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海胆与螃蟹的争吵简单
海洋里生活着一种海胆与螃蟹的合体——海胆螃蟹,他们是互相帮助、互相依存的,他们互相分工;螃蟹找食物,海胆可以保护螃蟹。
海洋中,就生活着这一对伙伴,海胆:刺刺;螃蟹:毛毛。他们的关系非常好,可是有一天他们因为一个问题吵起架来,还说要互相分离:
谁最有用?
“当然是我啦!刺刺,你整天呆住我的头上一动不动,我天天辛辛苦苦的找食物,找到了还得分给你!”毛毛骄傲的说道。
“你?谁信?要不是我,你早就给其他动物吃了或欺负了!谁更有用?当然是我!”刺刺不服,反驳说。
“我!”
“不,是我!”
……
他们吵的不可开交,接着就分开了!刺刺说:“离开你,太舒服了,祝你不要被欺负!拜拜!”
“哼,你别饿死就谢天谢地了!还说我!先看看你自己吧!”说着毛毛横着走得没影了。
毛毛到了一块岩石旁准备歇息,突然一只大龙虾跑出来说:“走开!这是我的地盘!离远点!听见没?”
“伙计,话别说重了!刺刺快……”毛毛猛然想起刺刺已经离开他了!“哦,对不起!”毛毛灰溜溜地爬走了。
咕噜~咕噜~刺刺的肚子饿极了!“毛毛,去给我找我最喜欢吃的大料!”突然想起毛毛已经离开他了!
两个好朋友开始寻找对方。终于,两个好朋友互相碰面了。他们又在一起了!
他们明白了,他们是共生关系。再也不吵架了,开始互相夸耀。