼搏、持之以恒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要学习周瑜的宽宏大量。周瑜在小说《三国演义》中气量狭小,但在历史上他的气量宽宏。宽容是一种消除剂,可以消除朋友之间的互相质疑。在生活中,我们和同学必定会有矛盾,就算是对方错了也要宽容对方,不要用别人的过错惩罚自己。当然,这些只是我们要学习的一部分而已。我们要学的还有很多,只有学会了、懂得了,领悟了,才能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披荆斩棘,取得最终的成功,让我们一起学习中外名人的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