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今天我当家作文400字-作文范本
哇塞,今天我终于是一个人在家了。好不容易一个人在家,我可要好好珍惜这快乐的时光呀!
我先拿一瓶饮料喝起来,然后骑上车,就往同学的家里去,准备把他们叫来家里做游戏。我们打扑克、打卡。玩得正欢的时候,电话响起来。原来是我妈妈打的,让我自己做饭,朋友们也回家吃饭了。我就在想:我要吃些什么呢?妈妈告诉我:桌子里有钱。我拿出钱,到外面买了一份炒面,又把剩下的钱买成了我爱吃的零食以及玩具。回到家,我打开电脑,边玩边吃。玩着玩着,我的头有些疼,于是我就关了电脑好好休息。
后来,我想吃水果,就想做一个水果拼盘。我从冰箱里拿出一个苹果,并削掉了它的果皮。切成一片一片的,铺在盘子里。又把橘子皮剥开,往盘子里放两个,看起来像人的眼睛一样。又放了两个,一个像鼻子,一个像嘴巴。而后我将香蕉从中间切开,放在鼻子两边。我自己吃了一份之后,又给妈妈做了一份。
我觉得,一个人在家真好,无拘无束。当家的感觉真好!
今天,我是家里的小主人哦!
今天早晨,我第一个起床,穿好衣服洗漱完毕以后,我就叫爸爸妈妈起床了。我偷偷的告诉你们:虽然我是小主人,但是,我爸爸妈妈也是非常不情愿的让我当,因为,我除了不管他们的自由意外,一切事情都是由我来管的,我可怜呀可怜,妈妈只给我了50元,所以,我必须要让他们少花钱。
第二个起床的是妈妈,她快速的穿好衣服,洗漱完毕以后,就出去晨练了。
爸爸穿完衣服洗漱完之后,他就想去买饭,却被我拦截了,我大声对爸爸说:爸爸,你不能出去买饭!家里还有面条呢!
爸爸听了,连忙反驳我说:可是面条没有营养啊!咱们不是还有杂面吗?杂面很有营养的!爸爸听了我的话,顿时哑口无言了,所以,他便乖乖的走向厨房。
不一会儿,妈妈就晨练回来了,她对我说:报告,我晨练回来了!
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有一些得意。
吃饭了!只听爸爸一声大喊,我和妈妈便走了过去。
报告,完全是按您的吩咐做的!葱熟锅子下面条!
我听了,满意的点了点头。
吃完饭后,爸爸妈妈去上班了,我在家里看书学习。
我闲的没有事干,就开始拼智力魔板了。
中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姥姥家去吃饭。
路上,妈妈和爸爸不停地向我汇报他们上午都干了些什么,我听了,很满意的点了点头。
到了姥姥家,妈妈突然想去买一盆花,说家里的花都是大盆的花,没有小盆的。
我听了,问妈妈价钱是多少,妈妈对我说:要是买便宜的话是10几块钱,贵的话是30几块钱!
我的天哪!我一口否决了妈妈的想法,我对妈妈说:妈妈,你别买花了,家里那么多花,难道还不够吗?你要学会节约!
就是就是!爸爸也在一旁说道。就是什么?你今天不是也买了一包烟?切!
我一听,非常生气,对爸爸说:爸爸,给你讲过多少遍了,不要吸烟,不要吸烟,你偏不听!把那包烟拿过来!
爸爸听了,硬着头皮从口袋里掏出了烟袋子。
我看了,还好,爸爸就抽了一支烟。
我把爸爸的烟袋子(包括里面的烟)扔到了垃圾桶里。
中午吃饭的时候,妈妈说下午她要出去,可是忘带笔了,问我能不能买一支。
我听了,点了点头,便拿出我的钱,从里面抽了一张5元,交给了妈妈。
下午,妈妈把找回来的钱交给了我,说是那支笔2元。
晚上,我们又一块到姥姥家去吃饭。
吃晚饭,妈妈就在那里不停的嗑瓜子,我去接了一杯水,放到了妈妈的面前,对妈妈说:不能老嗑瓜子,喝点水。
妈妈听了,冲我笑了笑。
回家以后,我把剩下的钱交给了妈妈,妈妈对我说:干得不错,继续加油!
我听了,心里想喝了蜜一样甜。
从这次活动中,我体会到了当家的不容易,以后,我要多帮爸爸妈妈做事,让他们的负担轻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