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同桌吵架了,因为他把我的语文书碰掉了,而且还脏了。我心里很郁闷。
那时我心情非常不好,就对他喊了几句。你把我的语文书碰掉了。同桌赶紧解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非常生气,听不进他的话,还是对他大声喊叫。于是我们两个争吵起来。同学们也赶紧来劝说,不要吵了不要吵了。之后,我们不欢而散了。
经过我的思考,是我的不对,他已经向我道歉了我还不依不挠,于是,我主动与他和好了。
这次争吵告诉我们,不要为小事而争吵,要学会宽容别人,原谅别人。
我和同桌毛雯睿经常吵架。记得有一天,她问我借卷笔刀,我看到她的铅笔比我的都尖,就说:“你的笔都这么尖了,还要卷笔吗?”
可是她坚持要向我借,说:“你看,我的笔都这么粗,难道你有一支笔比我还粗吗?”
“有……”我嘟囔了几声,不说话了。
她生气了,说道:“我以后永远都不再理你了!”说完,她把头一扭,继续写作业。
知识整理时间到了,老师让我们认真听广播,并让毛雯睿来管理。我心想:这下死定了,上午的事儿毛雯睿一定还记着吧,万一她把我的名字记上去就惨了。我飞速开动脑筋,想着现在对她说:“我借给你卷笔刀”,并把卷笔刀放在她桌上,还来不来得及呢?
犹豫了半天,知识整理都要结束了,我才回过神来,结果发现课桌上有好几张奖励卡,再看一看黑板上也没有我的名字,我奇怪极了,想问一问毛雯睿,可是想到她上午生气时说过的话,我一下子收住了好奇心,想忘记这件事。
就这样,一个中午过去了,我很想和小毛同学和好,但是总觉得不好意思开口,心里十分难受。这时候,毛雯睿从操场跑回教室,我以为她已经忘记上午的事儿了,刚想开口,毛雯睿就撒娇说:“借我一下卷笔刀,好吗?”
我故意说:“上午谁说再也不理我的?”
毛雯睿继续用撒娇的口气说道:“求求你了,借给我卷笔刀嘛!”
我被打败了,只好把卷笔刀借给她,她这下高兴了,嘻嘻地笑起来。
我回家跟爸爸妈妈说了这件事之后,他们都笑着回答:“你同桌真是一个可爱的小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