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学习雷锋的学生作文750字
有一位战士,他极其普通,可说起他的名字,却家喻户晓,他就是——雷锋叔叔!一提起雷锋叔叔,我们都会不由自主的翘起大拇指,由衷感慨:“雷锋叔叔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雷锋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我觉得我们身边需要涌现更多更多的雷锋身影,不仅仅在20世纪60年代学习雷锋,进入21世纪新时代的今天,我们更应该学习雷锋,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他人,排忧解难,渡过难关。在学习雷锋的同时,也带动他人加入学习雷锋的行列。虽然现在和过去有所不同,社会随着时代发展改变了很多,但是我们还是要牢牢记住:学习雷锋好榜样,不是一句空号,而是应该从学习和生活中的点滴做起。
记得有一次放学后,我在走廊等隔壁班的一位同学一起回家,而我们自己教室里的人几乎都已经走光了。忽然一个身影闯进了我的视线,是我们班的卫生委员——沈佳辰同学。值日的其他同学都已经早早离去,但是班中依然看到他的身影。为了班级的荣誉,他把班级的卫生又一一仔细检查一遍。多么认真负责的同学啊,你看他头发上沾染的些许墙壁灰,他的手上拿着从角落拣出的小纸片,连他的衣服上也沾染了些许灰尘。
在平常,他也经常给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辅导功课。他热爱集体、有责任心,这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一个班级是一个整体,整体的优秀才是最高的荣誉。作为新世纪的一名学生,难道这不是我们应该做的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每每想起雷锋,我便会想起这段话,雷锋虽然早早离我们而去,但我相信,他的精神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我们要学习雷锋叔叔,发扬雷锋精神,同学们,让我们把雷锋精神化为实际行动,在雷锋精神的引导下,在时代的感召下健康、快乐的成长;让我们的身边拥有更多的“雷锋”,让雷锋精神永远发扬光大!让我们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世界,以雷锋为榜样,永远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