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想尝一尝当家的滋味,可是……
“琳琳,今天妈妈要跟旅游团出去学开车,你今天就当一次家吧!"妈妈着急的跟我说。“OK,保证完成仼务!"我高兴的回答了妈妈,并且敬了个军礼。"唉,这孩子。"妈妈说完这一句,就走了。
妈妈走了一段时间,我就开始整理我那个“狗窝"了。我先把书架里的书整理好,然后就要打扫房间、拖地、收拾被子、抹好凳子和桌子。干完这些,我都己经累得够呛了。唉,没办法,谁让今天是我当家呢。我自言自语的说。
到了中午,爸爸在开会,弟弟在上幼儿园,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吃剩饭。"惨!"
经过这一次,我才知道当家是多么难!
为了体验一下爸妈的辛苦,周末我决定当一天家。
早晨,我正睡的香,妈妈突然把我叫起来:今天可是你当家,你得负责家人的早餐呀,赶快起来做饭。我揉了揉模糊的双眼,极不情愿的起了床。
洗漱之后,我开始了做早饭。由于妈妈喜欢清淡的,爸爸口味偏重,所以综合家人的喜好我先泡了一杯豆浆,把馒头放在锅里蒸着,然后炒了一个青菜豆腐,又熬了一锅小米粥。早饭终于做好了,我觉得好累,不过看着家人吃得津津有味,心里却也美滋滋的!
饭后,我又把碗洗了,把厨房打扫得干干净净,接着把地拖了拖,桌子也擦一遍,真是累啊!刚想坐在沙发上歇歇,喝口水,一看表十点了,要赶紧买菜去,准备中午的饭,真是没有一会儿空闲的。到了市场买了黄瓜和洋葱,又买了老豆腐和绿头芽,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也就十一点了,不能歇,又该做午饭了,哎真累!
午餐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把米蒸上,接着炒菜,这样不会耽误时间。妈妈说老豆腐做麻辣豆腐好吃,我就给家人做一个麻辣豆腐,炒了一个西红柿炒蛋,一个酸辣绿豆芽。这些还都比较顺,就是最后的凉拌黄瓜出了点儿状况,在切洋葱的时候被辣的两眼泪,妈妈说:下次再切洋葱可以在案板上放一碗水,这样就不会辣眼睛了,还有这招那!我惊呼,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妈妈告诉我,生活中的小常识多的很,需要我们慢慢地去学习。就这样,丰盛的午饭做好了,一家人一边吃一遍夸我的手艺好,纵使累点儿,听到这些心里还是挺高兴的。
午饭后正想休息一下,妈妈看到了却说衣服洗了吗?虽然很累,我还是拖着沉重的步子去洗衣服了,没办法,谁让今天我当家呢。两个小时后,衣服终于洗完了,我也累瘫到了沙发上,心想:一家人的吃喝拉撒,衣食住行都是妈妈料理,可真是辛苦啊!
通过今天我当家,我终于明白了:饭不会自己熟,衣服不会自己干净,就连马桶也需要有人经常刷,今天我也深深地体会了妈妈的辛苦,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妈妈干家务,减轻她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