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今天我当家小学文章之二
昨天,沈老师说让我们当家一天,我们顿时人声鼎沸,议论纷纷。我心想:当家,简单。
今天一早,我想起今天我当家,急急忙忙的起了床,要给一家人做早饭啊。我想昨天妈妈买了汤圆,我可以把它们烧来吃,一共十个,爸爸四个,我和妈妈各三个,管饱。开始了,结果我连煤气灶都开不了,后来找来了爸爸帮忙。接下来我想:冷水烧不开汤圆的,我应该等水开。水开了,爸爸说:“把汤圆放进去,水又沸了就好了”。然后他又去睡了。过了一会儿,水沸了,水要沸出来了!我赶忙去叫老爸,可他只是说:“观察一下,看汤圆有没有浮在水面”。可是没观察出来,水全出来了,我一急一扭,我竟挑战成功了燃气!汤圆分好后,我去叫了爸爸和妈妈,妈妈赞了我,我很开心。
中午了,我和爸爸去买了菜,还买了草莓,因为买了一只鸡,200元只剩下5元了。回到家后,我和爸爸一起洗完鸡,把鸡放进汤里后,我又去做作业了。一个半小时过去了,我们全家吃到了香喷喷的汤全鸡。
接着,我开始洗东西。今天的鸡油水真多,可难洗了,我一手执海绵布,一手执海绵“钢丝球”,又开始“汏”(洗)这个全是鸡油的碗筷。还有,今天的天色也不好,洗的东西干不了。
晚上9点半,我当家的一天结束了,我终于知道父母的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